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海嘉学校用真情的努力改善教育

北京市海嘉学校BIBA

发布日期:2022-08-30 16:24:29

经历了万物蓬勃生长的盛夏,暑气渐褪,仲秋之时,天空变得澄澈高远,因着晨昏变幻的流云早晨还是“寥阔秋云薄”的清丽,当午之时如鳞如絮如羽。到了傍晚,夕照下落霞尽染,云层在天空开始上演一场光之幻剧,直至暮曙光中,太阳留下的最后一点橘色,勾勒着天边正在散场的闲云轮廓……海嘉新学年的培训在这样一个绚丽舒爽的季节有序开展,亦如秋云般灵动丰富,这也是海嘉延续了多年的一项传统。

新学年,用真情的努力改善教育

教育,无关轰轰烈烈的壮举,有关时时刻刻的确幸

正如著名教育学家、海嘉名誉校长顾远明先生曾提出的,“教书育人在细微处”。在全体教职员工培训会上,欧阳华校长于“细微处”与大家分享了诸多经验与方法。

面对学生,老师们首先要“看见”他们,每个生命都是如此不同,就像花园里的花,有不同的脾性与花期。从空间来看,欧阳华校长说:“想要种好一盆花,你不是折腾花。而是需要了解你种的花,想办法提供花需要的环境。” 从时间性来看,如同万事万物,教育也有自己的节律。大脑最初是处在具有活跃纷乱思想的“浪漫阶段”,接着才形成掌握精确知识的“精确阶段”和最终的“综合阶段”,她希望老师们能找到这个节奏,不要让后一阶段肆意入侵前一阶段,尤其不要让“精确阶段”的知识教学打乱孩子在“浪漫阶段”应收获的学习的快乐。

面对同事,如何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很重要,人的价值感毕竟来源于社会群体。欧阳华校长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与思考,她说:“即便在情绪低落之时,仍可通过积极的暂停,相互的温暖和彼此的诉说,找到正确排解情绪的方式,把自己调到最佳状态再回到工作中。”

面对家长,她希望老师能建立更积极的家校关系,通过更及时有效的互动,让家长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孩子,建构更好的社区环境,传递海嘉的教育理念。

面对自身,她表示,“自我管理是应该持续一生的事业”,建议大家每天问自己几个问题:

今天我有没有赞美他人?

今天有没有在不太重要的事情上说算了,就这样吧?

今天有没有为自己的错误申辩过? 

今天是否出现情绪不稳定,怎么做的? 

我今天是否心怀感恩......

通过不断反思,完善自身,并通过学习语言,了解文化,尽情投入,在多元环境中实现自我成长。

积极创造空间,共同做好双语教育的典范

我们每个人都是海嘉这艘船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使外部环境充满挑战,只要大家上好每节课,做好手头每件事,过好每一天,这艘船便能稳稳驶向前方,未来便无可惧。好消息是,这艘船今年又壮大了些,我们吸纳了一批优秀的管理人员与教师。

在新的一年里,Michael Bevis麦胜杰博士作为联席校长兼中学部校长重归海嘉大家庭,他在佛罗里达州诺瓦东南大学获得了教学管理博士学位,在幼儿园到大学的教学和学习领域,拥有26年以上的国际专业知识和技能。麦博士不仅担任过多所国际学校中学校长,也是海嘉学校的前任副校长,成功地领导海嘉学校完成并通过WASC认证以及天津、贵阳创校工作。此外,麦博士也曾在亚洲其他国家的教育行业和各WASC认证团队任职。他在乔治福克斯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等担任过副教授,热忱于双语教育,拥有专业的中文沟通能力。

曹励女士,在新的学年里将担任中学部副校长一职。她在香港多家IB学校及近百年历史的国际名校担任不同的管理层职位十余年,拥有20多年内地及香港双语双文化教育经验,是IB亚太区教育家联盟成员,同时兼任IB亚太区学校授权官、教师培训官及文凭考试官,并拥有内地及香港两地K-12全学段教育专业资格,将IB教育作为其终生职业发展方向。

Brett Alexander Searle先生作为双语校长将出任小学部副校长一职,是一位积极的英语和中文IB研讨会领导者,曾在亚太区领导IB PYP教育研讨会,涉及的内容包括教学和学习、评估、基于概念的学习、探究与环境、数学的作用、跨学科学习和使 PYP 发生在课堂里。他将与小学国际课程协调主任Chante Givens携手,共同深入IB PYP教育及课程研发。Chante Givens女士拥有十多年 IB 教育经验,同时也是小学部Mentorship Program导师计划的负责人,她也曾是耶鲁大学教师杂志的特约作者。

新学年,用真情的努力改善教育

另外,还有一批优秀的新教师加入了海嘉大家庭。他们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北京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科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伯克利波士顿音乐学院、悉尼大学......拥有优秀、专业又多元的教育背景,其中大多数都是拥有十多年教育经验的一线优秀教师。新老师的加入,更壮大了海嘉在科学、人文社科、历史、图书馆等领域的团队。

欧阳华校长鼓励新教师在工作中寻找一个导师,不要隔离自己,在导师的帮助下,尽快融入海嘉大家庭。同时,也提醒老教师避免固执己见,拒绝进步的现象发生,不断更新自身,提高自我。

融合中西教育理念,将教学目标具体落地

经过不断地复盘、探讨与完善,各学部制定了2022—2023年新学年目标。

海嘉幼儿园为新学年无论从硬件上还是员工培训上做了十足的准备,他们都很兴奋将彼此对教育的热情、专业知识和奉献精神带到海嘉。此外,对ECC教学楼进行了全面改造,全新的宽敞空间及人性化布局,能让儿童感觉到舒适和温馨,产生归属感。新区域的合理划分及设施的重新分布,也更有利于教学及儿童身心健康。幼儿园园长Tara Gillan说,“这个夏天,对于我们而言,是繁忙且非常有意义的,很期待看到孩子们回到幼儿园时的模样。”

小学部以“坚实基础”为主题,制定了2022-2023学年目标。小学校长Dennis Brown 表示,“选择坚实基础为主题,有助于我们始终记住向各年级学生传达学习标准,以便他们在接下来的年级中取得成功。此外,在课程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将有助于海嘉小学提供一致的教学计划。

最后,在学生幸福感方面打下坚实基础,就能了解如何在课堂内外选择适当的行为。”在具体落地上,Dennis表示,首先会建立课程的连贯性与一致性,包括阅读与写作工作坊等;其次,继续加强中西融合,例如加强中外方教师的合作与融合等;第三,保证与当前教学和学习相一致的预评估、总结性评估和形成性评估在教学活动中的实施;最后,希望创造包容和协作的学习环境,促进与学生的相互尊重和积极关系。

中学初中部将继续帮助学生在人际沟通、社交、学习研究、自我管理、批判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技能等方面得到更全面发展。中学部副校长John Michael Cuepo想对学生们说,“你们将会去探索激情,超越不同学科领域,通识教育和基础技能。

当你们能够将初中的知识与你们的真实生活联系起来时,这些知识将变成现实。我相信,这就是知识和技能与学生的关系。” 他还鼓励学生加入社区服务活动和兴趣俱乐部,学习成长、关系和服务的价值观,将课堂上学到的技能进一步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并学习协作的真正价值。他说,“你们学习和自我成长是中学课程的核心,因为我们相信只有当学生被赋予权利,在学习上拥有自驱力时,才会真正成长。”

麦胜杰博士说,他想告诉海嘉的全体中学生们,我们的确度过了一段的艰难时光,在过去两年,很多事情可能很难像之前那样推进,也似乎错失了一些机会。但希望他们继续怀有希望,事态正在好转,正在逐渐恢复常态,可以开始做更多的事。他表示,今年想给中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关注他们的健康幸福,并致力于改善和家长的沟通方式。此外,会特别关注中学生的心理健康,他认为这和成绩一样重要。同时,也会全力为学生进入大学作好准备。

教育是推动社会进步和社会改革的基本方法

教育的意义无疑是深远和根本的,正如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所说,“要有良好的社会,必先有良好的个人,要有良好的个人,就要先有良好的教育”;正如美国著名教育家约翰·杜威提倡的“教育是推动社会进步和社会改革的基本方法”;也正如著名教育家、海嘉名誉校长陶西平先生曾提出的:“我们有什么样的教育就会有什么样的下一代,我们有什么样的下一代也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海嘉学校理事长王伟博士在培训会上为大家做了海嘉一以贯之的教育理念的相关培训,期勉大家继续深耕“爱与幸福”的大爱教育、“嘉言懿行”的大美教育、“海纳百川”的国际双语教育,他认为:“组织就是人的状态:教育就是教师的生命状态,学校就是师生的生命状态通过教师的生命状态激发学生的生命状态。”希望大家在“共价值”“高标准”“自组织”的理念下,不断找到自己,并超越自己。

同时,他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工中能找到归属感和价值感,这是人类的根本动力。而教育是温暖的彼此成全,学校是理想的最后家园,希望海嘉能激发人的善意、超越人的局限、成就人的梦想。最后,他鼓励所有员工“去爱,去工作”,这也是心理学始祖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认为人生最重要的两件事。

海嘉学校总校长彭敬慈博士表示,一所爱与幸福的学校,会培养积极的双语使者;注重培养态度、价值观、高阶思维和自我主动性;替学生为进最好的大学作好准备,以理论为指导;有很用心的领导、教师、家长和其他工作人员。海嘉,正在为成为这样一所理想的学校持续努力。

著名教育学家、海嘉名誉校长顾远明先生曾提出,“教育是基于时间的思想和行为的艺术”,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海嘉“有用100年办一所幸福学校的理想、信念和无怨无悔坚持的傻劲。”王伟博士希望,海嘉能用真情的努力改善教育,以微小的力量推动文明。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海嘉学校BIBA】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