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常青藤托幼园开学系列

上海民办常青藤学校

发布日期:2022-08-30 17:02:13

常青藤托幼园开学系列|小手拉大手,开学喽~

教育篇

“我们重新设计一下环创吧。”

“要给孩子们留出空间,让他们在主题活动中自由发挥,也可以展示他们的活动成果。”

“或许我们可以创建一个社区,搭好一个框架,等孩子们回来后制作卡片或者TAG,再添加上去。”

……

真好,要开学了。

这些天,生活老师领了消毒液和清洁剂清扫着教室和园区的每一个角落。

倒计时的日子里,我们一直在期盼着,因为时隔数月,终于要见面了。

熟悉的环境

幼儿园是儿童成长过程中接触的第一个社群,孩子们在这里交友、学习,并与同伴一起尝试团队协作,因此,如何保证环境健康且具有实用性、功能性、趣味性,是开学前老师们最紧急,也是最重要的任务。

这几天,校园里穿梭着老师们忙碌的身影:班主任抱着各种颜色的卡纸、各种尺寸的KT板来来往往无数趟在各个教室之间,外教们在制作地球的泡沫球里忙得不亦乐乎,一会儿上色,一会儿粘贴……生活老师们顶着40度的高温,用配好消毒液的水擦拭室外和室内的每个角落。

为了将IB PYP的6大主题贯穿在日常游戏活动与生活中,老师们为各个年级设定了不同的主题,并围绕主题对环境进行改造,有……不剧透,所有小惊喜等孩子们回来自己去探索吧!

常青藤托幼园开学系列|小手拉大手,开学喽~

高质量集中备课

孩子们在幼儿园的日子应该是丰富多彩且拥有更多探索机会的。

在园长的引导下,老师们利用午休时间查阅了新学期校历、集中备课,并根据新学期校历制定了课程活动。每个单元将围绕6大主题逐一展开探究,从导入到探究,再到评估与反思,我们打破了单学科的边界,将学科进行整合。

常青藤托幼园开学系列|小手拉大手,开学喽~

如果说6大主题是一个大容量的罐子,那么各种各样的活动便是五彩缤纷的颜料,而娃娃们就是“匠心独运”的艺术家。那么,小小艺术家们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将“颜料”倒入“罐子”里的准备,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呢?

常青藤托幼园开学系列|小手拉大手,开学喽~

卫生消杀篇

为做好幼儿园开学防控准备工作,保障幼儿来园后全员师生的生命和身体健康,给孩子提供一个更加温馨舒适,整洁如新的环境,常青藤幼儿园全体保育员老师对园区内外的环境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齐心协力,分工不分家

保育员老师们对幼儿园教室、走廊、楼梯、花坛等公共区域,以及教室内门、窗、桌、椅、床、扶手、地板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清扫淤泥和杂物。大家按计划,分阶段地对幼儿的活动区域、墙面进行了全方位大扫除。阳光充足的日子里,保育员老师们还对幼儿园里里外外、上上下下进行了彻底清洗和阳光暴晒 。大家分工不分家,各尽其职,严格落实各处所有物品的消杀工作。

每日培训,并将消杀工作落实到细节

这段日子,可忙坏了保健室的秦老师,她每天都会给保育员老师们进行培训例会,针对前一天的一日工作中各个环节的流程做详细的讲解,并对班级中存在的一些情况进行调整 。

教室是孩子们生活学习的必须场所,因此老师们对待消杀工作丝毫不敢马虎,将幼儿所及之处都列为重点消杀对象,并进行了全覆盖消杀,保证幼儿园消杀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多情景防控模拟演练,以应对突发情况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置开学后的疫情,常青藤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一起参与了幼儿入园前多情景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核酸检测异常紧急处置演练、发热处置演练、来园晨迎演练以及离园演练。

防控防疫篇

在经历过前几个月“足不出户”的封控期后,相信大家对于3月份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仍然心有余悸。因此,防疫仍然是当下非常重要的任务。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上海市教委关于9月1日正式开学的防疫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各校核酸采样人员配备充足,高效完成开学后的采样工作,常青藤的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参加核酸采样资格培训,并通过了理论测验及实操考核,获得了核酸采样资格证,这就意味着孩子们从今以后在幼儿园就能完成核酸检测。开学将近,请各位家长密切关注班级群公告,根据防疫要求,配合班主任完成防疫工作。

除此之外,我们还将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动态掌握幼儿基本情况、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

我们建议:

01家长和孩子应在开学前14天在沪进行自我健康观察,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幼儿应如实上报,并暂缓返园。

02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空间密闭或人员密集场所。

03孩子开学入园前3天2次核酸检测:29号和31号各一次,入园当天必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方可入园。

04开学后,请配合班主任每日及时发送孩子和同住人的健康码、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05幼儿每天来园及离园需佩戴好口罩,家长每天接送幼儿请务必戴好口罩。

到底有多久没见到你们?200天,或许更久。

不过,没有关系,因为开学已进入倒计时。你知道吗?做环创时,想象一下你们看到这些场景时惊讶又好奇的小表情,就会很开心,想看你们跑向我们的开心的样子,想听你们甜甜地叫“老师早上好。”,想看你们笑成花儿一朵朵……

我们准备好了,9月1日,和你们来一场双向奔赴。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常青藤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