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苏州外国语学校2022年新教师培训

苏州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3 14:40:08

苏州外国语学校凝“新”聚力  智慧前行2022新教师培训

走进苏外门就是苏外人,为了让新教师们尽快融入苏外,开学前夕,一场干货满满的,苏外及苏外吴中校区新教师培训,如火如荼地展开,凝“新”聚力 智慧前行!

共燃苏外梦 激情向未来

凝“新”聚力、智慧前行,他们在苏外的成长,由此开启

No.1、开班,成为真正的苏外人

在最美的苏外做最好的自己,签到现场,按照苏外标准,为新教师们整理好仪容。

他们,怀揣着对教育的追求,成为了一名苏外教师,他们中大多数工作多年并在岗位上已做出了一定成绩,也有名校毕业生,他们将在苏外全新起航。开班仪式上,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罗亦兰欢迎大家的到来。

苏州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杜少梧在开班致辞中说,“人在一起,不是团队,心在一起,才是团队,‘新’字表示新的血液,新的力量的注入,也表达着同一条心一起往前走,苏外的百年名校之路将走得更加敞亮。进了苏外门,就是苏外人,‘科学务实、自强不息、追求完美’是对每个苏外人的要求,科学务实是工作态度,自强不息是苏外精神,追求完美是品味。在教育这条路上,苏外是我们梦想可以实现的地方,是我们的情怀可以落地的地方,是个人可以充分成长的地方。希望你们迅速成为苏外的老教师,不负重托,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得到最好的成长。”

苏州光华教育集团总裁杜洪宇从个人经历出发,和新教师们分享三点,他说,“首先做教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是一个充满着美好向往的选择,有着不一样的幸福感。第二,要立志成为优秀的教师,做教师需要不断地去成长,学习,这样才有利于自己,有利于你的教育对象,有利于工作的环境,也有利于你追求的人生价值。第三,要选择一个好平台,好的平台会给你提供资源支持、环境支持,少走弯路,在苏外,首先能够感受到被尊重,然后在这样一个高平台上再发展,能够满足自我实现的需要。你们一定要特别珍惜在苏外的岗位,成为一个出色的苏外人。”

苏外信息中心周晓燕副主任、苏外教师发展中心张金坤主任、苏外生活管理部夏明花主任分别介绍了学校的信息化办公导览、规章制度、乐居苏外指南,帮助新教师们更快更好地适应苏外的工作和生活。

No.2、引领,专家讲座促成长

苏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江苏省教授级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江苏省英语特级教师刘忠保开展了一场题为《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苏外教师》的教育教学讲座,他围绕着教师的基本素质 、对新教师的要求、教师需要关注的视角三个方面的问题对新教师的教学提供了专业指导和要求。

在讲座现场,刘忠保副校长提出了几个问题: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你为什么想成为教师、你认为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好教师等。在场的新教师们纷纷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不论是教坛新秀还是经验丰富的教师,都从自己的经历和视角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高中国际部双语心理老师蒋梦超对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关于心理辅导的讲座,围绕当代学生们的可能会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专业的阐述,指导各科新教师去有意识地去防范与保护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同时向大家介绍苏外舒心屋。

新教师们来到各学部,聆听各学部领导及资深教师带来的培训和指导,了解各学部教育教学方面具体要求,以尽快进入新的工作状态。

No.3、辩论,思维碰撞中引思考

为让大家在辩论中提升对教育的思考,今年的新教师培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辩论会。辩论赛场上,大家自信满满,有理有据、逻辑清晰、观点明确,精彩绝伦。

第一场辩论,新教师们围绕“提高学生的成绩和激发学生的兴趣哪个更重要?”这一话题展开激辩,正方从教学任务、大家对名校的追求等方面强调提升成绩的重要性,反方则从新课标要求出发,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第二场围绕“师德与师才,哪个更重要”这一话题展开,辩论中,双方抓住对方辩论时的漏洞,不断进行反驳,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停,掌声不断。但经过辩论,所有人也充分认识到作为教师,德和才同等重要,新时代的教师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第三场新教师针对“教师更需要合作还是更需要竞争”这一问题展开辩论,正方认为在教学上的各种工作都离不开合作,反方则从各种各样提升教师技能的比赛出发,谈到竞争对教师成长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评选出“团队优胜奖” 、“优秀辩手”、“最佳辩手”。

苏外的老师们多才多艺,新教师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苏外常务副校长杜少梧对两天的培训活动做总结,他说,“每一位老师都非常自信,有着苏外人的精神长相,辩论本身是催生大家对教育的思考,在台上的辩论,局限于你是正方还是反方,但作为教师,对整个命题的思考应该贯穿一生。苏外多元化、特色化是永远的发展方向,我们培养的孩子丰富而有个性,对老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老师们迅速进入状态,一起为着更好的苏外奋斗。”

文章转载自:【苏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