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Sarah C, Grace G入围论文竞赛最终名单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

发布日期:2022-08-26 15:59:38

Sarah C, Grace G入围论文竞赛最终名单Shortlisted for John Locke Competition

学生入围约翰·洛克论文竞赛

最终候选名单

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13年级的学生Sarah C和Grace G近日入围享有世界声誉的约翰·洛克论文竞赛最终候选名单,即在来自100多个国家的4000多篇论文作品中位列前10%。

13年级

Sarah C

Sarah的选题是法律,这正是她热爱的领域。Sarah作为苏州德威“学者计划”的一员,在人文领域获得了很多指导。她的导师Steve Hodgkin先生在我们为10年级和11年级学生开设的创新型的人文社科综合课程中教授了Sarah两年,这为她学习法律所需的技能打下了宝贵的基础,其中包括广泛阅读具有挑战性的英文文本、流畅的论文写作以及使用论据来构建连贯的论点。在“学者计划”里,Hodgkin先生看到了这位对法律充满热情的女孩,并推荐她参加这次的论文比赛。

Sarah时常会去探究法律界里一些发人深省的论题,也会看一些大学预科课程里提出的问题,作为引导自己思考的方向,例如约翰密尔提出的‘伤害原则’( Harm Principle)-如果他只是伤害了自己没有伤害别人,那我们还要惩罚他吗?如果给出的刑法大于他本身犯的错,那我们的惩罚是有意义的吗?
她也会拿着这些议题与Hodgkin先生去一起探讨,例如有次Sarah就问了他什么是有效的法律(efficient law),什么又是正义的法律(justice law)?Hodgkin先生没有给她直接的答案,而是通过这样的一个生动比喻,引导Sarah进一步思考和探寻法律的有效性和正义性之间的微妙关系:“现在的一些法律就好像是混血的狗,但恶性犬和温顺小狗混出来的还是不宜家养的狗。”

正是因为对这些倍有争议的议题深感兴趣,Sarah参赛论文就是以“公正”(justice)为主题,并且受Hodgkin先生的启迪,采用了新颖的切入点——古代中国、拿破仑时期、以色列等国的公正,Sarah认为这个“清奇”的角度是她成功入围的关键。论文从开始写作到最终的定稿,历经了好几个版本的修正。Sarah回忆,在初稿期间,每每拿给Hodgkin先生看过之后会发现自己的论点实则“站不住脚”,最终稿也正是经过这样的不断打磨才得以完善。“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论文类的比赛,这次的经历也让我的写作能力得到了提高。”

Sarah C, Grace G入围论文竞赛最终名单Shortlisted for John Locke Competition
图片来源:网络

Sarah有一个很清晰的职业规划,并已经决定了大学的专业方向就选择法律,因此也在积极地参加相关的活动充实经历。除了论文竞赛以外,她最近还参与了一场模拟法庭(PPMT),在里面担任了“证人”的角色,是个有趣的经历。无论是参加模拟法庭还是论文竞赛,一切关于思想的碰撞Sarah都乐在其中,因为她认为学法律的人大概率都是和她自己一样具有很强的好胜心,同时无论是书写还是口语的表达也都比别的学科更需要考虑用词的精准。之后Sarah也想申请组织和开设一个新的德威模拟法庭CCA课程,将她参加的经历经验分享给更多对法律感兴趣的同学。

在采访过程中,Sarah提到了无数法律相关的书籍、电视、播客、案例,能看出这是她自己的兴趣所在,也是作为学法人需要广阔知识面的自我要求。在我们看来,Sarah是“求知若饥”,但Sarah谦虚地认为她只是在不断补全自己缺失的知识面。另外,Sarah告诉我们学校举办的很多活动,例如阅读挑战,都让自己的阅读水平逐步提高。在今年的阅读挑战中,列出的书单都是她本身就在看或者感兴趣的,所以都坚持打完了所有的卡。

学法并不是一件易事,但正如Hodgkin先生所鼓励Sarah的,要努力尝试,鼓起勇气去“迎难而上”。作为13年级的高年级学生,Sarah建议低年级学生要趁早想明白自己的热情所在,然后提前规划。如何找到“热情”呢?可以通过多读书,多参加活动,多去增长见识。

13年级

Grace G

Grace参赛论文选择的主题科目是心理,这是她学习过的科目也是她擅长的领域。

最开始Grace是在我们的公众号文章中看到了同年级学生参加了这个比赛并获了奖,一番搜索研究了解了比赛的大概内容后,她便跃跃欲试。

在Grace看来,参加论文竞赛非常考验自己整理资料的技能,“需要把生物方面、认知方面一一列出,再按照因果关系列出大纲”,这个过程不仅仅提升了心理学科的专业类知识,更是填补了其他的综合能力,例如写作和逻辑。

Grace告诉我们写这篇文章是基于在学校A-Level学习的心理课程,让她建立了心理知识的底层逻辑。另外,学校的英语课也教授了很多关于写作的技巧。

在交谈中,我们发现Grace有着很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例如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写作,她都会借助‘思维导图’工具,让思路更清晰。

采访的最后,Grace分享了她自己的阅读习惯,“我习惯通读全文,然后抓住自己感兴趣的重点再研读、盘逻辑、深挖。”

约翰·洛克学院(The John Locke Institute)鼓励培养优秀学生的伟大作家特质:独立思考、知识渊博、推理清晰、批判性分析和说服风格。该竞赛邀请学生在学校课程的限制之外,探索广泛的具有挑战性和有趣的问题。参赛的学生可以积累知识,完善论证技巧,还有机会让来自牛津大学的专家评估他们的作品。评委们将从每个学科类别中选出他们觉得最佳的论文,并在七个主题中选出总体 "最佳论文",七大主题为哲学,政治,经济学,历史,心理学,神学和法律。

Sarah C, Grace G入围论文竞赛最终名单Shortlisted for John Locke Competition图片来源:John Locke Institute

德威学者计划

德威学者计划是关于储备学术知识和为进入精英大学做准备的。学生受邀参加后,会进行一系列课本外的拓展训练,有难度、有挑战性。在这里,老师们教课不是为了应试,甚至不会教他们任何学科相关的内容,而是试图培养他们的软技能,这也是他们未来在大学取得成功所必需的。其中之一是批判性思维,另一个是广泛的阅读,也是超越课本的阅读——这也就是为什么部分“德威学者”的课程是在学校图书馆,老师们给予学生空间让他们阅读、思考、交流和写作。(点此查看学者计划)

如果有学生想了解更多,那么请随时与学者计划的负责人Steve Hodgkin先生联系:steve.hodgkin@dulwich.org

文章转载自:【苏州工业园区德威联合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