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揭秘贝赛思中文课程及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中文课程安排!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09 12:24:04

最近几年,纯外籍学校在深圳国际学校家长圈的热度越来越高。但是大家都在担心中文课程的教学,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比较热门的几所学校是如何安排中文课程的,揭秘贝赛思中文课程及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中文课程安排!
蛇口国际

01 蛇口国际

中文占40%,每天2节中文课

考虑到部分家长的需求,蛇口国际在今年新设了中英双语部。中文的教学比例达到了40%,英文课的比例为60%。

通过学校的课程表我们也可以清晰看到,蛇口国际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有一节中文课,总时长接近2小时,相比公立学校每天一到两节的语文课,课时并不少。

02 贝赛思国际

PreK-1至K年级,每天有设置一节30分钟的中文课程;1-3年级,每天一节40分钟的中文课程;4-12年级,每天一节50分钟的中文课程。

作为一所双语制学校,它需要按照中国教育大纲教授课程要求来进行教学,因此它的英文课占70%的,中文课占30%,并且同时开设中文课与思想品德课,因此每天有2节与中国文化相关的课程。

其中文课程注重培养学生对阅读的热爱,以及使用娴熟的口语和书面表达方式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的能力。与此同时,也会让学生学习现代诗歌、散文、古诗词等不同的文学体裁,锻炼他们的听说读写以及作品鉴赏理解能力。

03 深外国际部

自编教材、一天一节中文课

中文教材为《启航中文》,这是深外国际部经过5年的甄选、编辑、试用和修订的自编中文校本教材。整本教材基于IB框架,侧重中文语言点教学,同时也从国内的经典语文教材中选择篇章收编入册,尤以人教版《语文》比重最大。

深圳外国语学校对中文教学非常重视,从幼儿园到高中,所有学生都要求学习中文课程。

学校采用项目学习法进行中文教学,会定期安排老师对学生的中文程度进行评估,并针对性地区别指导每一位学生,全面提高学生中文的听说读写能力。

04 万科梅沙书院

培养具有中国精神的世界公民和领袖人才

“国际学校不是把孩子培养成一个“外国人”,而是要让这些孩子具备中国价值,并带着这些中国价值走向世界。”因此,万科梅沙书院致力于通过循序渐进的母语课程,培养具有中国精神的世界公民和领袖人才。

学校在整合了国内多版本教材内容的基础上,并对IB等国际中文课程的创新教学模式进行融合,由此建立了书院特色的中文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提升学生中文的运用能力和审美情趣。

9年级:学生学习剑桥iGCSE中文母语课程。

10年级:学生学习古典文学和唐诗宋词。

11年级:学习中国现当代文学(散文、诗歌、小说、戏剧),建立对中国文学史和文学作品的广泛理解。

12年级: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和特长,选择特定模块进行深入研究。

05 科爱赛

在科爱赛,中文课程主要针对的是13岁以下的孩子,所有孩子每天都有一节中文课,每节课42分钟,属于正常课时。

比较特别的是,科爱赛中文课沿用的是自编的中文教学大纲,采用项目制学习。即每个单元都有一个独立的主题,学生会基于这个主题进行探索和学习,并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比如进行一次关于环保的演讲或制作一件紫禁城模型。

06 深圳城市绿洲学校

奉行“双母语”教学理念

学校奉行“双母语”教学理念,采用不同于程式化的“双语教学”,让学生能够形成一种双向性的语言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而不仅仅是加强英语教学,其实中文学习也同等重要。

在日常的学习中,老师非常注重双语的阅读能力,每年都有阅读任务,科目老师会根据能力给孩子分配书本,让孩子在低龄阶段就能进行大量的中英文阅读,打下坚实的中英文基础。

07 南山国际

南山国际每周的中文课要比上面的几所纯外籍学校要少一节,为一周4节中文课。南山国际的中文课是分文学班和习得班的。文学班面向中文是母语的孩子,习得班则面向中文为非母语的孩子。

同时,学校也有很多中文相关的活动,比如诗词大会、中文舞台剧、中国文化节、中文杂志社等,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也会得到培养。

08 深圳爱文世界学校

创设相对应的语言教学环境

在“根植本土、放眼世界”的教学理念引导下,深圳爱文世界学校历时七年,在完美融合爱文的全球课程体系和中国的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开创了自己独特的课程体系。

学校创设了中文、英文两个不同的语言环境,能够让孩子们进入到对应的教室开始自动切换语言模式。所以他们基本上是在一天英文、一天中文中交替学习的,需要同时运用两种语言学习知识内容,而不是单纯学习一门语言。

这一点,特别很符合现在很多家长对于既希望孩子熟练掌握英文,但又不希望其丢失中文和传统文化的要求。

中国的语言、文化教育,对于每一个中国孩子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学好中文,不仅仅有利于孩子将来对学校的申请,这对于孩子本身的文化和身份认同也有着深刻的意义。

因此,除了要注重学校的中文教育之外,作为家长,在这方面也应该起到更多引导作用,让孩子能够从内心深处意识到中文的重要性。

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引导孩子阅读唐诗宋词、中国历史书籍和文学经典,陪孩子欣赏中国的优秀影视、戏剧、音乐等艺术作品,带孩子参与中国传统节日活动,耳濡目染地让孩子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从而提升他们对中文的学习兴趣和自觉性。

基本上,很多纯外籍国际学校都会开设有中文课,也使用人教版教材,甚至有些学校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比一些公立学校还要多。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