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成都外国语学校高2022级学生入学报到须知

成都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4 18:27:26

高2022级学生入学报到须知

高2022级的萌新们:

鹏程万里今朝始,大展宏图正当时。再次祝贺你在不懈地奋斗中登上了人生的又一个高台,成为一名“立学中华,语通世界”的成外学子,与我们一起开启成外人的卓越旅程!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愿你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愿你们严谨求实、潜心求学;愿你们弘德尚美、砥砺担当。愿你们保持对学习的谦卑态度和对社会的关怀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成外人。

为了你能够更顺利、便捷的入学,请阅读入学须知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践行如下安排,相信你一定能从容自信地迈好高中的第一步。

一、报到时间

2022年8月29日(周一)15:00—17:00

二、报到地点

成外高中部(成都市高新西区百草路东段35号)

三、交通路线

1.地铁:2号线百草路站C口

2.公交:公交车17路、G71路、275路、314路、726路、733路百草路东站。

3.自驾:请一定听从交警及保安的指挥,按要求停车。安全文明出行,给孩子做好表率。

四、报到流程

1.请于8月28日晚上6:00以后在学校官网上查询孩子就读的班级,或8月29日在教学楼楼前广场查看分班信息及教室、寝室分布图。

2.根据查询信息,于8月29日15:00—17:00从学校正大门进入学校,到所在班级班主任处提交体检表等相关资料,检查仪容仪表合格后,报到注册。

3.根据寝室分配情况(男生7栋、女生8栋)到所在寝室领取床上用品及安铺,然后于16:30之前回到教室听从班主任统一安排。

五、入学要求

1.防疫要求

(1)请全体新生在开学前7天回到成都(非中高风险地区、非封闭区)的家庭居住地,外地新生回到川内(非中高风险地区、非封闭区),居家学习生活。有特殊情况不能返校者主动向学校进行报备。开学前7天内有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区(市)县旅居史的学生及共同居住人,需按社区及防疫要求完成隔离、居家健康监测后主动向学校报备,耐心等候返校通知。(报备电话:18728463310)

(2)所有学生入校时请佩戴口罩,按要求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在校门口提交:纸质行程码、纸质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纸质结果以及返校当日学生的纸质离线健康码。(离线健康码自己妥善保存以备核酸检测)

(3)如果家长需随同入校的,请戴好口罩,通过亮码、测温、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方可入校。

(4)请全体无接种禁忌的学生,尽快、尽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号召,主动采取防控措施!

2.仪容仪表要求

规范仪容仪表:穿整齐、干净的符合中学生身份的服装,不烫发、染发,不留怪发,男生平头,男生头发长度不能超过4厘米,女生齐耳短发或将长发扎成马尾;不留长指甲、不做美甲、不化妆;禁止佩戴任何首饰。(特别注意:仪容仪表检查合格后方可进校办理入学手续,请家长先在家自查。新生校服领取后,一律穿校服入校;在校期间,仪容仪表不合格必须立即整改)

3.物品准备要求

(1)书包、文具、书本等

(2)水杯、贴身换洗衣物、舒适透气的运动鞋、毛巾、拖鞋、牙刷牙膏漱口杯等日用品。(特别注意:学校统一发放的全套床上用品,由于没有清洗,家长可以自备床单、被套、枕套,第二周开始统一使用。)

(3)请家长提前在学生的行李箱、旅行包等大件物品上贴上小标签(格式:姓名+高2022级+班级)

(4)禁带物品:手机、电脑、电话手表、电子存储器、游戏机等电子产品,大额现金,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可携带保质期较长的少量食品,如牛奶、饼干等。(特别提醒:我校禁止学生带任何手机,包括老年机、电话手表等进校。)

六、走读办理

1.我校是寄宿制学校,原则上不走读。因特殊情况需要走读的,必须由家长在学生报到当日到生活安保服务中心提前登记并完善相关手续,按要求办理走读证。

2.走读类型:,半走读、全走读(半走读即晚走读:中午在校午休,晚上回家;全走读:中午、晚上回家)。

3.走读期限:半走读为一学期,全走读为一学年。半走读学生中途不得在学校留宿。办理全走读的学生,在寝室不留占床位。在中途办理全走读的学生,因占了床位不予办理退住宿费。

4.办理走读流程:

①开学在电子校牌没有发下来前,统一使用临时走读卡。办理方式:学生持1张一寸照片(底色不限)和10元现金工本费,到生活安保服务中心领取走读申请表和走读协议,家长、班主任、生活教师签字后办理。

②电子校牌发下来后,学生凭临时走读卡在生活安保服务中心换正式走读卡。

七、磁卡电话办理

报到当天电信公司在校园内设点办理,办卡需要学生及家长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八、其他温馨提示

1.特殊体质学生(不适宜运动)必须由家长报到时向班主任提交申请和病例复印件备案,瞒报、谎报、错报导致的后果由学生和家长负责。

2.学生应带物品和禁带物品,请家长重视。入学后家长如需给学生送东西,请配合保安要求将物品放到门卫室,学生自己到门卫室领取。

3.调整作息,提前适应;思考未来,制定计划。

广袤宇宙,蔓蔓生灵;岁月悠悠,孜孜以求;持续钻研,不断建树;永不言休,圆满常有。字轻意远、语浅情深。愿高2022级的每一位小萌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启航吧,少年!

成都外国语学校

高2022级年级组

2022年8月24日

文章转载自:【成都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