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学子分享进入UCL故事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4 17:54:42

8月,是A-Level夏季大考出成绩的好日子,在本次考试中,实外国际部2019级学生Kevin同学、Diana同学喜获三门A*的耀眼好成绩,之前凭优异的学术表现被伦敦大学学院(UCL)有条件录取的Kevin同学、Diana同学顺利收获了他们高中阶段最后的考试分数,为高中生活画上圆满句号的同时,也为他们9月的伦敦之行再添一分光彩。

(注:伦敦大学学院,简称UCL,1826年创立于英国伦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为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罗素大学集团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和“G5超级精英大学”之一 。2021~22年度,UCL位居QS世界大学排名第8,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6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6,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7 。)

“你好,我们是来自实外国际部的UCL2022级新生,请多关照!”

昔日在实外国际部的同窗好友,随着最后一门考试成绩的出炉,也保证了他们将在9月再次在伦敦大学学院的校园再续同窗情谊,“顶峰”相见。

Q:A2最后的好成绩对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

Kevin:意味着伦敦大学的录取条件达到了,对于我自己来说是非常满意的一次自我肯定的证明。

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保持着初心,继续前进。也能够在学术上更加全面的发展,更加自信。

Diana:首先意味着可以通过学校的有条件录取的要求,可以正式进入梦校学习。但更多的意味着为三年的努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以往的所有努力都得到了认可和回报。这样的成绩对我自己是一种肯定,这种肯定很重要,它告诉我我圆满地完成了高中三年的学业,并且具有足够优秀的学术能力,这让我能更自信地计划和面对未来的大学学业。

(注:A-Level申请时高三成绩以预估分方式申请,因此高三最后的成绩决定了学生最后是否能拿到正式录取。)

Q:进大学后,未来有什么打算?

Kevin:未来打算本科在UCL学习数学,把基础学科知识学好,然后会继续研究生的学习,研究生计划细分到应用数学,一些偏金融、精算、统计方面。希望毕业后可以到金融领域工作。

Diana:学业上,会先了解学校设置的课程,在本科阶段更多地了解各个不同领域,选择自己喜欢的领域,努力完成学业然后争取可以在研究生,博士阶段深造。在努力完成本专业的项目之外,还要努力学习英文,把论文写好。我觉得这个时代的发展都是基于计算机基础的,因为我未来想做生化方向的科研,计算机基础是需要,所以还想学习一些Python和Java的一些代码和编程知识。

此外,假期打算找一些不影响学习的兼职,锻炼一下自己,也会去大英博物馆看看,多了解英国和欧洲的文化,当然自己去看看喜欢的小说或者甚至打打小游戏来放松自己。除了学习,我也希望可以尽可能多地去丰富自己的生活和人生,认识和了解这个美妙的世界。

Q:从实外国际部到UCL,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节奏,你做对了什么?

Kevin:三年前我通过了实外的直升考试进入实外高中,在普高学习的同时也自己单独学习雅思,持续了两个月时间,发现双重压力,我有点吃不消,也让我很难去聚焦自己的目标,于是最终决定全心全意到实外国际部系统专业地学习。现在回头看,这是帮助我实现后续规划和结果的最正确的决定。

课程的选择和学习也是我规划得比较好的。高一我学习的课程比较广泛,各种各样的科目帮助我系统地了解不同的领域,到了高二我就选择了自己喜欢且有优势的科目进行深入地学习。我选择了数学、高数、物理、经济、中文五门科目,到了后期,学弟学妹们可以通过对自身能力的评估在此基础上少选择一门科目,或者能力够的话可以多选择。自由选课的模式能让每个同学的能力优势发挥到最好,这种灵活的学习和考试模式能够让你更个性化地规划自己的学习。

升学规划上,我所做的就是紧跟升学老师的脚步,按部就班踏实完成。提前对自己喜欢的学校、喜欢的专业进行探索很重要,比如我在查询香港大学、伦敦大学、爱丁堡大学的过程中也更清楚地发现自己的兴趣,同时也对申请的要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最终我申请了中国香港和英国的几所学校。

对于学校与专业选择,一定是跟自己的兴趣个性匹配是最重要。

Diana:对我来说,目标一直比较明确,因为我确定要留学,很早也确定了要读的专业和未来想从事的职业,而我一定要完成我的计划。而国际部、A-Level课程、专业申请需要学习的科目、竞赛等等是能够帮助我实现计划和目标的最好途径,所以我很坚定地按此学习,我觉得计划和决心很重要,一定要提早规划,把握时间,尽全力完成所有加分项(包括术竞赛等),这一点很重要。

(Diana学姐的计划:高中三年定标生物专业、化学专业,学校定标英国G5大学,大学本科是至少要达到UCL的二等一学位,然后争取读英国G5大学的研究生。另外就是争取在本科阶段完成一个项目。)

很多同学会觉得找到目标和自己决心所在的方向很难,那么记得一定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对自己和专业本身进行尽可能多的认识和探索,多跟专业相关的学科老师进行沟通,比如我选的是生化专业,我会经常去跟我的生物老师和化学老师去沟通这个专业是干什么的,未来的一些发展和需要具备的技能等,在这样的沟通中也能够帮助我更好地熟悉这个专业并丰富自己的技能。

“学弟学妹们,我们在英国等你!”

学长学姐即将在9月去往伦敦开始各自的求学之旅,学长学姐们也为实外国际部的学弟学妹们带来了祝福和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未来的时间能够突破自己,书写自己和实外国际部的精彩故事。

Kevin

实外国际部2019级毕业生

伦敦大学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2022级新生

“清晰的目标是目标实现的第一步,

然后才是用尽全力去实现。

加油,我在英国等你们。”

Diana

实外国际部2019级毕业生

伦敦大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

"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

想要去做什么事,都不要被别人定义,

不枉此行才付得起人生来去双程。"

不仅Kevin同学、Diana同学在本次考试中取得了满意的好成绩,实外国际部的其他学子们也在本次的AS考试中也都取得了满意的耀眼成绩,其中经济学U4100%得A率、经济学整体80%得A率、高数100%得A率、数学70%得A率、生物100%得A率、化学80%得A率……

文章转载自:【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