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在国际学校上学之后转学怎么办?以北京为例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24 11:58:28

每年开学后的1-2个月都是咨询转学的高峰期,有一些家长因为对现在就读学校不满足所以考虑让孩子办理转学。在国际学校上学之后转学怎么办?是否需要满足什么政策?具体的信息,跟着小编来看看。
国际学校

先看一下国际学校众多的朝阳区:

转学办理对象:

本学期期末办理转学的学校对象为现就读于二年级、三年级、转学政策四年级、年北五年级、京朝八年级的阳区学生。

转学条件:

1.本市户籍学生转学须具备:

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市内迁移,民办新户籍所在地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国际(须与学生在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中登记的学校户籍所在地不一致)

学生家庭实际居住地在市内变更,变更后的转学政策新居住地(凭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有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不在原就读学校服务范围。(须与学生在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中登记的年北实际居住地不一致)

2.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学,须参照本市户籍学生转学相关条件并通过“非本市户籍学生转入朝阳区就读材料审核”。

转学流程:

1.学生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于2022年1月4日00:00至1月12日24:00登录“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转学报名系统”(http://yjrxbm.bjchyedu.cn),选择“转学”端口,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按系统提示进行注册、信息采集、网上初审通过后选择“申请转往民办学校(国际学校)”,预约学生转学材料提交时间并打印“朝阳区义务教育阶段转学预约登记表”及“转学材料清单”。

2.学生家长将转学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按预约时间递交至申请转入的民办校进行学校初审,初审通过后,各民办校于2022年1月13日将符合转学条件的学生材料上报至区级学籍管理部门进行复审,各民办校于2022年1月17日到考试中心领取复审通过的学生材料。

3.各民办校于寒假前按市教委规定时间在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上为符合转学条件的学生发起转学申请。

在义务教育阶段也就是小学和初中两个年级,无论大家选择就读的是国际学校还是公立学校,涉及学生转学和转学学籍,全部会按照《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中的要求进行操作。义务教育阶段转学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 本市户籍转学家庭(京籍)
  • 非市户籍转学家庭(非京籍)

非京籍四证包括: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北京市居住证、全家户口本,同时还需要提交相关材料。

不过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国际高中没有跨区转学的限制,只有小学、初中才会涉及跨区转学政策。

哪些年级段可以申请转学?

小学学制为6年,初中学制为3年,分别为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和七年级、八年级、九年级(部分国际学校小学为五年制)

高中阶段学制原则上为3年,分别为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和高三年级(部分国际学校高中为四年制)

中小学(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的第一学期及毕业年级,不予办理转入手续,如果考虑有学籍的转学,需要避开起始年级的第一学期及毕业年级。国际学校高中转学没有硬性要求,因为不涉及学籍问题,所以只要学校有空缺名额都可以申请办理。

北京转学办理要求国际学校小学初中计划转学,建议在寒、暑假放假前一周提出申请(转学材料需要提早准备,越早越好)。转学手续办理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转学学生须随转相关学籍信息和档案,实行“籍随人走”。只要大家满足北京转学政策要求,意向转学的学校有空缺学位名额,就可以办理转学。

根据《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有这两种情况才可以转学:

一是学生户籍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市内迁移; 二是学生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在市内变更。

其中户籍在市内迁移指的是家长有新的房产地址,实际居住地的变更指的是有新的房本。

由以上规定总结:如果跨区转学,无论是转入公立还是国际学校,都需要迁户口,或者在转入区有房产,尤其是一些热点城区。比如西城区,是不接受非京籍学生转入,所以一旦入学,家长们再想跨区转学那么难度就很大。

而部分城区由外省转入依旧可以通过租房即可,如顺义区、丰台区、昌平区等等。

不管是转学还是继续学习,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之后再决定,转学其实风险也是非常大的,需要重新适应一所新的学校。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