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东方中学国际部2022级新生军训报道第二期

杭州东方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08-25 12:20:15

军训

新生入学需磨炼,年轻就是要拼搏!

队列训练,锤炼品格

今天又是艳阳高照的一天,时不时流入眼睛的汗水和仿佛要燃烧的肌肤,无时无刻不在拷问着我们的灵魂。反复训练的是动作,锤炼的是品格,收获的是成长!“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骄阳似火也不言放弃,汗如雨下也屹立不倒,我们用行动证明了我们就是“未来中国的脊梁”。

千锤百炼强意志,规则入心塑品行——杭州东方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报道之二

远足拉练,磨练意志

千锤百炼强意志,规则入心塑品行——杭州东方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报道之二清晨的露珠尚未褪去,我们经过短暂的集合,8月24日6点10分就从美丽的东方校园出发,踏上了“生存训练之远足拉练”的征途。经过“毒气”“埋伏”等重重考验,我们顺利完成了这次意义非凡的长途跋涉。“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我们坚持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用脚步丈量了坚韧的距离,用意志谱写了青春的赞歌!

军歌嘹亮,士气昂扬

每天的“拼歌”环节,就是一天中最渴盼的时刻了!这里拼的是团结,比的是士气。“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团结就是力量……”“练练练,练为战,练成那精兵才是好汉……”这是每天的“饭前一支歌”。嘹亮而悦耳的歌声此起彼伏,飘荡在食堂上方。一首首军歌褪去了一天的痛楚,唤醒了疲惫的灵魂。

学习规章,成就优秀

先进的教育理念,严格的规章制度,引领着一批批东方学子的成长与成才。军训操练之余,班主任会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东方中学学生文明规范手册》。从起床到熄灯就寝,从仪容仪表到手机管理等等,每一条细则都是同学们成长的指引。

书写心得,体悟成长

千锤百炼强意志,规则入心塑品行——杭州东方中学2022级新生军训报道之二军训是很苦很累的,却又很充实,自从带上军帽第一天起,我们就被部队铁的纪律和雷厉风行的作风深深震撼。这里的每一个字都是用汗水书写的,我们的心跳可以触摸。

军训,顾名思义是军事化训练,它必然是辛苦的,煎熬的,甚至是痛苦懂得,但是我们必然会从中提高身体素质,接受精神洗礼,收获全新自己。这次军训,也是我第一次离家,开启全新的住宿生活。原本以为洗澡,洗衣服会有全新的体验,结果从天而降的“寝室长”的职责,让我倍感压力。好在我的室友们都极其友好,互帮互助的我们,让我感到丝丝温暖,也对未来的三年同窗学习充满期待。

高一(1)王晓雅

在军训中不免遇到挫折与困难,在站军姿时小心翼翼,深怕自己的一个无意举动连累全班同学与自己一起受罚,但在训练中不免会遇到犯错。我们班只是认真完成训练,同甘共苦,有难同当,相信在军训中没有过不去的坎。

高一(2)班  寇震博

“一二一!一二一……”“越战越勇,越挫越强!高一(三)班,笑傲群芳!”……每一个动作看似简单重复,却都是对我们的考验,我感受到经过烈日和汗水的洗礼,我们收获很多。在这里包含的不仅仅是教官老师的辛苦陪伴,更是个人的坚持、团队的合作……

高一(3)班  吴景奇

军训代表着一种使命,是初生牛犊磨炼锐气,是锤打坚韧意志之举,是适应新环境调整新状态之契机。“报告!“来自同学们对教官的尊敬。铿锵有力的军歌与一声声“老师好”培养了文明有礼的习惯与顽强拼搏的精神。阳光打在脸庞上散发出层层汗滴,衣服上的颜色由浅变为深,那是由毅力画成的地图。

高一(4)班 叶子妍

在军训中,有响亮的口号,有震地的脚步,而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饭前的军歌。这绝非饥饿的记忆,当四周军歌响起总能让我热血沸腾,让我想起长征,想起战场上将士们为祖国献身的精神。不仅在战争年代,在现在的和平年代,军人们也时刻准备着为了保卫祖国而战,就像歌中所写“歌唱声伴随着起床的号音,但这个世界并不安宁,和平年代也有激荡的风云,准备着士兵兄弟们,当那一天来临……为了胜利,勇敢前进”

高一(5)班 陈闻铃

千言方语归结为一句“谢谢”!想谢谢所有为我们军训付出的老师、教官、厨房阿姨叔叔...

高一(6)班饶安琪

酷暑炎热,在当下显得格外突出,操场上我们第一次在高中撒下了青春的汗水,可持续的高温让我停止了前进。这也正是我缺少的第二件东西:军人的意志,是坚韧,是勇敢,是永不言败。若我在这倒下,那让我如何面对这高中三年的挑战。在这看似简单却又困难的军事训练中一颗坚韧的树在东方中学成长,壮大,生机勃勃。青春年华不应躺平,机遇与挑战共存的道路才是我们该走的。

高一(7)班 林泰康

军训是一声声的“老师好!教官好!”教官总是跟我们强调礼节礼貌问题。常常教导我们每一位老师和教官都不容易,所以见面就问好也能让老师和教官对我们班有好印象。每个人都不容易,所以我们要懂得尊重别人,别人也会尊重我们。

高一8班 俞淑文

宿舍的走廊还有电话,第一天的魔鬼训练让大家悲从中来,而拨打电话,电话线那头的父母声,更让我们声泪俱下。想念父母,想念家,想念家里的种种事物,第一次住校的大家些许有点不适应,但是我想,既然有七天的时间,我们何不放下对家的依赖,放下舒适的房间和满格电的手机,奔向属于我们的青春,也珍惜良师益友,更要给高中三年开个好头。

高一(9)班王晗奕

对于军训,大家大概都是怀着既害怕又期盼的心情吧。一面害怕着站军姿,向左向右转、齐步走,在骄阳下的焦熬与被烫到只冒热气的操场。一面又期待这新的同学、新的环境与住校的快乐,期待着那个身穿校服、带着迷彩帽、神采飞扬的自己。

高一(10)班 汪娴婷 

仅仅过了3天便让我慢慢喜欢上了这所优秀的学校,让我慢慢了解了这所优秀的学校,同时也让我慢慢反省了自身的各类问题,通过军训,我了解到了“躺平”带来的连锁反应,了解到了时间的宝贵,了解到了自律的重要性,同时,也让我对后期的军训有了适应能力。

高一(11)班  金嘉晨

缓慢挪动的白云遮住烈阳,已是三四点钟的光景。绿树下,开展急救教学、包扎和止血。分发给学生军用绷带和软胶管。演示一结束,同学们纷纷相互练习,医院抽的黄色胶带依旧让人心生畏惧。训练休息的间隙抬头望天,学校依山而建,位处高处,视野十分开阔。行进的队伍穿梭在草木之中,柏油沥青铺成上下坡的路,夜风凉爽,一反白天的燥热逼人,空气在耳畔流动,四下里向老师。教官问好的声音此起披伏,在路灯下清晰、洪亮。

高一(12)班 阙美奂

“还能坚持吗?坚持不住就休息一下,不要硬撑!”我抬头以看,原来是教官。想到老师依然在酷暑下的陪伴,同学依然在支撑着坚持。于是我不敢休息,也不能休息。于是我站稳了脚跟,贴近了手臂,用行动告诉教官:我还能坚持!一股凉风徐徐吹过,云的边缘带上金黄色,缓缓滑过山顶,随风飘向天边。

国际部十年级1班 金宝妍

汗水从我们的脸颊上缓缓地流淌过,这种感觉仿若有千万只蚂蚁在我们的脸上爬着。我想要放弃,但是此时此刻我坚持住了,我对我自己说:“你一定你能行,坚持就是胜利,别的同学都能坚持你为什么不行呢?’’我咬紧牙冠心里默念“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

国际部十年级2班 方笑

感谢教官,班主任,食堂阿姨,宿管阿姨等人的辛勤付出让我们能瑾记规则,严查自身,即使是十年高温的天气我们也总能在阴凉地训练,第一次集体生活或许有一些恐惧但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憧憬,愿三年后我们都得偿所愿。

国际部十年级3班 李杭一

相信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只要把军训的精神用到生活中去,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战胜自己,成为生命的赢家!

文章转载自:【杭州东方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