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喜获美高offer!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1 15:34:47

美高放榜,陆续揭晓。虽然开年到现在,因为疫情原因,赴美的签证、航班等受到了一定影响,美国一些大中小学的教学活动也发生了变动,但美高各学校均表示疫情并不会影响到正常录取。相信很多同学也已经收到了心仪学校的offer。
  喜获美高offer!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面对未来这一段未知的旅程,同学们除了兴奋与期待,难免也会有一丝忐忑不安。为了帮助大家提前了解美国高中生活,尽可能地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我们整理了一些入读美高初期的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1.分班考试是什么?

    与国内中学教学模式相对固定、教学进度相对统一的教育方式不同,美国高中的课程并不是由学校统一安排的,而是会根据学生不同程度的学业基础与学习能力,由学生自主选课。   作为在正式开启高中生活时同学们所面临的首要挑战,分班考试的作用就是检测学生们当前各科的学业水平,并据此决定未来可以上什么级别的课程,直接影响将来的课程进阶和整体GPA。   可以说,分班考试成绩决定了学生们中学学业起点的高低。在考试中发挥出色的学生,就有机会选择更高难度的课程,该科目的课程每年会在起始课程的基础上升级,后续修读荣誉课程和AP课程的机会也就越多,可以为本科升学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而很多留学生们初到美国时,由于语言障碍、题型陌生、思维偏差或者是体系差异等等,会导致分班考试的成绩不理想,止步于低级课程。因此学生和家长们要提前重视起这个问题。   喜获美高offer!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2.如何选课?

 在美国高中,选课一般会在前一学年的末尾或是开学第一天进行。课程一般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英语和数学是四年都要上的,人文历史、科学和第二外语需要上三年。课程一般会分成三个等级,常规(Regular)、荣誉(Honor)和大学预修(AP)。  
常规课程一般包括英语、数学、历史和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语言和艺术等八个大类,每个类别又有必修课和选修课。不同学校在每个类别下提供的课程存在差异,越是顶级的学校提供的选择范围越广。常规课程所学的内容与考试的难度是三个等级中最低的。  
荣誉课程是钻研大学学术性的学习,在常规课程的基础上加大了难度。一些荣誉课程会明确要求别的基础课程达到相应分数才有资格选修,一些学校也会规定达到特定年级才可以选修。大部分学校的荣誉课程可以加权GPA0.5,少数课程因为难度小一些也可以加权0.25。  
AP课程目前包括数学与计算机、科学、英语、历史和社会科学、世界语言和文化、艺术六大类型,共37个学科,是三个等级中最难的。AP考试是标准化考试,但不同的学校会提供不同的AP课程,有些顶级高中提供30门,而某些可能只提供3门。和荣誉课程一样,想要选修AP课程也需要相应的课程基础。大部分学校的AP课程可以加权GPA1分,达到满分5分。  
据此可以看出,因为荣誉课程与AP课程有GPA加权,可以提升GPA,所以能大大增强学生在本科申请时的竞争力。同时在这些科目中取得高分,也可以向大学招生官们展示出自己的学术能力,并且一些大学对符合要求的AP成绩还会有兑换学分的政策。  
面对美国高中课程选择如此大的灵活性,如果选择的课程太难,学生会学得非常吃力,而且成绩也不理想。但如果选择的课程太简单,学习也会缺乏动力,不利于未来高等课程的进阶。因此,同学们务必要根据自己的学术能力与学术兴趣,提前了解选课技巧与策略,做好课程规划。
  喜获美高offer!下一步该做些什么?     

3.课堂表现与课后作业有什么注意事项?

美国高中非常重视学生们的课堂参与度,课堂表现一般会占到总成绩的20%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学生们在作业和考试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由于课堂表现不积极也没法拿到A。  
同时,学生们需要在课前完成所有的阅读任务和家庭作业。美国高中重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布置的阅读和作业通常会以随堂小测等方式检查,并且都会计入最终的总成绩。  
而在高中阶段也会有很多的group project需要小组成员共同完成,这也就要求同学们要注重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主动地承担自己的任务,积极与其他同学互动,在良性的学术交流中推动学业进步。  
另外,由于美高每天下午两三点就放学了,那么如何做好日程规划,如何高效利用课后时间自主完成大量的复习、预习工作,如何高质量完成种类繁多的作业与任务,也是直接影响到学生成绩的关键。      
说到这里,很多同学和家长们应该能感受到,美国高中的学习绝对不会是想象中的那么轻松,而是要面对许许多多未知的困难与陌生的挑战。那么,做好准备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