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2022年暑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5 12:31:02

2022年8月20日,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的100多位班主任老师齐聚菱湖校区,秉承“敬业、严谨、创新”的教风,对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进行研讨。此次研讨会由德育处主任金晓峰主持,校长郭楠、学部负责人梁恒梅、江莺出席活动。

“研研”夏日 学而不止——记2022年暑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研研”夏日 学而不止——记2022年暑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浙江省中学德育特级教师方海东给大家带来了主题讲座《基于学生成长的班主任思维建立》。方老师用幽默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引导大家看到思维方式在班主任工作中的重要性,生动诠释了懂教育比爱教育更加重要。教育是对人性的影响及完善,班主任工作要寻找关键点,看见影响点,实践重心点。

“研研”夏日 学而不止——记2022年暑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小学部的耿雪老师分享了她在班集体建设中如何在活动中育人,在实践中聚力的经验。耿老师善于将创意融入校内外系列活动,家校合力共同推动孩子的成长。她用“假如我是孩子或假如是我的孩子,我会如何去做?”阐明了设计这些精彩活动的初衷,展示了大桥教师对每一位学生的用心、爱心和真心。

国际部的刘姝老师与大家畅谈如何塑造班级核心价值观,带领学生从“自卑”走向“超越”。刘老师强调要用精神信念的力量引领集体的成长,去发掘价值导向,澄清底层思维,再采取目标卡、心愿单等切实可行的方法激励学生前行。刘老师所举的生动案例给大家提供了学习、模仿的具体参照。

郭楠校长对上午的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在遇到学生成长中出现的问题要警惕“二元价值观”,要耐心地去了解问题背后的成因,从而找到解开问题的钥匙。郭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令老师们豁然开朗,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下午,老师们一起聆听了初中部宋正玲老师题为《我与我的班级群对话——每周班级群总结有感》的讲座分享。宋老师从“为何写、怎么写、效果如何、家校沟通”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层层深入,启发着班主任们利用班级群总结,充分发挥家长群的德育阵地作用,不断自我反思,促进专业成长。宋老师的智慧、务实和激情,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她对教育的挚爱和对学生的责任感,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研研”夏日 学而不止——记2022年暑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接着,老师们参加了由曹澄老师和王唯一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班主任会心团体《团体初建设的小智慧》。大家通过分组OH卡自我介绍、抢座位、记忆力大比拼等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在平等、尊重、轻松的氛围中,一起探讨师生关系的处理、如何面对中等生等班级管理的话题。

之后,分学部的班主任培训与研讨继续有序进行。小学部对于新学期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题研讨,邀请了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学、综合实践教研员季荣臻老师从分享 “未来学校”的样子导入,就课程概念、课程统整、课程意识等方面为老师做了专业解读。

在初中部的活动中,初二年级的张燕老师做了《千锤百炼方成长》的主题发言,介绍自己的带班经验与反思。初中部德育处顾利峰老师介绍了《成为优秀班主任的好习惯》,并布置了新学期班主任的具体工作。

高中部德育处金晓峰老师结合班主任一日常规、一周常规、一学期常规,开展了《给班主任的建议》的专题培训,并对接下来的暑期军训做了周密布置。

国际部德育处吉思名老师同各位班主任就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展开研讨,从校纪校规等“他律”手段着手,探讨如何内化学生的规则意识,激发学生内驱力,从实践中践行良好的学习习惯。

此次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收获满满。相信经过这次学习,即将踏上新征程的老班们在工作中会更有信心、更具智慧、更有方法!

文章转载自:【无锡市大桥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