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第三期

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发布日期:2022-08-31 15:27:29

领略多元课程迎接初中生活

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三)

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

今天是入学教育的最后一天,也是跑操成果汇报展示的日子。在教官的组织下,初一的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井然有序地到达跑操地点,22个方阵静候待发。“一、二、三、四,一二三四”跑操音乐响起,各班在旗手的引领下,保持一定距离,步伐整齐,口号响亮,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初一同学非凡的气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这是一种展示,更是一种传承。

【初中部】领略多元课程,迎接初中生活 | 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三)

展示结束,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气膜体育馆。学生发展中心的副主任陈舒老师给大家带来《预防校园欺凌,学会自我保护》主题讲座。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怎样的表现行为?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陈主任用血淋淋的事例告诉我们校园暴力有多可怕,校园欺凌害人害己,切勿为之,要掌握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和策略,学会保护自己。这次讲座不仅大力宣传普及了反欺凌法治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反校园欺凌”的意识,还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校开展反欺凌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为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中部】领略多元课程,迎接初中生活 | 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三)迎接新学期

【初中部】领略多元课程,迎接初中生活 | 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三)

第二场讲座《我的初中,不一样的精彩》,由初中部戚玲芳主任策划、组织,来自“学长团”的三位优秀学子做自管会介绍募新、学长团经验分享和社团介绍。

第14届初中部学生自管会主席张馨岚同学从“什么是自管会”、“自管会的组成”、“各部门职责”三方面进行介绍。学生自管会“以真情促和谐,以文化构底蕴,以细微见成效,以创新谋发展”让初一新生很是心动。

2020级15班的黄西璟,则主要谈自己在“学长团”带领下的成长。源于上届学长团分享经验,给自己带来了目标和动力,加入学长团后更结识无数优秀的人,也更明白自己担负的一份社会责任。追随着学长团的脚步,逐渐成为了比自己预期还要优秀的人。听了黄学长的讲述,同学们若有所思,深受触动。

初三11班的任冉同学作为“十佳社团”的社长给同学们介绍分校的传统课程——社团。以学科特色社团、精品社团、学生自创社团来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并告诉同学们只要你有想法,勇于去尝试,那么这里将有你的万丈光芒,社团是领袖与创业者的摇篮。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激起了同学们的向往之情。

为期两天半的入学教育告一段落,在学校各部门老师、学长团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这所学校的历史、感受着她的校园文化,学习了校规、校纪,知道了初中部的课程。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同学们充满了期待,也希望初一的新同学能在初中部遇到更好的自己!

文章转载自:【南京师大附中江宁分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