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世外中学丁小璇老师的课堂教育

杭州世外中学

发布日期:2022-08-26 17:41:53

成长不息,始终温暖

有温度的课堂|成长不息 始终温暖

丁小璇

丁小璇,现任杭州世外融合部语文教师及副班主任。

在教师岗位上,我秉承着勤对工作,爱对学生,礼对家长,谦对同事的态度。在不断探索中,我获得了板书比赛一等奖、读书征文比赛一等奖、教案撰写比赛一等奖、2021年度教师等奖项,并带领学生在比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教育理念

温度是一个非常神奇的词语,它能让人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如果教育是有温度的,那么这个温度是最适合孩子成长的温度。一个有温度的教师,不仅对学生有温度,还对家长和同事有温度,以爱为底色温暖身边的人。有温度的教育,不只是知识的传递,更是对学生素质的培养。

我以学生为中心,在课堂中引导学生小组合作,自主探究,并给予适当的引导。我的评估项目多样丰富,立足真实情景,为学生搭建支架,注重学生高阶思维的培养。我在课堂中采用积分制,引导学生积极回答问题。在我看来每个学生都可以过快乐的学习生活,只要教师心中有温度,课堂便有温度,学生的学习便有深度。我认为,教育是一种唤醒,也是一种坚守和期待。

在与家长相处时,我耐心宽容。家长关心的不仅仅是孩子的学习状况,更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心理。我常常与家长分享各种孩子在学校的片段,记录每一位学生的精彩瞬间,记录孩子们的成长与变化。家长在家庭教育中遇到棘手问题时,也会与我及时沟通,我会为家长支一些小妙招。我不断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与家长实现有效沟通,对家长温暖又真诚。

我与杭世外的家人们同频共振。在同事需要帮助时,我会及时伸出援手,我积极参与到各种听课评课中,不仅从其他教师的课堂中学习到很多教学方法,也在评课时表达自己的观点及建议。我与同事们在温暖的大家庭中共同成长进步。

学生眼中的他

丁老师是我上学七年一来最喜欢的语文老师。她长得很漂亮,所以我们都叫她“丁美女”,而且她不光长得漂亮,教课也教得好!她每节新课都会给我们呈现一个精美有趣的PPT,里面有她自己制作的小游戏闯关和一些好玩的动画呢。我每天都盼望着上语文课,因为在语文课上,我会觉得我的心灵得到释放,沉浸在快乐轻松的氛围中。不光是我,我们班同学在语文课上都非常的积极。平日里的丁老师很温柔,而且对待我们的作用也是非常认真和有耐心,有的时候同学的作业可能没有达到标准,丁老师还是会宽容地给他们时间完善;丁老师也会在空闲时和我们聊天.......丁老师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完美的人!我为丁老师举大旗!

——IC8A班 张梓童

丁老师是一个为人和蔼、很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她上课幽默风趣,把课堂交给我们,让语文课变得非常生动有趣。我们对语文的学习态度也更加积极,每当语文课时我们都非常专注。丁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每次都能帮我们很快地理解并记忆重难点。丁老师根据课程知识结构的特点,将重点突出,课堂层次分明。

在课后,丁老师对于作业的批改非常认真及时,每次都能准确地发现我们存在的错误,并耐心讲解,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丁老师在课堂上会采用分组合作的方式,让我们先自主探讨问题,互相分享想法,引导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在讨论期间,丁老师还会给我们抛出关键性问题,给我们指明方向,循循善诱。丁老师的教学方式让我们对于知识点的理解更加深刻,让我们更加善于思考,而并不是死记硬背。

——IC8B班 郑荷轩

家长眼中的她

初见丁小璇老师是新学期的第一次家访,她灿烂的笑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觉得非常亲切。我们共同聊了初中生活和学习特点,丁老师勾起了孩子对初中生活的期待。丁老师上课特别有魅力,形象幽默地讲解知识,和孩子们愉快地互动,用美妙的声音感染着每一位孩子,一堂课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很快就过去了。

在孩子们的眼中,她不仅是老师,还是他们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丁老师也会经常把孩子们在校的情况拍下来发到群里,让家长们能及时了解到孩子在校生活。丁老师特别有责任心,早上孩子们进教室,都会收到丁老师甜甜的问候。丁老师也会因材施教,孩子总是基础丢分,她会让孩子每天打卡。对于孩子的错误,丁老师总是第一时间纠正。就是这样的责任让我们家长放心,也感谢孩子的初中生活有丁老师的陪伴和教导。

——IC8B班 纪程妈妈

同事眼中的她

有一位老师,她教学有方有深度;有一位老师,她温柔坚定有耐心;有一位老师,她认真负责有韧性。她就是这样一位,春风化雨般走入学生心里的良师——丁小璇。在办公室里的她,总是细致地备课阅作业,对每一节课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在课堂中的她,她总是能将社会生活和人生体验与自己的课堂完美地结合,耐心地引导每一位学生,带给学生精彩的课堂体验;在生活中,她又像一位知心姐姐一样,理解和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她就像一个“小太阳”一样,聚集自己所有的光亮,温暖和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探照着未来,勇敢而无畏。

—— 刘佳星老师

文章转载自:【杭州世外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