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张天畅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发布日期:2022-08-25 16:21:43

青春少年 未来可期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伴随着骄阳似火的夏天,2022年中考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初三毕业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纷纷进入理想的高中。本月起,官微将陆续推出“明日之星 未来可期”2022届优秀毕业生集锦系列文章,从“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说”、“我与复旦万科的情缘”、“初三那些事儿”三大主题,展示优秀毕业生精神风貌、学习品质和师生情谊,承复旦荣光,续母校情缘。

张天畅: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说

大家好,我是来自复旦万科原九二班的张天畅。初中四年里,我在班级担任化学课代表的职务,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热爱运动、书法、看电影、听音乐,也是这些爱好陪伴我克服了许多困难。我曾多次在校内外取得奖项和荣誉,如校内的奖学金、学业进步奖、优秀奖,以及校外的新人杯和航宇知识竞赛等。在2022年中考中,我以723分的成绩考入了梦想中的学校——上海中学,为自己的初中四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习中,我最擅长的学科是物理和英语。对于像物理这样的理科,首先是需要通过反复做题掌握巩固知识点,但如果只是一味地做题是远远不够的,在做题的同时一定要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彻底地弄清楚每一个物理公式,理解它们是怎么来的,为什么有些情况适用而有些情况不适用。让自己不再是单纯的套公式,而是让公式成为自己做题时潜意识的思维,这样才能做到灵活应对每一道难题。

在英语的学习方面,我认为想要基础拿满分最好的方法就是做错题集,将每一道错题都记录在本子上,每逢大考就拿出来从头到尾地过一遍,对成绩的提升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原本并不重视错题整理,导致基础总要扣个一两分,后来重视起来后才逐步减少基础扣分次数直至基础满分。而对于作文的提高,一定要在平时的写作练习中大胆地使用积累的句式和好词,考试的时候才敢用、会用。

除了学习方法以外,拥有好的心态更是重中之重。一模、二模的重要程度不必多说,但一定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作为一个九年级的过来人,我对此深有体会,也付出了相当“惨痛”的代价。一定不要让考试前的压力转移到考试时,考前压力可以给你复习、刷题的动力,但考试时的压力则只会徒增麻烦,最终留下遗憾。我就是在一模给了自己太大的压力,以至于答卷时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最后失利。所以,大家考前一定要调节好状态,即使遇到难题也从容应对,将思绪牢牢拴在答卷上,千万别乱了节奏。明日之星 未来可期︱张天畅:学弟学妹们,我想对你说

最后,再次感谢母校九年的培养,当初刚跨入这幢蓝色的教学楼时,我从未想到这四年的初中时光会如此美好,在这里有对学生关怀无微不至的老师,也有和我一同谱写灿烂青春的同学。这四年,无论是高潮还是低谷,总有人陪伴我同行,不断激励我超越自己。衷心希望复旦万科能越办越好,也祝愿学弟学妹们能更创辉煌,鱼跃龙门!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复旦万科实验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