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济外国际学子在第十一届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中摘得桂冠!

济外国际

发布日期:2022-08-19 16:11:46

近日,喜讯传来,在7月28日至8月1日举行的阿思丹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World Youth Economic Forum)线下比赛中,由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2020级门国政、李方星、苏俊卿、陈青阳、王寒五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以全球第一名的成绩摘得Gold Award 论坛金奖,并荣获Mobility Innovator Award 移动性创新大奖、The Best Strategist Award 最佳决策奖。

论坛金奖

喜报!济外国际学子在第十一届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中摘得桂冠!

移动性创新大奖

喜报!济外国际学子在第十一届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中摘得桂冠!

最佳决策奖

喜报!济外国际学子在第十一届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中摘得桂冠!

阿思丹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是由阿思丹(ASDAN China)联合相关世界名校学术组织发起成立的面向全球中学生的国际青年经济峰会。自2012年以来,WYEF迄今已成功举办过十届,共有来自21个国家累计超过9000名中学生参加。

WYEF论坛每年围绕一个世界前沿的经济主题,邀请各国优秀中学生,以及国际学术机构、世界名校代表和商界精英汇聚一堂,分享交流、研讨辩论,被誉为“中学生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发展,全球经济联系日益密切,在带来世界经济繁荣和释放巨大生产力的同时,也带来各国经济发展不均衡和国内收益不平等等问题。不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和财富分配不均衡带来的社会问题和国际贸易摩擦逐步成为阻碍全球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因此,第十一届阿思丹全球青年经济论坛的主题是“共同富裕:让公平成为全球经济未来新动力”。

历经一整年的区域晋级,我校参赛队伍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共聚一堂,同台竞技,通过运营决策、交易大会、融资路演等一系列环节,发挥创意和财商素养,最终凭借优异表现摘得赛事年度最高荣誉。

参赛感言

作为Eighteens的CEO,真的很感谢我的队员们,没有大家的共同拼搏,我们将无法取得今日的成绩。虽说运营决策是决定这场比赛最终奖项的直接因素,关乎我们最终总资产能排名情况,但是如果不是队员们每一轮路演的努力,每一轮special challenge的努力,赚来bonus,也无法支撑运营需要的成本。这次比赛,远比文字描述与想象中更为精彩,我们共同应对挫折,共同收获成长,我们团队始终相信,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

——门国政

商赛与其他知识类比赛的不同在于其趣味性,与其针对实际的题目找到单一的答案不如思考如何更好的利用周边资源来实现目标。人际关系也好,所学知识也罢,如何很好弄清楚举办方给出题目的真正意思是十分关键的。比如在电梯游说中,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就要达到两个目的——既吸引合作对象与阐述公司理念,此时学会取舍变得尤为重要。这是一次压力与快乐共存的比赛,我们会遇到强大的对手,会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也学会在压力面前冷静思考、沉着应对,与同伴共同构想创意克服难关,尽管过程有些小失误,但最终反败为胜的结局还是很激动人心的。

——陈青阳

在很多人看来,项目策划只是提出一个天马行空的想法,但创造出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案并不容易。在路演环节,我们需要直面电动汽车的核心问题。从人们当下的想法到电动汽车在未来的市场,从用户的需求到理念的创新,因为在寄希望于说服别人之前,我们起码要做到说服自己。在海量信息中,我们仰仗于总结的本领,在组织想法时,我们感受着权衡的艺术。能在这五天的时间里尝试自己从前没有涉足过的领域,才是最大的收获。

——王寒

路演准备阶段是磨人且有可能收效甚微的工作,为了给运营阶段争取一切可能的加成,面对并不熟悉的电动汽车话题,多方面为展示产品的思考与之后延展出营销策略以及未来定位的任务确实需要我们黑白颠倒,即便如此,依然会遇到实战演示中的意外情况,紧张、压力下的心理博弈着实焦灼但同样珍贵。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整个团队的力量,成员之间无条件的信任、互相理解,每个成员在强者环伺的环境下都能拿到奖励足以证明对于团队的责任感。所以,商赛带给我们的是实质性的经验,好成绩只是检验我们能力的标准。

——苏俊卿

每个人身上肩负的使命感和和团队荣誉感鞭策着我们要尽全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好。四天三夜没有一天我们的睡眠时间超过3个小时。每天晚上头脑风暴想新的策划案为第二天路演做准备。第二天早上赶到会场面对电脑前密密麻麻的数字开始运营。我们的动力不是金奖究竟是否最终会属于我们,而是能够专注比赛,享受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

——李方星

文章转载自:【济外国际】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