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湖州枫叶双语学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湖州枫叶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9 15:50:03

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荷香销晚夏,菊气入新秋”,秋老虎的余威殆尽之际,湖州枫叶双语学校迎来了枫叶教育集团首席培训官姜芳博士。为了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升课堂效率,姜博士于8月25日至8月26日两天,在我校开展了立足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聚焦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培育的学习目标的表述、制定和沟通的专项技能培训,全体一线教师积极参与。

集团助力促成长 蓄势待发新征程 —— 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01、姜芳博士简介

姜博士毕业于北京教育学院英语教育本科,首都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理论硕士,英国利兹大学国际教育管理硕士,英国利兹大学教育博士。她从教20多年,历年均获区市级优秀教师、课程改革先进个人等荣誉,历任北京海淀区英语学科带头人、班主任带头人、英语教研员等,开发构建了一系列基础教育学科教学、教师培养等系统性培训课程。

02、姜博士从学生发展的核心素养出发,立足新课标,展开了教师在学生学习目标的表述、学习目标的制定和学习目标的沟通三方面的专项培训。

在对学习目标的表述上,在分析以往教学过程中出现和存在的问题后,姜博士为全体教师带来了知识、思维、技能、产品和情感五维单元目标的概念,让老师们在教学目标的把握上更加地清晰明了。

学以致用,在对五维目标进行解读后,全体教师以学科学段为组,进行了五维目标的实际应用训练。 集团助力促成长 蓄势待发新征程 —— 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在明确了五维目标的概念后,姜博士又引导老师们走向目标的制定依据,即对新课标的解读。如何在新课标的指导下,调整更加符合实际要求的学习目标,是提高课堂效率的关键。

课标是依据,只有真正把握好了课标要求,才能真正明确教学目标,最终达成理想的教学效果。全体一线教师研读新课标,并就组内制定的五维目标参照新课标寻找依据,同时针对性地调整和改动。  

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后,还要能和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不仅老师知道要教什么,学生要清楚当前自己要学什么。姜博士指出,在教与学之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学情分析。教师要能选取恰当、有效、快捷的方式,获取学生对其即将要教授的知识的已有程度,才能更好地组织教学。

针对学情分析的方法选择,问题设置等,老师们又一次进行了头脑风暴。

从学习目标的表述到制定再到沟通,姜博士一步步引导,层层递进,给了全体一线教师一把打开高效课堂的金钥匙。不仅让老师们在理论知识理解上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实际操作运用上也能及时上手。短短两天的培训,全体老师们都收获满满,意犹未尽。老师们甚至迫不及待地和姜博士预约起了下一次培训。

金秋九月,湖州枫叶全体教师们带着丰收的喜悦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加满了油!

集团助力促成长 蓄势待发新征程 —— 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项培训

文章转载自:【湖州枫叶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