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华南师大附中第31届全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荣获2金1银1

华南师大附中

发布日期:2022-08-23 10:55:19

第31届全国中学生

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喜报

2022年8月17日至21日,来自全国各地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个代表队共380名选手,参加了由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31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比赛在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完美落幕。

经过两天的理论和实验考试的激烈角逐,我校三位省队选手杨皓青、赵皓羽、黄云飞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取得了2金1银(其中1人入选国家集训队)的好成绩。

2金1银1国家集训队,华附表现继续堪称全省之冠:第31届全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喜报

生物奥赛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

(左起:叶一帆老师、杨皓青、黄云飞、赵皓羽、罗宇立老师)

其中

→  杨皓青取得金牌

→  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

→  黄云飞和赵皓羽分别取得金牌和银牌

→  并获得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强基计划

→  破格入围资格。

我校的集训队人数、金牌数目及获奖人数均位列广东省第一。

2金1银1国家集训队,华附表现继续堪称全省之冠:第31届全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喜报

省队队员赛前进行实验集训

生物组同学挑灯奋战到深夜

近三年来,我校非常重视基础学科领军人才的培养,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生物奥赛团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屡创佳绩,共有7人次入选广东省代表队,并在全国决赛中取得了5金2银2国家集训队的好成绩。

在此特向获奖同学及生物奥赛团队罗宇立老师、叶一帆老师表示祝贺!

罗宇立老师

叶一帆老师

感谢高三年级、高二年级、生物科组、实验陈健仪老师对生物竞赛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校内校外曾经为我校提供过培训和指导的专家!希望获奖同学能在探索生命科学奥秘的道路上继续负重前行!我校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生竞赛感悟

/ 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

杨皓青:

这一次我前来山西太原参加2022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我经历了许多,也因此而感触良多,其中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无论如何,都要保持自信。只有有了坚定的信念,我们才能鼓起勇气继续走下去。

在这次国赛中,其实我的理论考试,以及实验考试的第一场发挥得都较差,甚至于说比起去年都还要更逊一筹。但是在那之后,我积极调整心态,给自己一些正面的心理暗示,并将自己的心态调整到了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因此在剩下的考试中正常发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正如去年的一名大佬所说,“即使你前面三科实验全部做砸,你也要有信心把剩下一门实验做好”。我想,这指的便是,要有足够的自信吧。

最后,我想感谢一下在生物竞赛道路上,一路陪我走来的这些人。

感谢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以及我的父母。没有他们的陪伴和指导,我没有办法走到今天。感谢植物学会和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为我提供的这一次宝贵的机会,感谢一切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谢谢你们!

黄云飞:

在竞赛里,没有人是永远的赢家。一路走来,我遇到过联赛中发挥失常差一点进入省代表队的朋友,也遇到过在理论考试中意外失利最终没能入围实验考试的同学,也遇到过本来充满希望但最后差0.1个T值(加权后得分)没能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战友。

这也许是残酷的,但这就是最真实的竞争。没有人知道,下一个黯然离场的人会不会是自己。

我已经明白了,在竞赛赛场上,不能把输赢看得太重,要把这段经历真的当作人生的一种经历度过,去享受,享受竞赛,享受知识,享受发现,享受这门学科所给予你的快乐。

致敬爱的教练、班主任以及许多曾经给予我以教诲的老师: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谢谢你们,没有你们,就不可能有我的今天。

我将全力以赴,不负厚望!

赵皓羽:

Will you find your greatest glory?

Will you be a falling star?

Here you’ll learn what nature teaches.

Here you’ll learn more who you are.

我从不后悔选择学习生物竞赛。

 

文章转载自:【华南师大附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