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直击美高课程体系下的学生:学业压力怎么破?守住升学第一王道GPA!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1 11:59:53

2020的一场疫情,让很多学子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本就觉得学业压力山大,又因疫情集中爆发。在我们接触的一批学生中,频繁出现这些声音:

国内美高课程体系的外籍学生

“因为疫情,教AP的美国老师还没回中国,那我接下去的课程要怎样完成?愁死了……”

国际学校美高学生

“我想申请的大学涉及很多人文社科,但现在学校并没开这么多课程,我要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

普高学校美高学生

“我的课业分数不错,但周围同学成绩也很好啊,我在里面好像并没有什么竞争力,要怎么和大家拼呢?

海外美高学生

“因为疫情我回了国,现在课程都是在线上完成,效果远远不及线下课;另外之前在学校参加的课外活动没办法展开,现在焦虑的很,很怕自己之前的努力都白费”
 
这些高频问题因为疫情被急速激化。事实上,即使没遇到疫情,美高课程体系下的学生也一直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困扰:
 
刚入学的学生,可能会迷茫于如何选课,而因为不了解自己的特长和发展方向,就更不知道如何结合大学目标展开选课计划。
 
到了10年级、11年级,学生会困囿于怎样提高自己的课业成绩,修习更多AP课程;学业压力之外,还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并了解申请大学的相关事宜,逐渐确立自己之后的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
 
高中最后一年,是冲刺的阶段。学生需要尽快补足自己之前没能完成的短板项目,来加大申请理想院校的筹码。重中之重的是,要创写出一份能击中面试官的PS文书,帮助自己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不难发现,即使未遭疫情,学生身上的压力依然很重。如果是那些要申请TOP学校的学生,更是不得一丝松懈。

美高课程究竟学什么?

美高课程体系中,完整的必修课+选修课共计146门,极为丰富庞大:

必修课

· 英语:每学年一门(英语I、英语II、英语III、英语IV、英语APIII、英语APIV)
·  数学:每学年一门(几何I、几何II;代数I、代数II;初级微积分、微积分AP、大学代数)
·  科学:每学年一门(物理I、物理II、物理AP、化学I、化学II、化学AP、生物I 、生物II、生物AP、人体学、医药学)
·  社会学:需要两学年课程(心理学、社会学、全球问题、社会研究)
·  历史和文化:至少两学年课程(历史I、历史II、历史III、历史IV、历史AP、各国文化)
· 外语:至少三年课程(西班牙语I、西班牙语II、西班牙语AP、法语I、法语II、法语AP)
· 体育:  田径、技巧、户外活动等

选修课

包含语言(外语)、数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健康和体育、音乐、美术、家政、信息技术等。

学好美高课程需要什么?

这些学科要调动“5个脑”

智力脑(数学)、情绪脑(人文)、语言脑(英语、二外)、运动脑(体育)、创意脑(视觉、表演艺术)。

如果这五部分都能被锻炼,最终我们将得到的是:

能用逻辑思维能力分析遇到的问题、能在现实生活中用理性解决问题、能够掌握社交规律并更好地表达自己、能够用更多维度思考和看待世界。而这些,将呼唤出那个更好的自己建设更好的世界。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