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苏州湾外国语学校暑期培训共谋未来

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29 17:06:12

总结・思考・提升|SIA暑期培训共谋未来

天高云淡秋风爽,日月光华万物新。为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安排,激励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每年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湾外人都会聚在一起对上一学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为新学期规划方向,全面赋能。

Part 1、部门工作汇报

龚炜

幼儿园园长

龚园以《幼儿园的主动学习者》为题,详尽地介绍了湾外幼儿园在致力于培养有丰满性格灵魂、有准备的学习者、主动学习者方面所做的努力。在追随幼儿的需求的同时,以教促研,积极构建教育共同体,着眼教育的过程,通过游戏活动、户外课程、教师专业成长三个方面为儿童的成长提供支持,让儿童的成长真正看得见。

辛锋

小学部校长

辛校围绕《多幸运,我有个我们》中的“我们”这一概念,用创意十足的“网红”新媒体形式,将小学部38个班级,1048名学生,121位老师,组成了一个集体的“我们”。在辛校的汇报中,小学部多才多艺的老师们化身为主播、记者、”男团“组合……生动展示了小学部一学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温暖优秀的小学部真正践行了“劳谦谨敕”的职业精神,“包容共进”的学部文化,坚守“和而不同,雅而有致”的成长理念,一起共创属于团队的卓越。

董劲

初中部校长

董校以《初中教育三问》为题,对七年来,初中部教学工作进行回顾,让我们看到了一群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人,通过做好平凡的事,创造了不平凡的成绩。

七年来,初中部的老师们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将紧张的学习和丰富的活动相结合,这正是初中部对“优秀升学和素质教育统一”的践行与坚守。董校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七年来,初中部所取得傲人成绩背后,那一个个劳谦谨敕、严肃认真、团结和谐的日子与鲜活动人的故事。

董校说,大爱无言,但初中部门口的大树都知道。

赵彦

国内高中部校长

2022年,国内高中部高考成绩出色。即使受疫情影响,国内高中封校近三个月,但全体师生不遗余力,全面保障高三学习,从而铸就崭新辉煌。

在重视学生学科学习的同时,学部也非常重视发挥学生的专长,为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施展平台和提升才能的广阔空间,并通过制度化、精细化的管理为学部长远发展打牢基础。

2022年高考,从吴雨桐同学录取北京大学中文系开始,国内高中部捷报频传,43位毕业生录取985高校16人、211高校26人、双一流高校27人。另有多人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河海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昆山杜克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高校录取。

赵校说:夯实基础,让我们走得更远。

罗天涛

副总校长(分管国际高中部)

后疫情时代,国际教育正面临的新挑战。国际高中全体老师在内外各种不利条件下,任劳任怨,迎难而上,乘风破浪,通过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的管理,为学生精心设计“一生一课表”的学习方式,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力、学习力以及德行力。

从2015年建校以来,湾外学生相继入读牛津剑桥等顶尖名校。2022届高三61名毕业生,总计收到245份名校offer,他们100%被QS前100大学录取,24人申请帝国理工获取15份offer,G5申录比高达100%,世界前30大学,申录比高达191%,U.S.News前30大学申录比高达87%。

近日,A-LEVEL全球统考出分,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国际部,迎来了一大批世界名校录取转正!英国名校转正率是100%,加拿大方向名校转正率100%,中国香港方向名校转正率100%!

今年国际高中的录取形势喜人,也让全体教职员工更满怀信心,迎接新的挑战。

吴梅香

课程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

课程与教师发展中心吴梅香主任,以《助力成长 和谐共赢》为题,从条例、制度等方面展开讲述,对激励教师专业发展的各项制度和条例心存敬畏,就是对教师价值的尊重,所以要不折不扣地严格把关,认真落实。课程与教师发展中心将在助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再上一个台阶”的关键事件上予以具体细致的指导,将所有的利益相关方整合并推动起来,从而构成最大的发展空间。

让湾外大家庭与每一位成员和谐共赢。提高综合素养,更好地传播湾外精彩。

顾彦

外语特色建设中心主任

顾主任全面介绍了湾外的外语课程架构、外语类考级成果、丰硕的语言竞赛成果、外语教师发展体系及未来语言人才培养规划。

这一年,外语教师团队不仅实现了初三雅思首考8.5分的历史性突破,2022届九年级融合班雅思首考战绩赫赫,班均分最高6.9,8分1人,7.5分4人,7.0分12位,7分以上占总人数30%,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中包揽全国一二三等奖,第23届希望之星希语盛典中荣获全国二等奖1人,三等奖4人,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一届中学生阅读与写作大赛中荣获江苏省一等奖……“SIA文化交流小使者”项目更是荣获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十四五”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对外合作交流重点建设第二批项目立项资助。

多方面的骄人成绩,让我们看到了湾外的特色之特。

陈海涛

教育督导中心主任

在过去的整个学年里,教育督导中心协助政府部门对湾外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同时在总校校长室领导下,教育督导中心负责督导各部门的部分工作,促使湾外教学成绩成果不断提高。教育督导中心从不同的方面着眼教学,是湾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严永兴

行政服务部主任

行政服务部以“劳谦谨敕,两不四能”为重点,回顾了行政服务、人资服务、外教服务、财务服务,四大块面二十二大项的工作,部门工作繁杂,但总能一丝不苟,井然有序的完成。

学校学部、服务部多,既独立又合作,大事与小事互变,难事与易事互转,需要良好的沟通协调,行政服务部一直努力在其间发挥相应的作用。

罗移山

教学服务部主任

教学服务部一直坚守服务,砥砺实干。通过服务保障,常做常新;教师培训,扎实有效;疫情防控,久战不怠。为学校提供最可靠的教学保障。

胡文静

招生宣传部主任

招生宣传部在公民同招新政策实行下,疫情突发的新形势下,在努力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主动寻求开拓创新,始终坚持策划先行,在与各学部、服务部的通力配合下,今年的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宣传数据再创新高。

王钱海

后勤保障部主任

后勤保障部作为学校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致力于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保驾护航。所有后勤保障部人员都立足本岗,优质服务,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小到一支笔,大到整个校园,他们一直在努力,为的就是能让每一位学生、每一位教职工能在安全、整洁、有序的环境中安心学习与工作。

王主任通过一个个鲜活精彩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湾外后勤保障部宾至如归,以校为家的服务精神。

Part 2、总校长报告

尤校在语重心长地漫谈中进行梳理,在新形势下,任何一个团队的发展、事业的成功都应该具备一种战略的眼光,看到发展中的危机,脚踏实地,劳谦谨敕的走好每一步,从而努力追求卓越。

总结・思考・提升|SIA暑期培训共谋未来

尤校强调: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搭建完善的指挥框架,明晰各阶段教学目标,保证各项制度健全,管理脉络清晰,常规事物落实到位,确保教育质量稳定,以精细的态度,精细的过程,打造卓越的成绩。学校各重要事项有序按照学年、学期为目标,依次推行,同时要求教师团队不断地提升自我,无论是在专业、形象、情商上,再到个人格局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

只有优秀的团队,完善的管理制度,才能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高标准坚持立德树人、高要求提升教育质量、高效能提升服务能力,湾外人每一次用心的分享与感悟,都是对“劳谦谨敕”精神的全面践行与生动诠释。

回望过去,湾外人并肩作战,戮力同心;展望未来,湾外人必将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文章转载自:【苏州湾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