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日期:2022-08-25 11:35:08

2022年8月21-22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校领导、中层干部、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百余位教师汇聚于集团成员学校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召开2022 年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杭师大附中举行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1 学年是我校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新”实施背景下育人的实践研究,聚焦学科课堂教学新模式的打造和核心素养落实,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本次教学研讨会的主题是“教育共富——三新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为什么“双新”变“三新”?因为今年是语文、数学回归全国高考元年,三新是在原来双新——新课程新教材的基础上加上“新高考”而得。

研讨会有三个关键词:一是“三新”,探讨新课程理念落地、新教材学科教学行为、新高考复习备考;二是教育共富,它是共同富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集团学校来说,就是杭师大附中和严州中学梅城校区一起探索教育共富的发展模式,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学科建设,主要是通过对教研组组织建设等方面的研讨和交流,促进新的学年学科组教学能力提升。

会议伊始,我校教学副校长白小珍和杭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校——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副校长胡建根分别作 2021学年教学工作报告。白校长围绕“‘双新’引领现代化开路”“承前启后深度学习”“凝心聚力共创佳绩”“开启新篇老牌新颜”四个板块七个方面,总结了我校过去一年的教育教学成果。胡校长则从“问道寻路话教学管理”的高度,从研读课标、尊重课本、研究考试等多个角度分析提升学生思维能力的方法和策略。

下午会上教学处主任景芳老师、语文教研组长何华老师、数学教研组长苏立标老师、化学教研组长占慧军老师、历史教研组长邬甬梅老师等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抓好关键点,走近新高考”、“三新背景下组室教学能力提升兼谈新高三语文备考思路”、“站在新高考起点上的教研组建设”、“发挥团体凝聚力,集体共同教研加强教研组建设”、“融合教研组团队力量,增强教研组的教科研水平”做了相关汇报。

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刘春雷副校长就梅城校区教育教学管理以及高三复习工作做了主题发言。

杭师大附中举行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两天的议程,我校各学科教研组还就“如何增强教研组的教科研水平”“如何通过集体共同教研加强教研组建设”“新高三备考思路及全国高考命题变化”“新旧教材教学不同及对策”四个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汇报。

会议最后,陈利民校长作本次研讨会总结发言。校长以《静心·回眸·展望》为题,从教研组建设、教材与教学、教学与教研、教学评体系、资优与扶弱五个方面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做了详细梳理与总结,并高屋建瓴的提出新学年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方向以及具体要求。为本次教学研讨会画上圆满句号。

开展集团学校暑期研讨会是我校这几年坚持开展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本次暑期教学研讨活动增进了集团两校教师的互动互访,推进了校际之间的深度交流,明晰了新学年教育教学工作思路与方向,为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集团化办学的进一步发展开启了新引擎!

文章转载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