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世外中学开学温馨提醒

杭州世外中学

发布日期:2022-08-21 18:09:12

开学在即这份温馨提醒请注意查收哦

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暑假所剩不多,假期状态如何?假期计划进行到哪一步了?该完成的事情都完成了吗?接下来又该如何安排剩余的几天呢?

随着开学日期日渐临近,疫情却时有反复,这份温馨提醒请注意查收哦!

杭州世外中学@学生家长,开学在即,这份温馨提醒请注意查收哦!

不知不觉又到了开学的日子,欢迎各位小朋友们回归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希望你们在新的学期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身体更加强壮,交到更多朋友,让我们共同度过在学校的美好时光!

有关于开学注意事项,请继续往下看哦~

学生篇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严格履行防疫义务。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不隐瞒,不谎报,树立牢固的防疫意识。

主动做好行程报备。8月13日前7天内有海南、新疆、西藏及其他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师生,第一时间向社区与学校报备(请尽快完成),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省内疫情风险地区或省外来杭学生需提前核查自己的杭州健康码为绿码,提倡抵杭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含学校)。

留足开学前的在杭时间。还在省外、市外旅游或探亲的,应按照杭州市的防疫要求,尽快、尽早回杭,避免因涉及疫情问题耽误开学报到。建议学生8月15日前返杭,返杭后不出省,不离市。

安全意识要加强

1.防疫安全意识

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务必佩戴。

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空气流动差的地方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减少与陌生人员的接触;用餐倡导分餐制,提倡使用公勺公筷。

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关注身体状况,有异常即时上报。按要求做好真实记录健康状况和可疑接触经历,如实报给学校;如发现异常情况,如健康码颜色变黄或变红等,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和学校,主动配合防疫。

2.生命安全意识

暑假期间,天气炎热。特别近期连续高温天气,尤其要注意防溺水,保障生命安全。

切实做到“六不”:①不私自下水游泳;②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③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④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⑤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⑥不熟悉水性时不擅自下水施救。

家长坚决做到不允许在无家长陪护下孩子私自结伴外出,在有家长陪护的外出时要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

开学事项需知晓

1.在文末自行下载并打印《健康申报表》《14天健康监测情况表》《8月30日两码及48小时内核酸信息登记表》(填表时间请仔细看表格内要求)。开学时间如果有变动,学校将按照上级教育部门部署,提前向社会公布。

2.学生戴好口罩,一米间隔排队,有序进入学校。

3.入校需扫脸、查验两码及核酸结果。全体学生同步携带市民卡。如当日两码、核酸结果或体温异常的学生,不允许进入校园。

4.建议进校当日学生在家先自测体温,如体温超过37.3℃或出现干咳、乏力、胸闷、腹泻等十大症状者,一律不得入学,由家长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5.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家长将孩子送到校门口后即离开,不在校门口聚集、扎堆;私家车即停即走,以免交通堵塞。

6.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学生,进入校园,到教室班主任处报到,上交《健康申报表》《健康监测情况表》《两码及核酸信息登记表》给班主任。

7.放学时间班主任会通过家长微信群及时发布。

8.禁止学生携带手机、pad、电子手表以及其它电子设备进校,严禁携带打火机、刀具等违禁物品进校。

家长篇

父母也应该适当把握时间,有意识地帮孩子把心收一收,为开学做准备。孩子的“假期综合症”是难免的,家长应理智对待,不能盲目给孩子加压,收心也要讲究循序渐进,否则欲速则不达哦!现在就准备起来吧!

开学前,这几项准备要做好

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收心“表白”

家长希望孩子回到正常的学习轨道,不再松松散散,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则。如何让孩子恢复合理的作息习惯,是家长们的当务之急。从现在开始,家长就要陪着孩子执行上学期间的作息制度。

一个逐渐习惯的过程,对于已长时间处于放假状态的孩子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缺少了循序渐进的过程,那么开学之初,孩子的精神很容易不集中,甚至会出现困倦、散漫等状态。

引导孩子调整生物钟

针对孩子早上起床难,家长可以前一晚让孩子早一点上床休息,第二天早一点起床,提前放放音乐,以便提神醒脑。还可以给孩子买一个他所喜欢的小闹钟,发挥小闹钟的作用。

此外,不只是睡眠需要注意,孩子一天的活动也要尽量向学校的课程安排靠拢,比如上午8点~11点,正是上课时间,不要让孩子过分沉迷于游戏玩乐,最好静下心来,读读书。

如此从现在起坚持到开学,孩子的“玩心”定会有所收敛。

和孩子一起回顾假期生活

让孩子描述一下他的假期生活,然后给假期做一个书面总结(最好让孩子准备一份暑假生活PPT,准备开学分享),就代表着假期结束啦!

接下来他需要收心,重心必须放在学习上,想一下自己的暑假作业哪些还没有完成呢?新学期对自己有什么要求?希望自己新学期取得什么进步?

最好列一份详尽的学习计划。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在暗示孩子,假期快要结束了,要回归到学习当中去。

让孩子准备新学期学习用品

让孩子学着自己动手,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自立自理的能力和习惯。带着孩子去书店,陪孩子一起挑选新学期的书籍和学习用具,通过提前准备学习用具来营造开学的氛围。

饮食上适当给孩子做调整

有些孩子在假期打破了一日三餐的饮食规律,大量的零食、饮料无一不是将身体变弱的元凶。所以,开学前这段日子,不妨让孩子的饮食上以清淡为主,要充分补给富含维生素的饮食,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少吃油炸食品,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

帮助孩子收心,回归日常状态

人在内心平静时才能激发出最大的潜能。内心平静能使人更健康、更迅速地发展和成长。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多和孩子交流,了解孩子的心理。

在家里为孩子留出一块自己的独立空间,避免用鲜艳的色调装饰,保持房间俭朴整洁。告诉孩子一次只做一件事。如果孩子在画画或在读书,要关上收音机或电视,因为多重的刺激会让他不能专注精神。

在孩子学习看书的时候,家长要做到不看电视、不玩手机,陪孩子一起读书,可以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引导孩子进入学习状态

开学前,要让孩子的心沉静下来,多看书,复习上学期的知识。基本概念、基础字词、典型例题、名篇佳句等要记牢。

新学期开始了,端正学习态度尤为重要。家长要鼓励孩子在学习上知难而上,忘记以前不愉快的学习经历。

请各位家长及时关注学校后续发布的相关通知。开学在即,望家长朋友们继续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并配合学校做好以上工作。

文章转载自:【杭州世外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