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诺科回校小贴士

上海诺科NCSH

发布日期:2022-08-23 10:03:42

2022年的暑假在火辣辣的阳光炙烤中匆匆流逝,诺科学子们也度过了他们充实快乐的暑假生活:有的同学坚持打卡,完成了自己立下的学习Flag;

有的同学参加了自己喜欢实习项目;还有的同学选择出游,用脚步丈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用影像记录了快乐的暑假时光......

暑热尚未消退,时日已到初秋。崭新的学期即将到来,是时候调整一下,去迎接紧张丰富、充满挑战的校园生活了。你准备好了吗?

学生关怀中心的老师们为大家准备了以下五点秘诀,助力同学们尽快调整回“校园模式”。

1. 积极迎接开学,好心境很重要

心理学研究表明,生活中的任何事件,不论好坏,都能或多或少地影响到我们的心情。面对开学,我们有兴奋有期待也会有莫名的担忧与焦虑。

我们可以利用自己独处的时间,内观自己害怕的事物,尝试与情绪和解,以略微激动、愉悦的心境回到校园中。

2. 调整作息,掌控自己的节奏

暑假来临前,关怀中心的老师们给大家的建议还记得吗?保持规律的作息,适度的运动,拥有沉浸式学习时间等等……

随着年岁的增长,很多事情父母长辈不会再时刻督促我们。长大的我们要慢慢承担起对自己生活、学习的责任,享受有限度的自由。

当你慢慢在可掌控的范围内,有自律意识、有行动力、有成就感时,你会更加认可自己,对自己更有信心,面对挑战时也会更有勇气。

那么,接下来第一个要掌控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作息时间。利用余下的时间,将你的生物钟调到与学校的上课时间一致吧。

诺科心语|暑假余额不足,你调回到“校园模式”没?

3. 循序渐进,增加学习与阅读时间

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为了在开学后尽快地适应快节奏的学习生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可以有意识地、适当地增加学习的时间,让大脑保持一定的兴奋与紧张。

物用则进,不用则废。我们的大脑也是一样的,保持适度的、持续地学习材料的刺激,它的识记、储存、思维能力也会有一定的进步与提升。

4. 总结暑假生活,收获成长经验

我们常说房间需要整理,那是空间上。其实,时间也是需要整理的。整个假期,你做了哪些事情,你的收获与感悟等等,都可以利用某一天闲暇的时间,做一个梳理。

这样的归纳总结,除了帮助你对假期生活有意识地告别外,还会让你对这两个月的生活有更清晰的认识,也会有很多的心得。

5. 和老师、同学开始“连线充电”

临近开学,班级群的沟通日益频繁,多多关注,多多参与。与同学和老师可以连线问候,也可以线下小约,给感情充充电,提前进入上学预热阶段,一起携手走进新学期。

同学们,风起正是扬帆时。新的学期马上就要到了,愿你带着成长与快乐,回到校园开启新的学习之旅。我们校园见!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科NC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