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深圳国际学校发展情况怎么样?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09 15:46:34

深圳国际学校发展情况怎么样?深圳的国际学校,不完全统计目前有不到100所。深圳自蓬勃发展之后,备受外籍人士关注。深圳市的国际学校成为了外籍人士聚集相对较为密集的地方。

1988年,深圳蛇口出现了头家国际学校—蛇口国际学校(SIS)。

整个20世纪,深圳的国际学校是沉寂的,除了80年代末,由大亚湾广东核电站法国电力公司开办的一所法国人学校外,即使是招收外籍的国际学校,似乎也在等待着新世纪的曙光。

2002年底,蛇口QSI国际学校在龟山别墅区租赁一栋别墅开办,开学典礼仅22名学生和家长出席,每年学费1.02万美元,且不收取赞助费用。同年,由加拿大纽宾士域省政府和深圳南山区共同合作创立的深圳南山国际学校成立,建校之初,学校定名为“深圳南山中加学校国际部”,后改名为深圳南山国际学校。富源国际教育中心(现深圳富源英美学校)也在2002年诞生,一前一后,共同开启了A-level课程在深圳的引进和实践。

2003年,离开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朱源南下来到深圳,开始了国际化教育的办学,由此,中国A-level学校的头把交椅“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深国交)”开始诞生。位于宝安区凤凰山下的东方英文书院,成了首个探索者。

2004年,深圳首家由中国人办的美式高中——深圳国际预科学院成立,弥补了当时深圳创办美式学校的空白。

2005年,一所真正意义上的韩国人学校(韩国国际学校)开始正式招生。同年,深圳深美国际学校成立。

2007年宝安区中英公学开始成立国际班,2008年5月,深圳南山中英文学校正式启动剑桥国际高中招生。也在同一年石岩公学增设国际部,2009年,深大师范学院开设国际高中,并在2011年迎来首批毕业生。

2008年开始,深圳广为人知的几大名校,包括深圳中学、深圳高级中学国际班、深圳实验学校AP国际班、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相继成立。

2011年,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国际部建立。

宝安的曦城协同学校在2011年成立,2012年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原清华实验学校)国际高中开始招生,2014年位于罗湖的奥斯翰外国语学校成立国际班,深圳展华实验学校国际部也在同年成立。

截止到2015年,深圳在高中开设国际课程班的公办高中达到10多所,其中像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实验学校、翠园中学、育才中学、红岭中学等名公办高中均开设了国际课程班。

2018年8月,拥有185年历史的英国知名私立名校的首间海外姊妹校—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入驻深圳;英国圣比斯公学入驻深圳盐田;英国“九大公学”之一哈罗公学的双语学校哈罗礼德学校将落户在深圳龙岗大运新城世贸深港国际中心内。

首家首家全球学校—荟同学校,将于2019年深圳校区和华盛顿校区同时开学。诺德安达教育集团在全球28个国家拥有61所学校,2019年深圳诺德安达双语学校落户龙华开始招生。

而与此同时,知名地产企业万科,在发布“百校计划”之后,开始加快了扩张步伐,万科双语学校、梅沙双语学校、万科梅沙艺术学院,纷纷在今年成立,成了深圳国际教育一颗耀眼的明珠。

至此,深圳国际学校开始蓬勃发展。
深国交

但是近两年,深圳国际学校的情况并不是特别乐观。自2021年1月起,粤港澳大湾区已有70余所各类民办学校发生校名及办学状态的变化。

2021年12月,深圳哈罗礼德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暂时停办;同月,中美教育机构合办的深圳太子湾实验部宣布将在2022年7月结束运营; 2022年5月,深圳华朗学校国际高中紧急调整; 2022年6月,深圳查特豪斯书院结束运营。 ……

和停办同行的,还有多校更名。深圳蛇口国际学校深圳南山国际学校、深圳深美国际学校等纯外籍校统一后缀,更名为深圳蛇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深圳南山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深圳深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深圳实验承翰学校更名为深圳承翰学校;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正式更名为深圳外国语湾区学校; 观澜湖国际学校正式更名为柏朗思观澜湖学校; 北大附中南山分校更名为深圳市为明学校; 深圳南山区道尔顿新华学校更名为深圳南山区道新学校。

新政出台之前,深圳可谓经历了国际教育繁荣发展的“黄金十年”,在2011-2020年这十年间,深圳的国际化特色学校如雨后春笋般建设起了41所,这期间,诸如贝赛思、哈罗、万科梅沙、荟同等如今我们耳熟而详的学校不断涌现。和数量上高歌猛进并行的,还有类型上的百花齐放。深圳的国际化特色学校不仅类型齐备,发展较为均衡,课程体系也非常完善。

繁荣且多元的发展环境,也给深圳带来了新一轮的变革阵痛,但受益于城市的快速扩张,深圳的国际化特色学校发展并未完全停滞,这块“前沿阵地”依旧是国际教育的沃土。虽然经历了波折,但深圳地区的国际学校实力还是不容小觑。

风雨之下,深圳也依旧在2022年秋季迎来3所新校首开,分别是:深圳神州天立书院、深圳丽林维多利亚学校、深圳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前海校区。

最后我们欣赏一下深圳国际交流学院

深圳国际交流学院是2003年经深圳市教育局批准成立,成为深圳首家经英国剑桥国际考评部正式授权的全日制国际高中。十九年来,学院专注于发展英国剑桥国际考评部授权的国际普通高中证书IGCSE和高级证书A Level课程体系,已经形成一支高素质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团队。在校生约1600名,专职教师160多名,其中资深外教约70%。

A Level考试成绩的合格率,比英国同类学校平均合格率超出30个百分点以上。2022届毕业生收获录取1344封,英本方向880封,其中牛津剑桥工33封,G5大学260封,全国排名第一。

时值升学季,深圳国际学校圈的频繁变动也波及到择校的学生家长,特别是初升高家庭。从某种程度来看,变动不失为契机。退潮之后,规范、优质的学校反而随着潮落而愈发突显,而存量的优化也会进一步推动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