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中黄外国语实验学校2022秋季开学指南

中黄外国语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3 11:50:22

开 学 啦 !

新学期  新起点 

中黄外国语实验学校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愉快舒适的暑假生活已“余额不足”,这也意味着我们马上就要开学啦!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做好准备迎接新学年的到来了吗?为了帮助孩子们更顺利地迎接新学年,请查收这一份开学指南。

中黄外国语实验学校2022秋季开学指南

01、开学报到

中黄外国语实验学校2022秋季开学指南

02、防疫安全

所有学生开学至少提前7天返穗(原居住地)

新学期即将开始,孩子们即将回归美丽的校园。根据最新防疫要求,鉴于目前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新学期返校后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要求所有学生开学前7天返回居住地,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请近期来(返)粤返校学生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规定:

· 做好返穗准备。学生和家长提前7天返穗,并严格落实属地健康管理要求。

· 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返穗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

· 主动做好登记报备。返穗后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班主任报备。如发现返程途中与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或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学校班主任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 主动做好健康监测。

· 开学前7天一直在广州的学生及家长,返校前需将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截图私发给班主任。

· 从市外返穗的学生及家长请自觉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至少间隔24小时),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前3天原则上“两点一线”,少聚集、少聚会。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及时到附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有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学生及家长,请向所在社区、学校班主任报备,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03、生活用品清单

1/学校配备(无需购买)

走读生:校服、午休床位、餐具、书包。

住宿生:校服、床位、餐具、书包、被褥、蚊帐、枕头、床单、衣架、水杯、牙膏、牙刷、毛巾、纸巾、沐浴露、洗发水等。

学生自备(请家长提前备好)

走读生:水杯1个、黑色皮鞋1双、白色短袜2双(男生)、白色裤袜2双(女生)

住宿生:换洗衣服2-3套、内衣袜子各5套、睡衣2套、大浴巾1条、拖鞋1双、黑色皮鞋1双、舒适运动鞋1双,袜子4双其中纯白色短袜2双(男生),袜子4双其中纯白色裤袜2双(女生),少量文具用品、水杯1个。

注:学生衣物请贴上名字贴,以方便辨认。疫情防控需要,请备适量口罩、免洗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用品(走读生每天2-3个新口罩,住宿生10-15个一周用量)。

3/温馨提醒:

禁止携带以下物品:零花钱、零食、玩具、首饰、刀具、手机、打火机,不适合学生阅读的书刊杂志等物品。

04、学习用品清单

学校配备:

书包、教科书、练习册、作业本(开学当天统一发放)。         

学生自备

学生自备:

笔袋,少量铅笔、圆珠笔、橡皮擦等文具(简单基本款即可,避免过于花哨影响孩子专注力)。

05、学生着装要求

· 9月1日开学日 · 

男生:

白短袖衬衣+西裤、黑色皮鞋、白色袜子;

女生:

礼裙、黑色皮鞋、白色袜子;

注:做好疫情防控,请戴好口罩

中黄外国语实验学校2022秋季开学指南

日常着装要求:

周一、周五:礼服

周二、周四:运动服

周三:便服

06、做好开学前身心调试

新学期开学在即,让我们做好准备,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

适当调整作息生物钟。家长可帮助孩子提前按照平日上学的时间起床、睡觉、学习、运动,有规律地作息。

增强谈心交流。引导孩子及时回顾总结假期生活,记录假期的收获;展望新学期,做好新学期计划,唤起对新学期学校生活的期待。

适当减少娱乐活动。逐步增加学习时间,提前进入学习状态。

读懂孩子。理性分析孩子开学前的紧张等情绪产生的原因,给予有针对性的鼓励和支持。 

文章转载自:【中黄外国语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