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中学深圳中学与大鹏新区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发布日期:2022-08-25 16:35:42

8月24日,深圳中学与大鹏新区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积极调动校地双方资源力量,在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办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这是大鹏新区“一二三四”发展思路引领下的重大举措,也是深中落实《深圳市公办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实施方案》,助力深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具体行动。

山海大鹏,深中来了!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平,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潘传贤、陈文盛,新区综合办、教育卫健局、住建局、建工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深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华伟教授等学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潘传贤副主任主持。

01、朱华伟校长致辞

朱华伟校长首先致辞。他说,深中建校至今已七十五年,七十五年来所取得的点滴成绩和荣誉都得益于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如今,深中与各区合作办学,正是为了实现深中反哺社会、回应各界期待、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追求,同时也是为深圳基础教育实现优质、特色、多样、均衡发展增光添彩。

这些年,深中与各区合作的学校,可谓“办一所,优一所”。朱校长感谢市教育局、大鹏新区对深中的支持。他表示一定要把学校办好,为深圳教育的发展,为大鹏新区引进人才、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02、杨平副书记致辞

杨平副书记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致辞。他说,作为以深圳这座城市名字命名的中学,深圳中学秉承“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传统,紧随国家和深圳特区的前进步伐,向着世界一流高中的目标迈进,成为深圳教育的窗口和文化名片,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深中智慧和深中力量。大鹏新区是全市教育工作的重要板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新区的教育发展,把教育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为新区教育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双方签约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杨平副书记寄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共同推进教育发展,共享教育发展成果,为推动全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表示,市教育局将继续关心、支持深圳中学与大鹏教育,从政策、机制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

03、刘广阳书记致辞

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广阳表示,近年来,大鹏新区与深圳中学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强市”工作部署,同向发力,携手共进,在“学有优教”上不断迈上新台阶。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对于大鹏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增强人才吸引力、推动全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区将全力以赴为深圳中学在大鹏新区发展创造最好条件、最优环境,携手共建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思维、本土智慧的一流名校,为深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04、签约仪式

山海大鹏,深中来了!

随后双方进行了简约的签约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文盛与深圳中学副校长娄俊颖代表双方签约。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深圳中学已先后与龙岗、南山、坪山、光明、福田、龙华等区开展合作办学,发挥了学校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极大地增强了深圳基础教育发展活力。此次与大鹏新区的合作办学,是深中合作办学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未来,深中一定会携手大鹏新区,为区域教育的发展贡献深中力量,奋力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章转载自:【深圳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