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清森学校与清华附中关系彻底剥离?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08 16:25:19

在北京,“清华附中”就是一个金字招牌,备受国际学校家长青睐。最近比较受关注的是被推上舆论风口的清森学校。清森学校与清华附中关系彻底剥离?究竟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从各个层面与清华附中剥离

清森学校宣布与清华附中解除合作

根据教育部指示,清华附中国际学校继今年3月底,正式更名为“北京市朝阳区清森学院”,成为北京第一所去掉公办校名字的民办学校。近日清森学校再次引发关注,学校官宣完全剥离与清华附中的关系,再一次走在了改革的前列。

8月4日,北京市朝阳区清森学校(原北京清华附中国际学校) 给全体家长写了一封信,分享了清森学校最近的调整和提升工作。其中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从各个层面与清华附中剥离,校长、执行校长、中学部副校长不再在学校担任任何职务,而是引入新的领导核心团队和教育资源——探月学院

信息量巨大,我们逐一看来:

从各个层面与清华附中剥离

1解除与清华附属实验学校的合作协议

2校长、执行校长、中学部副校长不再在学校担任任何职务

3更改学校英文名称为“Qingsen School”

4达成《通知》中其他各方面的要求

由此可见,清森学校彻底与清华附中“割席”,将实现独立运营。

区教委代表入驻

清森学校所在的朝阳区教委于7月15日向区里每所民办学校的理事会派驻了一位教委代表,旨在继续支持和监督民办学校的办学合规性。

引入新的核心领导团队

清森学校正式宣布原北大附中副校长、北大附中实验学校校长陈伟聪将担任清森学校校长;

探月教育首席执行官王熙乔为清森学校助理校长;

探月学院副院长杨博宇为清森学校中学部校长;

原美国乔治亚州一所双语特许公立小学创校校长吴洁博士为小学部校长。

清森携手探月,究竟会碰撞怎样的火花呢?就目前来看,姑且只能拭目以待了。

课程有什么变化呢?

在中学阶段,清森学校会延续原有的课程国际化和升学个性化等优势。在此基础之上,学校做出以下提升:

1. 提升中国文化与思想在整体教育教学中的重要性和占比;

2. 完成 Cognia(全球最大的认证组织)和 CIS 的双重认证,支持学生能够申请几乎所有海外大学,并得到大学招生办更多的重视;

3. 增加来自北大附中、人大附中、北京四中、上海中学等知名公办学校以及来自顶尖国际学校、企业组织等的48名教师进入中学部,将师生比提升至 1 : 4 ;

4. 提升课程体系的广度,在数学、科学、人文、社科等各个领域,增设超过 20 门选修课程;

5. 提升课程体系的深度,将 AP 课程增设至 20 余门,并提供多门超越 AP 难度的选修课程;

6. 构建可在不同学科与场景迁移的、终身受益的核心素养的系统性发展与评价体系,增加基于真实情景和挑战的学习与实践机会。

最后我们看一下相关的招生信息:

户籍要求:无身份限制

招生年段:G1-G8

*G9-G12(清森探月高中部)尚未发布最新招生简章

清森探月学校2022-2023学年学费如下:

G1-G5:18万元

G6-G8:20万元

探月学院

探月学院是根植中国、面向未来的创新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内心丰盈的个体,积极行动的公民」。

探月学院自主研发兼顾中国特色和海外大学录取的双语课程体系:以美国高中课程标准(CCSSNGSSC3)为主轴结合中国新课标学科核心素养,参考IBA-Level等国际课程课程体系。

我们的老师毕业于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布朗大学、牛津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海内外顶尖高校。来自于中国、美国、瑞典、印尼、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绝大多数教师拥有硕士或博士学历,并且拥有中国公立学校、IB学校、Alevel 学校、美高学校等多样化的教学经验,拥有金融、互联网、科技、文化、公益等多行业和领域的经验与资源。

在评价体系上,我们实行 MTC New Model 新型成绩单和 GPA 成绩单 双成绩单并行体系,前者是注重知识、能力和素养的完整评价,后者则更注重对知识的终结性评价。探月学院也是美国大学新成绩单系统 MTC (Mastery Transcript Consortium)在海外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以及原型工作小组成员。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