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新英才幼儿园总园长张娟介绍学校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BNTA

发布日期:2022-08-22 10:58:53

在新英才幼儿园里,总能看见张娟园长笑眯眯的面庞和到处奔走的身影。她常常蹲下来和小朋友们聊聊今天发生的有趣的事情;也时常和老师们一起坐下来,一起聊一聊教学,聊一聊孩子,聊一聊老师们的日常工作。

张 娟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幼儿园总园长

悉尼大学教育心理学硕士

纽卡斯尔大学商科硕士

墨尔本大学教师学院进修

国内外多年幼教从教及园长经验

PYP课程专家

幼儿园课程设计专家

从国内外幼教体系看幼儿园教育的发展

在海外留学和工作的那几年,我有机会接触很多国外的幼儿园,学习和体验了很多现在备受推崇的幼教理念。比如:在这些幼儿园里,教育目标与方案在很大程度上是幼儿园开办者自主决定的,多以游戏等自由活动为主,老师干预较少,在发展孩子天性为主导,注重好奇心和探索能力的培养。

回国的十五年间,我也见证了国内幼教的蓬勃发展,在办学主体上从政府主导的办学模式到个人、企业投资的私立园所;从3-6岁的学前教育下沉到3岁以下的托育教育;从单一的班型设置到双语班,英文班,特色发展班等;师生配比也从1:8提升到1:4或1:3的优质师生比。从这些变化可以看出,现在的幼儿教育更注重对幼儿个体发展的关注及家庭多样性需求的满足。更进一步的,我们也能欣喜的看到各种办园主体对于幼儿园课程的重视,瑞吉欧、蒙台梭利、华德福、IB等全球著名的幼儿教育体系和课程在中国幼儿园生根发芽,在包容和融合的大环境下我们海纳百川,取长补短。

所以说,好的幼教理念和课程,并不是一个固定的标准答案。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课程体系,不同的地域和条件,以及不同的时代,都可以生成优秀的幼教课程。

幼儿教育的共性 尊重天性,顺应规律

幼儿教育发展到现在,幼儿园无论是使用知名的教育体系还是自己开发的园本特色课程,“尊重孩子的天性,顺应儿童发展规律”都是国际上普遍的共识。“Curriculum”在希腊语中是“通道”的意思。在具有不同特色的课程体系的园所工作多年后,溯本求源,我体会到不同的幼儿课程都有同一个核心目标,即为学龄前幼儿发展提供适合于他们年龄特点的,恰到好处的支持。

新英才幼儿教育  让孩子内心充盈,充满好奇和生命力

学校要为孩子打造他所适应的环境和有归属感、安全感的成长土壤。所有的事物都是在不断生长的,我们也希望自己可以跟着孩子一起不断的变强,不断的长大,让孩子内心充盈充满好奇和生命力。在新英才幼儿园,我们希望孩子的学习不是规定在一个空间里,希望孩子可以更多地建立与外部间的链接,去体验多元的户外生活。学校会着重打造以孩子为中心的课程体系,培养孩子掌控未来幸福的硬核实力。

就这样,张娟园长带领着一群热爱孩子、热衷幼儿教育事业的教师们一齐,致力于创设一所有爱的,“不断生长着”的幼儿园,让每一个孩子的内心充盈,充满好奇和生命力。

这,就是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幼儿园 / 龙湾幼儿园。

作为15年一贯制培养的第一阶段,新英才幼儿园 / 龙湾园招收来自世界各国的2-6岁儿童。新英才幼儿园 / 龙湾园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致力于为孩子提供与世界同步的优质教育课程。通过“爱和创造”课程及特色主题课程体验,让孩子在丰富的活动中敞开心胸,放大格局,释放天性,感知自然,帮助孩子成为主动的学习者,富有同理心的人,亲近自然的探索者,有群体适应能力的人,坚毅而快乐的小使者。

新英才幼儿园及龙湾园核心价值观

成为一个有爱的,不断生长的幼儿园

让孩子内心充盈,充满好奇和生命力

“爱”, 一个人内在的能量来自于爱,孩子因为有爱才会爱自己,爱他人,爱周围的社会,想让自己的生活美好,会对别人友善,想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孩子内心有爱,他就会充满生命力,会不断的去探索,寻找,学习,遇到挫折能自己解决,这就是爱的力量。

“生长”,有2个意思,一个是支持幼儿的成长,培养幼儿自己成长的内动力;另一个是幼儿园自己的生长(教师的生长,课程的生长,物理环境的生长)。

“好奇”,几乎所有关于创造的研究中,都将“好奇心”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所以我们会呵护和保护孩子们的好奇心,会为孩子创设支持的学习空间,实施有效的策略来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

新英才幼儿园 / 龙湾幼儿园致力于帮助每一名幼儿成为主动的学习者,富有同理心的人,亲近自然的探索者,有群体适应能力的人,坚毅而快乐的小使者。

新英才幼儿园及龙湾园课程体系框架

以超(跨)学科主题探究为核心的多元课程体系

幼儿园课程愿景来源于新英才的办园理念,在不断学习国内外最先进的幼教体系的基础上,经过十多年的不断升级迭代,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新英才幼儿园课程体系。

新英才幼儿园总园长张娟:“让孩子内心充盈,充满好奇和生命力。”

超学科探究课程作为幼儿园的主线课程,强调幼儿作为学习的主体参与者在活动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需要教师关注幼儿个体的发展和需求,并给予最大的支持和满足。同时,教师需了解幼儿不同领域发展的特点及关键信息,并将这些信息予以整合。同时借助不同的课程形态,多维的课程空间,为学生提供最有价值的学习体验。

龙湾幼儿园以跨学科主题教学为核心课程,每个月有不同的教学主题。在极具创意的主题活动中,孕育人文素养,塑造良好品格;在中英文双语教学环境中,培养孩子们的多元认知。开设二十四节气、艺术赏析、综合体能等特色课程等。

新英才幼儿园及龙湾园教师群像

“眼里有光,心里有爱”的专业支持者

课程的关键实施者是教师,教师是离孩子最近的群体。新英才非常注重多元化人才的引进,对教师有着严格的要求:多元化、职业化、专业化。

为保证教师的专业成长和教师稳定,学校定期培训教师,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实现教师自我的发展规划;同时,幼儿园教师每天与孩子在一起,对孩子的爱非常重要。

这与教师所受的职业教育内容有很大区别。教师上学期间所接受的专业训练是按领域或学科将幼儿的学习割裂,而现在我们需要能够系统思考并整合知识的教师。通过两年的培养和培训,新英才幼儿园拥有一支具有系统性思维的教师队伍,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幼儿园及龙湾幼儿园——

“充满爱与童趣,孩子幸福成长的乐园”

新英才幼儿园与学校研究中心强强联手,优化升级办园理念、课程架构以及园所环境等,希望为小朋友们创造一个充满爱与童趣,在其中幸福成长的乐园。

围绕主题活动的区域环境设置:多种多样材料的投放——自然物,生活物,科技产品等高、低结合的结构型材料,通过不同的组合,发挥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科学区 / 用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

植物角 / 帮助孩子感受自然,敬畏生命

娃娃家 / 给孩子机会去体验不同的社会角色

构建区/ 助力孩子空间想象力的发展

阅读角 / 让孩子感受阅读,体验共情

孩子在区域活动中了解自己,认知同伴,学会分享,合作,解决问题,掌握作为社会人的基本技能。

同时,园所会为孩子营造积极的心理氛围,例如:教师与幼儿互动时,热情洋溢的讲述,及时反馈,鼓励性评价等言语行为;微笑,点头,凝视,倾听等非言语行为,让幼儿在游戏和日常生活中更多的体会到安全,宽容,接纳,信心,和勇气,从而产生好奇心与探索行为。自然而然孩子的生活会充满动力与生命力。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新英才学校BNTA】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