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航海社,起航!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

发布日期:2022-11-05 10:19:05

大海在你心里是什么颜色? 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航海社,带你感受大海的颜色!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或者根本就是无边无际的黑?

黑色的大海如同黑洞一般,充满未知,难以捉摸,时而平静如镜,时而惊涛骇浪,前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阴云密布,再下一秒,大雨倾盆,这就是大海,难以预判,遍布挑战,但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不正是大海的魅力?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人们探索神秘海洋的历史,就是一部人类文明史,并且孕育出了一项波澜壮阔的运动,航海,无数的勇士,执着于海洋的魅力,享受着挑战的洗礼他们在未知的下一秒中,乘风破浪!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人们为什么热衷于航海?

1自由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海洋,占据了地球表面积的71%。谁拥有了大海,谁就拥有了世界。航海,为我们提供了一把通往更广阔世界的钥匙。

2环保

如今的大海饱受摧残,污水排放、垃圾群岛、全球变暖……海洋环境不堪重负。热爱航海的人,都是天然的环保主义者,我们更加关心海洋环保,关心地球未来,通过航海,亲近海洋,了解海洋,进而保护海洋。

3未知

大海,无边的广阔,无尽的深邃,时而风平浪静,时而狂风呼啸,难以预判的未知令人着迷。对于渺小的人类,大海是超然的存在,在探索它的未知的过程中,我们能更清晰地认清自己,找到自我。

4磨砺

航海,不仅让我们学习帆船这项运动技能,更能磨砺我们的意志品质。迎风永远比顺风跑得快跑得稳。这也是人生的哲理:生活难免有挫折,一帆风顺未必是好事。在和大自然搏击的过程中,航海让我们变得独立、坚韧、果敢;收获决断力、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令我们受益终身。

一群中学生的航海梦,有这样一群中学生,他们从小热爱大海,年纪轻轻就已经风里来浪里去许多年,他们有幸同在一个校园,因为共同的志趣他们萌发了共同的梦想——创立属于同学们自己的航海社。

吴索巍 

ICC S1C5班

创始发起人

帆龄八年,已完成stage1-4基础帆船课程,并通过了初级竞赛、球帆、航海术、日间航行等多门高级航海课程

八岁时,他第一次接触帆船,也第一次真正踏进那片心驰神往的深蓝。

他和队友坐在船舱中,扬起帆,掌好舵,向着那片深蓝前进。周围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么陌生。紧张,带着一丝恐惧。

后来,队友因伤不得不提前退出,本应两人驾驶的硕大帆船上只剩下了他一人。漂荡在漫无边际的大海之中,大浪拍打在身上,船翻了只能自己处理。孤单、无助乃至绝望笼罩了他。他意识到,人类在大海面前是如此的渺小。而此时,能够依靠的也只有自己。

一周下来,他翻过无数次船,喝过不知多少海水,感受过心灰意冷五味杂陈。但这,锤炼了意志——独立、迎难而上、劈风斩浪、绝不屈服。他渐渐爱上了与大自然搏击的感觉。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刘镇源 

ICC S1C3班 

联合创始人

帆龄七年,已完成stage1-4基础帆船课程,并通过了日间航行、初级竞赛、球帆等多门高级航海课程

Omega帆船,18海里(33公里)远航,返航途中的他和队友,头顶上明明还是艳阳高照,终点基地上空却已是黑云翻滚,暴风雨就在眼前。

快到葡萄岛的时候风越来越大,雨开始了。他们决定临时调整计划,开进葡萄岛港躲避。全船伙伴们拉紧帆绳加速航行。

乌云移动的速度比想象的快得多。眼看船就要进入风浪区,教练的快艇拖上他们急速前进。天空中雷声轰鸣,随即就是瓢泼大雨,夹杂着冰雹。作为舵手,虽然雨水和海水一直往眼睛里灌,但他丝毫不敢松懈,紧跟教练开艇的方向不断调整船舵,才能确保不会翻船。经历了十几分钟的艰难时刻后,他们终于抵达了葡萄岛港,大家都安全了。

事后他回忆道:这次难得的经历磨砺了我更加坚韧的性格,也认识到了自然力量的强大。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陈沐子 

初二 8 班

联合创始人 

帆龄六年,已完成stage1-4基础帆船课程,并通过了初级竞赛、球帆、航海术、日间航行等多门高级航海课程

对于今年的我来说,学习帆船已经有6年之久。7岁时的我,并不知道会坚持到现在。热爱和朋友,支撑着自己一直坚持这项运动。

白昼与苍穹,极光与风霜,都还不是遥不可及的幻想。每次下海,装船,航行在无边界的大海上,心境总是那么干净,像轻盈的云朵,纷飞的候鸟,在醇蓝色的帷幕下,一切都向我娓娓道来。

但在热爱的路上前行不可能没有遇到问题。上初级竞赛时是我第一次驾驶Topper。没接触过的船型,不认识的队友,与中级竞赛一起训练,种种问题聚集在一起,冲向我。我知道自己能力不够,比赛把把跑倒数但却无能为力。我向竞赛训练的同学请教了如何起航之类的种种问题,让我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与他人力量的强大。我并不气馁,正视自己的问题,并改正,进步朝着目标。这让我想起王学圻老师说的话:“有些你认定为能做的东西,要坚持,而坚持下去,就能达到自己预期的目的。”正是这句话激励着我自己不断前进。

在学习帆船的路上,我收获更多的是友情,是肩并肩站在领奖台上,手牵手往前走的友情。每年暑假一起学习帆船也成为了我每年很大的盼望。我在航海认识的朋友,有的6年前与我相遇,也有今年才认识并成为很好的朋友。但相同的是,每当我们在一起,在热爱的路上一直前行,不回头,友情往往比任何事都珍贵。

总要在迷惘中寻找到自己的道路,不断进取,砥砺前行,拥有美好愿望和勇敢的精神,才是属于少年的心魂。期许着末来,期许着盛夏正是少年的花样年华。也希望我能一直坚持下去。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蔡沛林 

ICC S1C6班

联合创始人

帆龄三年,已完成stage1-4基础帆船课程,并通过了航海术高级航海课程

2022年暑假,航海术——他的第一门高级航海课程,初级航海技巧已不足以应对,导致他在进行无舵航行和倒退航行的训练时总是无法展现出良好的水平。

时间转眼来到了最后一天下午,教练让他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进行练习并掌握这两门技能,否则航海术课程就无法通过。他本来以为自己肯定不可能在区区一个下午就取得如此巨大的突破,但结果证明,没有什么不可能。最后一个下午高强度的反复练习,他很快就掌握了无舵航行和倒退航行这两项高难度技巧,并且成功完成了成果展示。

他意识到,在关键时刻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突破自我超越极限所带来的快乐。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廖成乐 

ICC S1C2班

联合创始人

帆龄三年,已完成stage1-3基础帆船课程,并通过了初级竞赛高级航海课程

2022年暑假的航海夏令营中,他结识了两位优秀的教练,在他们的引领下他迈入了帆船竞赛这个领域。

随着训练强度的增加,他逐渐认识到了这片领域之广阔与深奥。看到一个个“大佬”驾驶帆船在海面上飞驰,看到自己不断被对手超越,他对自己的实力产生了怀疑,认为自己并不适合这个课程项目,甚至产生了放弃竞赛的念头。但是在自己反复的斟酌后,在教练的耐心教导与不断鼓励下,他决定继续坚持竞赛课程的学习,不论名次如何。

最终,他不但完成了课程,还在结营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他内心深处的声音告诉自己:不能为了自己一时的好胜心而逃避自己的热爱。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恰同学少年,得志同道合。五位创始人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在校内外多方的共同支持帮助下,他们终于在2022年9月26日获得学校批准,成功创立了同学们自己的航海组织——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认识航海社

1我们是

■ 全国第一个获得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官方认可的由未成年学生自发成立的航海社团;

■ 全国公立中小学中第一个具有专业背景和专业水平的航海社团;

■ 人大附中第一个海上运动项目社团;

■ 人大附中(包括初中、普高、ICC等)所有对海洋充满热爱和向往的同学的舞台。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2社团宗旨

■ 吸引更多的人

随着大众帆船运动的逐渐兴起,人大附中的学生群体中也有着不少帆船爱好者,并接受过不同程度的航海技能培训,但这群爱好者过去在校内还没有属于自己的组织。人大附中航海社的创立填补了这个空白,团结起这群人,为这些有着共同志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开展航海领域相关的学习、训练、竞赛等活动的舞台。航海社未来将吸引更多对海洋有向往,对航海有兴趣的人,扩大帆船、帆板等海洋运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迈向深蓝。

■ 影响更多的人

航海是充满挑战、富有冒险精神的运动。航海让我们变得独立、坚韧、果敢,收获决断力、领导力、团队合作能力,这就是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并痴迷的“航海精神”。通过社团的创立、活动的开展、内容的推广,航海社将把积极向上的“航海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使其终身受益。

■ 帮助更多的人

互爱互助本身就是航海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航海社不但要在社团内部培育并发扬互助传统,还要把这种精神传递出去,帮助更多的人:

1. 通过讲述航海故事、宣传航海人物、树立榜样社员,宣扬积极心理学,帮助消极、焦虑、恐惧、抑郁等心理障碍人群。

2. 利用航海的优质媒介属性,邀请自闭症儿童登船出海,体验帆船。未来航海社成规模后,定期开展公益航海活动。

3. 宣传海洋环保,开展环保主题公益航海活动,在更多人心中树立海洋环保意识。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3社团精神

■ 突破

坚强、勇敢、有毅力,敢于面对风浪,迎难而上,与大自然拼搏,超越自我,突破极限,不断挑战自己的巅峰。

■ 凝聚

同舟共济,每个人都是船上不可缺失的一环,唯有勠力同心,才能达成共同目标。

■ 自然

与大海为伍,以鱼鸟为伴,拥抱自然,热爱自然,树立环保意识,保护海洋环境。

■ 传承

弘扬积极心理,培育互助传统,践行“老带新”理念,将帆船技能,更重要的是航海精神一届届地传承下去。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4社团愿景

■ 社员成长

在人大附中航海社,社员将收获:

1. 专业的航海知识、航海技能、帆船驾驶技术;

2.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个人会员资格(具备相应技能后);

3. 通过课程考核后获得官方证书,可凭借此证书在世界各地租用帆船;

4. 帮助学弟学妹,回馈母校的初心和能力;

5. 探索地球71%表面积的入场券;

6. 受用终身的航海精神。

■ 社团贡献

人大附中航海社将为社联、学校和社会贡献:

1. 作为人大附中学生社团联合会的一支重要力量,与其他社团联动合作,成为社联的活动平台、宣传平台、公益事业平台。

2. 组建人大附中帆船队,积极参与各项航海活动、帆船赛事,争取夺得好名次,为学校争光添彩,向社会宣传人大附中;

3. 未来有条件时购置属于社团和学校自己的帆船,创造人大附中的一个精神图腾;

4. 在新时代中国走向海洋走向深蓝的大背景下,把握时代机遇,力争成为国家和社会在远洋航行、海洋环保等领域的中学生团体代表。

■ 中远期计划

1. 成熟社员利用自己在航海技能上的优势,争取早日具备帆船助理教练/教练资格,实现社内授课,向更多的同学传授帆船技术和文化。建立榜样的力量,把学生教练机制传承下去,确保社团可持续发展。

2. 高中阶段组建龙骨船赛队,争取挑战国内龙骨船比赛、大学生帆船赛。

3. 联系各学校帆船选手和航海社团,自发组织校际帆船赛,逐渐扩大社团影响力。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5社团活动

■ 定期活动

1. 校内活动(每周或每两周一次):

探讨航海相关知识,进行帆船理论讲解,观看航海、环保等主题纪录片。

2. 场地活动(每月一次):

周末前往北京顺义奥帆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理论学习和驾船实操练习。

3. 基地活动(每年一次):

暑假前往北京航海中心北戴河蔚蓝海岸基地参加航海夏令营或相关活动。

■ 不定期活动

1. 竞赛活动:

参加“梅沙教育杯”“北京市帆船锦标赛”等著名帆船赛事,未来争取参加国际赛事。

2. 社会活动:

邀请业界名人、明星运动员走进校园开展分享活动;走出校园参加航海领域的论坛、展会等公共活动。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航海社支持单位

1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简称中帆协(英文名:Chinese Yachting Association,缩写:CYA) 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团体会员,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群众体育组织,是中国帆船帆板运动的领导机构,是唯一代表中国的世界帆船运动联合会会员和亚洲帆船运动联合会会员。

2北京航海中心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北京航海中心(BEIJING SAILING CENTER,简称BSC),国内首家帆船营地教育机构,是国内率先将帆船运动引进中国北方的帆船培训中心。2007年成立至今已有十五年历史,覆盖航海文化和技能学习的所有阶段,累计服务十万以上人次,拥有国际认证资质、经权威国际认证的教练团队、专业而全面的帆船培训体系。

BSC受邀协助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编纂并推进了属于中国自己的第一套官方小帆船培训体系——CYA帆船培训体系,并两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近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北方总部基地落户BSC蔚蓝海岸基地,BSC曾先后两次支持中国帆船帆板国家队的夏训。

队伍壮大

从2022年暑假创始发起人脑子里的一个小火花,到9月初由五名创始社员组成的创始团队开始满怀激情各显神通,再到9月下旬迅速扩展到三十余名社员——从零到一,从小到大,航海社的梦想已经起航。

10月14日中午,盛大的秋季社团文化节让校园气氛燃烧起来,航海社的展位上旗帜招展,海报耸立,视频滚动,门庭若市,同学们对帆船航海运动的好奇、热情和渴望被瞬间激活,航海社的队伍再一次呈指数级壮大,短短一个中午社团规模就扩展了一倍,达到了六十余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航海的种子正在人大附中的校园土壤里生根发芽!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人大附中航海社,起航!我们一起去乘风破浪!

秋季社团文化节航海社展位盛况

寄语

孙蓉晖

1980~1986年就读于人大附中;

1986~1990年就读于同济大学建筑系,毕业后从事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工作;

2013年起,出于对帆船运动的热爱,加入北京航海中心从事青少年帆船普及工作。

人大附中领先成立了北京市第一个中学生航海社,让我感觉自己与母校产生了另外一层奇妙的连结。我非常为你们骄傲!也在此祝福年轻的校友们,享受阳光、沙滩、海浪,勇敢扬帆、乘风、起航。尽情体验驰骋大海的激情, 为梦想,向着目标,御风而上逐浪前行。你们一定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历练和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帆船航海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一项运动,除却体力、毅力和航行技术,还需要天文、地理、海洋、气象的知识,生物、数学、物理、机械的常识,识图、救生、联络和避碰的经验……无真爱,不航海。

张书源 

人大附中2022届高中毕业生

纽约大学2022级本科新生

北京航海中心资深营员

渤海湾橫风起  阿那亚便不是终点

渔网是彩色气球的浪漫  看蓝黄条纹鱼跃出海面

白色空间维度游走于艺术与自然交界线

诗与礼堂碰撞  惊艳深海倾斜的风

沙滩煮自热饭  浪边上摇摇晃晃

跑低角度遗忘海岸线  灯塔寻觅着栈桥

观海 观夏

葡萄岛堤收集落日流明

双体下风舷和水撞个满怀

帅但拉不动的球帆为碎光遮阳

海盐味的早午晚  听桅杆吱呀作响

血月低垂下夜幕  逆战是灯火转印了星河

关乎爱 勇敢  和  彼岸

逐着风讲海的故事

热衷闯荡的自由主义在这里诞生

如果你和我们一样

向往海洋,热爱运动,喜欢挑战

请不要犹豫,加入

人大附中航海社

让我们一起怀揣梦想,扬帆远航! ! !

加入方式

前往以下任意一位航海社联合创始人的班级

找到该同学添加微信

TA将按流程引导你加入航海社

ICC S1C5班,吴索巍

ICC S1C3班,刘镇源

初二 8 班,陈沐子

ICC S1C6班,蔡沛林

ICC S1C2班,廖成乐

我们等你!

特别鸣谢:

■ 李小桓

北京航海中心,清华大学校友

李老师从人大附中航海社筹备创立的最初阶段开始持续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和帮助。

■ 马忆原

北京汉仪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校友

马老师在人大附中航海社的品牌形象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文章转载自:【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ICC】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