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美高课程

中国学生读美高躺赢,凭什么?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1 15:43:13

就读美高为什么已经赢在起跑线上?

让我们看一下数据,根据教育部新近发布的数据,2019年出国留学生超过70万。

而根据美国ICE2019国际学生报告上给出的数字,在美高就读的国际生约5.6万人,也就是每届毕业班不足2万人。中国学生占比约为47%,每年也不到1万人。

但看看近年很多名校录取中国籍学生数据,美高占比都超过一半甚至更多,粗略算来:在美高就读的中国学生,被顶级名校录取的概率是国内学生的60-100倍。

国内和美高录取比例(截止目前)

斯坦福:9:10

耶鲁:5:4

哥大:0:14

宾大:7:13

加州理工学院:1:3

威利斯尔:5:6

威廉姆斯:3:1

阿默斯特:0:1

美国大学招生官似乎更青睐美高学生,美高学生相对而言也更容易拿到名校offer。

再来看一下去年早申数据,一些学校发给大陆学生的offer比今年还要少:普林斯顿发给中国学生的 11 份offer中,内地与海外比为 3:8,而哈佛为1:4,哥大为4:9(海外录取依旧以美高学生为主)。

而根据今年11月,美国10个主要高等教育组织对全美700余所大学进行的调查显示:约有63%的美国高校已表示,招生重点将转向在美国高中和社区学院接受教育的国际学生。

这也和今年很多美国名校录取趋势大致相同。

中国学生读美高躺赢,凭什么? 
2020年秋季国际学生入学报告 来源:美国国际教育协会

更重要的是,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美国更有高达56%的院校表示:将把在美国高中就读的国际学生作为招生工作的重点拓展领域。

看来,是时候转战美高了。

02     去美国读高中,为什么有优势?

美高优势真不是一般的多。

就读顶尖美高就等于一只脚已经踏进常春藤。

很多美国顶级私立高中被称作是哈佛、斯坦福等名校的“直属中学”,也是招生官瞄准的招生目标院校。

作为美国教育中的一环,美国大学招生官更熟悉美国高中教育系统。对学生的GPA、课外活动和推荐信等都更了解,自然也知道其中的含金量有多少。

中国学生读美高躺赢,凭什么?

GPA含金量更高

美高课程的难度和丰富性大家有所耳闻。

GPA构成包含:

平时作业(20%-40%)

课堂小测验quiz(10%-20%)

课堂考试test(10%-20%)

期中和期末考(15%-25%)

特别项目project(1%0-25%)

参与度participation(5%-20%)

学习努力程度(5-10%)

PS:每所学校略有差别,大多由以上部分构成。

所以,美高成绩单不仅说明学术水平能力,更能体现参与和努力度等,是一张综合成绩单。而国内的GPA仅反映学术水平能力。

所以,美高GPA比国内的含金量要高得多。

推荐信更具公信力

国内普高老师的推荐信基本都是学生自己写好,老师直接签字,而美国招生官也熟知“这一套”。

如果递交上去的是美高老师的推荐信,相对更有公信力。

一是有据可循,招生官可通过邮件联系到推荐老师来证实真假。二是美高老师通常会根据客观情况撰写推荐信,突出学生的个性和特别之处,而不是一味的“杜撰你有多优秀”。

课外活动更丰富

美高学生可参加的课外活动很多,比如各类竞赛、club、体育运动和社区服务等。这些活动由于是在美国,招生官显然很了解这些活动的含金量。

有些人会说刚过去哪里有时间做这么多,但要知道如果在国内,同样也需要丰富的课外活动背景。

中国学生读美高躺赢,凭什么?

而且到大学之后这种参与和社交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是到了美高,锻炼自己的时刻提前了一些而已。

随时参加各类考试

美高同学参加各类考试也更方便,比如SAT、AP、IB等。

而美国大学选择用这些考试成绩作为考察一个学生有无能力接受更高程度课程压力的参考标准。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