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市富源学校初中部新聘教师培训

深圳市富源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2 17:00:26

卷首语

几天的新聘教师培训,这是一段短暂的历程,但注定将对我们影响深远。有缘相聚富源学校初中部,我们珍惜机遇,在感恩回报中不断提高。

勤奋工作,在点滴积累中勇于创造。

拼搏奉献,在锤炼作风中健康成长。

相信我们每位新聘教师在这短暂的学习历程中都能进一步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时刻准备着为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为此,我们以一册简报薄刊,记录我们进步的精彩,见证我们积极进取的风貌,决心携手富源学校同心聚力,从新出发。

夏日炎炎雨来阻,蓄电启航正当时

烎战新起点,开创新未来——富源学校初中部新聘教师培训心得记述暖春虽得百木青,我言秋日胜春朝。为了使我们这些新聘教师深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机制,增强文化认同和凝聚力,提高工作热情和自信心,更快适应学校的各项工作,富源学校初中部于2022年8月13日在高中学术报告厅为我们开展了“新聘教师入职培训活动”。

上午九点,初中部执行主任温总环以《不负选择,荣辱富源》为主题,向我们介绍了富源学校的地理环境、经济发展等情况,并对学校环境、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的教学要求、教师作风等几个方面对新教师做了详细的讲解。温主任的讲话时刻传达着一种精神、一种情怀,我想可以总结概括为是一种别具一格的“家校情怀”——一所学校、一个家园、一生责任、一世幸福。在这样的情怀信念下,温主任再次引领我们新教师团结一致、追求卓越、积极奋进。

温主任的专题培训讲座结束后,在生活部李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参观并熟悉了新校园。

竞聘选拔,爱润教育

开学在即,各项工作紧锣密鼓,而班主任的岗位确定作为学校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8月13日下午两点,我们的新聘教师班主任竞聘选拔活动正式开启了。午休期间,各位新教师交流互动、质疑释疑、思想碰撞……

​回望自己走过的班主任工作历程,每一个灵动的笑脸逐一浮现,他们的进步和我们有关,他们的成长有我们参与,他们的信任使我们满足。我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大抵就是要“以爱育爱,静待花开”吧!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成就最好的学生。

弦歌不辍,扬帆起航

8月14日上午九点,高中部学术报告厅内,融洽的气氛在这里蔓延。

初中部副主任兼教学主任吴金辉主讲的《烎战新起点,开创新未来》专题培训讲座拉开了帷幕。吴主任的讲话如涓涓细流,以“如何成为富源好教师、富源好班主任”为主题,述观点、摆事实、亮成绩、列数据、讲故事、做思维导图等方式,要言不烦、循序渐进地向我们新聘教师介绍了他多年所学与所悟。

这场讲座,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娓娓道来,极具感染效果。让坐在台下参加培训的我们,为选择富源学校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对自身和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讲师点播招不同,苦口婆心总是情

8月14日下午两点半,我们在各教研组长带领下开始了各科组的教学常规培训工作。

01、语文科组

语文教研组在许金荣老师的带领下,携手刘艳军主任的《作文教学的困惑及对策》以及李灿主任的《富源学校语文教师特质》向我们传授了满满干货,收益颇多,意犹未尽。作为一名富源语文教师,许老师的那句话一直萦绕在我心中:眼睛向内,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眼睛向外,紧盯外部顶尖高手,拓宽自己的专业道路。相信在团队的戮力同心、奋楫笃行下,我们的教学质量又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02、数学科组

数学科组长刘持成老师对新入职的几位新老师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培训交流。一、相互认识,团建预热。二、踏实,务实,落实三实智慧分享。三、常规熟悉,专业成长;四、面对问题,积极应对。五、教育观点分享。六、携手同行,坚守初心。几位新加盟的老师都收获满满,更加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工作和挑战。

03、英语科组

英语科组长汤茉莉老师对新入职教师进行岗前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新教师了解初中部英语的教学常规工作,以便老师们更好更快融入初中部。整个培训活动包括初中英语组介绍,教材内容安排,教学常规,课堂管理以及做“四有”好老师这五个板块。通过培训,老师们都感觉收获满满,他们对富源学校初中部英语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日常教学工作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信心与希望。

04、理化生科组

理化生科组长葛艳涛老师在此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中,强调了以下几点:首先,专业知识必须过硬。其次,虚心学习的心态是快速成长的保障。最后,团队的力量,以老带新,共谋科组建设发展。一个人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走得更远。新老师们纷纷表示,很开心得到组长的指点,并表示会尽快成长为学部的中坚力量。

05、历史地理科组

历史科组长刘影老师从如何做好教师教学常规工作,初中历史新课程标准的课程理念、核心素养的内涵、如何上好新授课,试卷评讲课的基本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新教师们通过两个小时的培训,了解学校的相关制度和教育教学中的具体要求,为更快适应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了准备。

06、道法理科组

道德与法治科组长梁榕尹老师主持了此次培训活动,梁老师以《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道法老师》为主题,向参与培训的教师介绍了道德与法治学科的特点和育人要求。在培训过程中,大家一同探讨和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以便新教师更好地了解深圳“道德与法治”教育的要求,更快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道德与法治”教师。

07、体育科组

体育科组长温展和老师非常重视此次新教师的培训学习。在培训中,采取了很多举措,从而使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初中部教学模式,融入体育科组这个大家庭。

结束语

秋收冬藏,这是一个新开始,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我们新聘教师也能带着所学、所感、所悟,在未来的教育道路上不断驰骋!

文章转载自:【深圳市富源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