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国际学校餐厅菜谱大揭秘!豪过星级酒店?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10 14:53:12

在学校,除了学习作业问题以外,吃饭问题也很让人忧虑。为了让家长们对深圳国际学校食堂情况有更清晰的认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国际学校餐厅菜谱有哪些?是否真的比星级酒店还要豪华?

举例几个比较知名的国际学校,仅供参考。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餐厅为全校师生服务,每天开餐四次,分为早、午、晚餐和夜宵,让大家时刻保持能量满满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后面随着老师同学陆续返校,餐厅面档、小碗菜、自选餐、广式茶点、广式烧腊、风味档口等特色窗口也将会陆续开放。德保在确保出品安全营养的同时,也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风味美食与味觉享受。

打通从种养殖基地到餐桌的全流程供应链,通过自动烹饪、智能结算、大数据管控等实现管理标准化和出品标准化。干净整洁的食堂环境是最基本的要求,事事有标准、人人有专责,德保通过严谨、规范、专业的管理不断提升餐厅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用心做好每一餐。

深国交校内餐饮是由沐知集团提供,有Ann Cafe(安咖啡)和Hill Canteen(慕山食堂)两个餐厅。

安咖啡是室外西餐厅,以西式主食和甜点/现做饮品为主,正餐约30-45元/餐,饮品、甜点约10-30元。许多国交学子反馈甜点和汉堡还不错,但是由于出餐比较慢,一般晚上去吃的比较多。

慕山食堂是比较大的室内中餐厅,一餐在25-35元左右,粉面档和打完饭很不错,是大部分学生午饭的选择(慕山食堂晚饭只开放小碗菜档口,选择较少)。

一年20多万,国际化学校食堂大揭秘!豪过星级酒店?学生在校都吃什么?

两个食堂旁边都有小卖部,售卖零食、饮料以及一些生活用品。

除了食堂之外,深国交还有美食节,家长学生、老师们都会参与进来,可以说是神仙打架一般的厨艺秀,只需50+就可以吃的饱到扶墙。

深圳诺德双语学校

深圳诺德安达双语学校指定 Sleto公司为学生提供餐饮服务,Sleto在行业内有着良好的声誉,学校的餐厅主张健康的生活方式,参考专业营养学家的意见设计餐单,确保每个学生在校期间能获得丰富的营养。

餐厅每天提供包括早餐,课间餐,午餐,午后点心,晚餐,宵夜,并在餐厅展示本周每天每餐食品及搭配。

老师们也会陪伴孩子们一起用餐,孩子们可以在用餐时学习良好的餐桌礼仪,还能在轻松无间的氛围中与同龄的孩子交往。

深圳南山国际学校

深圳南山国际学校食堂由法国索迪斯集团提供服务,索迪斯在餐饮及综合后勤管理方面有50多年的丰富经验。在供应商质量管理、产品质量管理、加工到供餐方面有着严格的制度,并通过集团独立监督和检查。

同时,工作人员会对食品原材料的外观、包装、标签等做全方面检查之后,才会进入管理食品储藏时间严格的仓库,并分类保存。食品加工方面依照严格的操作流程进行加工,供餐人员、设备及就餐环境也符合相应的安全操作规范。

深圳道尔顿新华公学

道尔顿新华公学签约国内著名餐饮公司,全面负责师生的餐饮,专业营养师科学调配饮食,三餐三点,中西餐食谱供学生自主选用。在道尔顿的餐厅里,无论是色、香、味俱佳的传统中式大餐,还是更注重热量、维生素、蛋白质和维他命等营养物质均衡搭配的西餐,你都能品尝到。道尔顿学子们入学后的这两年,身体蹭蹭往上长,校服换了好几套,个头都快赶上老师了,不能不说,学校的食堂居功甚伟。

每次就餐时,混龄制家庭在一起文明、温馨、有序的就餐场景,会让你更怀念它的好,或许也只有在这种环境下,孩子们的心情会更放松,食欲也自然会更好。看见宝宝大口大口的吃饭,不仅是妈妈,也是老师们最开心的事了。

说到道尔顿新华公学的食堂,值得一提的是,经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处领导华艳平和南山分局的胡炜科长等检查组的检查评估,他们以一致的高度评价,给予道尔顿新华公学食堂食品安全量化A级评级。在这期间,专家组对道尔顿新华公学食堂进行了包括许可管理、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施设备、采购与存放、食品添加剂、加工过程、专间管理、餐具消毒、留样等13大项24小项详细的检查和评估,检查项目结果均符合相关标准。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国际学校的食堂是由Nourish餐饮公司承办,学校汇集了中外大厨,给学生们提供星际自助餐。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国际学校的食堂虽然是由Nourish餐饮公司经营,但是Richard Craggs作为Nourish的CEO对其供应餐饮的安全卫生及营养搭配格外上心。Nourish从一开始就坚持为中国提供最好的学校餐。为平衡口味,学校汇集了一些中外最好的厨师,制作出国际和粤菜融合的自助餐选择。学校每月有超过40种不同菜单,面包每天都是新鲜出炉的,早餐包括健康的谷物,牛奶,面包和美味的英式食品。

学校每月有超过40种不同的菜单,中外菜品融合。菜单样本如下:

一年20多万,国际化学校食堂大揭秘!豪过星级酒店?学生在校都吃什么?

万科梅沙书院

学生食堂基本供应中餐,不仅有最基础的16个菜,还有广式蒸点、日本料理供学生选择。梅沙书院的西餐食品选用100%进口原食材,口味与品相都是极佳,用餐环境舒适、安静、整洁。中餐厅空间比西餐厅大,整体环境整洁,价格适中,幸福感爆棚!

学生食堂,基本供应中式餐,最基础的16个菜,有口水鸡,麻婆豆腐,肉末豆角,酸甜茄盒…等等(数不完系列);旁边有广式蒸点,凤爪,奶黄包,小笼包,流沙包,蒸排骨,小米糕等,还有各种米线米粉,卤煮烧肉。再看看隔壁的日料,寿司、煎饺、石锅拌饭、猪软骨,叉烧,鸡排拉面、咖喱饭。早餐有炒粉肠粉,夜宵有烧烤,还有随时供应的冰激凌,一个月换着花样吃完全不是问题。

而西餐厅就在学生食堂的对面,焗饭、牛排、三明治;比萨、意面、汉堡包;蓝莓、蜜桃、气泡水,饼干、沙拉、水果杯。西餐厅的各式食物,也让人流连忘返。

南北食堂除了跟学生食堂一样的中餐,还有砂锅粥、水煮鱼牛肉、铁板烧、荷叶包饭,还有热的还在冒泡泡的咖喱饭。

从费用上看,西餐厅的费用稍高,单点一份主食在30-50元,中餐厅一份正餐大约20-30元。

学校甚至将食品安全监察作为常规化工作,为保障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学校每天都会组织工作人员联合梅沙书院对学生食堂厨房进行厨房卫生检查,学校学生食堂菜品符合安全标准、环境卫生达标、安全指示明确、工作人员穿戴与工作符合工作流程。

万科梅沙书院应该是最能让学生感到幸福的国际化学校了。

深大留服橘郡美高

深大留服橘郡美高食堂是深圳大学的食堂。深圳大学目前有七家食堂,食堂标准是深大公立学校的食堂的卫生标准。

校区食堂提供早餐,午餐和晚餐。可供选择东西很多,干净又便宜,深得学生欢心。

  深圳枫叶学校

学校食堂从指定超市采购食品,品牌和质量有多重保证。学校食堂根据青少年的发育特点,实行营养配餐制度,提供多样的中西餐食物,让学生自主选用。

食堂每天都做包括紫光灯消毒杀菌方面消毒处理。食材新鲜,老师和学生同吃,卫生局会不定期抽查,食品安全由枫叶集团自行运营管理。

深圳贝赛思

深圳贝赛思遵循中国·贝赛思的自营模式,在运营管理、食材选取等有星级酒店主厨把关,并精心设计每日餐饮,结合季节及时做出调整。

在食材选择上,学校对餐饮的食材进行直接采购和监管,在 2020-2021学年,深圳贝赛思国际学校的餐厅已经接受有关部门常规检查4次,全部合格,并定期发布食材检测报告。

深圳外国语国际部

深外国际部会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学龄儿童膳食指南》进行餐饮搭配,默认为中式套餐,也可与学校后勤老师联系变更为西式。学校注重孩子每日的营养摄入,中班至二年级的餐谱是一致的,三至十二年级与教职工的餐谱一致。

深圳市博纳学校

2022年,博纳学校全面升级校园餐厅,引入智慧餐厅系统,刷脸取餐、智能称重、无感支付、自动生成营养报告……这些眼花缭乱的硬核科技,在学生忙碌的学习之余,我们通过智慧餐厅,将科技带来的美好与便捷,融入到孩子们的一日三餐中,融入在博纳的每一天。

博纳智慧餐厅由博纳学校联合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十强、中国团餐百强企业,拥有23年历史的鸿骏集团倾力打造,致力于将博纳学校智慧餐厅打造成大湾区国际化学校智慧餐厅新标杆!

博纳学校智慧餐厅提供早餐、中餐、晚餐、宵夜,无论是住宿生或走读生,都可以在学校满足一天的饮食需求。

餐厅菜品结合中国八大菜系,各地地方经典美食,同时包含西餐菜式;中西糕点、面点、饮品、水果、沙拉等,每天提供30种左右的菜品满足各个年龄段、不同文化和习俗的学生和老师的用餐需求。同时通过后台智能监控系统,根据学生和老师偏好,不定期更新菜品。

鸿骏集团拥有30余人的菜品研发团队,26个特色餐饮品牌,1000多道标准化菜单,丰富的菜品选择,能够让博纳的学子尽享舌尖上的美食。

同时,餐厅也将根据季节、节日、设计多样化的主题美食更新方案,让孩子们一年四季都能享受源源不断的美食盛宴。

餐厅采用扫码或者刷脸绑定餐盘,菜品采用智能称重系统,每一个菜品分量,将实时清晰显示。打完餐后,再也不用排队结算,十五分钟后,将通过后台系统自动结算扣款。

最为智能的是,基于大数据分析,智慧餐饮系统将提供单餐消费菜品的营养成分报告(如:营养素含量、蛋白质、卡路里等)、提供个人营养摄取明细、并提供科学合理的用餐建议。绑定家长手机后,家长能够清晰了解孩子每天的消费情况、膳食情况以及营养健康状况。实现在家就能随时随地关注孩子每一天的健康成长。

一年20多万,国际化学校食堂大揭秘!豪过星级酒店?学生在校都吃什么?

深圳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

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一直以来注重食堂食品安全问题,接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检查、举办食品安全专题议会等。

师生食堂通过HACCP认证,也是最早获得深圳市乃至广东省A级食堂评价的学校食堂。学校饮食文化中心旨在提供多元化餐饮服务。

瑞得福国际学校

瑞得福国际学校后勤校长李校长表示:食堂的卫生安全关乎我校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所以学校一直都是以最高的标准和要求来规范食堂的运营。瑞得福国际学校的食堂是由学校独立自主运营,食堂的工作人员都是学校的全职员工。目前配备了包括厨师长、中餐厨师、西餐厨师、面点师、仓管员、厨工等十余名工作人员。所有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并定期体检。

此外,为保证学生摄取充足的营养,食堂的菜单实行每日更换、每周不同、每月上新的政策,各种新鲜、美味的菜式轮番登场,专属于RDFIS的美食每每令师生们大快朵颐,直呼过瘾。

新哲书院

新哲书院所在的永源实验学校食堂是深圳市A级(最高级别)食堂,实行“一日四餐”制度,餐类多种多样,讲究荤素搭配。

学校食堂分有加工区、厨房、备餐间、清洗间、仓库等工作区间,该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会以严格的要求和管理制度监督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问题。每天教育局都会委托第三方来抽检食品,并出检验报告。

学校禁止采购变质食品,食堂人员必须穿着工作衣帽,清洗、切配,具备严格的操作规范。食堂内有摄像仪器监控各个流程,严格监督。食用后的厨余统一处理,保证食堂环境卫生。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

承翰国际CICEC色香味俱全的中西餐饮,是令全校师生赞不绝口的美味。

除了味觉上的享受,承翰国际学校也由学生会成员组成检查小组,联合学校后期服务工作人员对食堂会进行不定时抽查。

主要检查方面包括:食品储藏室、粗加工区、精加工区、熟食分餐间、烹调间、点心房、洗消间、配餐间等区域的安全卫生情况,并在检查中会现场查看食物留样、食品储存情况及原材料质量,现场了解食堂采购到食物清洗、烹调、送餐的全过程。

深圳城市绿洲学校

深圳城市绿洲的食堂承包商为鑫辉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是一所获得广东省A级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和中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餐饮服务公司。

该校允许家长参观学校餐厅,了解食堂饭菜配送及到学校后的操作流程,并可以现场查看学生用餐情况。实时直播的方式, 使得师生可以多视角、直观、清晰地看到厨房的操作流程。学校厨师会根据不同用餐时间段来分批制作,并且还会有专员进行菜品留样。学校午餐为套餐模式,每份套餐里有4菜+1主食+1水果(或者牛奶),也可以免费添饭加菜。

从菜单可以看出,红烧肉、豉油鸡、三杯鸭、香波咕噜肉、圆椒鸡扒、大盘鸡、青笋肉丝、豆豉蒸排骨等每天的菜色都不重样,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总体来看,深圳国际学校食堂基本都能保证环境卫生,大部分国际学校也能配备健康营养且多样的食品供孩子选择。家长无需过度担心。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