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参加“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题议政会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06 11:17:22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参加“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题议政会!

参加议政会

法律是由享有立法权的立法机关行使国家立法权,依照法定程序制定、修改并颁布,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的总称。

伴着阵阵桂香,伴着习习清风,上周我们来到上海市闵行区区政府,参加区政协关于“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题议政会。

更新老龄观 健康老龄化——参加“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题议政会

近年来,闵行区人口老龄化、高龄化呈持续加深趋势,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设完善迫在眉睫。闵行区民政局局长姚媚女士为我们进行了体系建设情况的通报,让我们充分了解到闵行区关爱老人落在实处。从设施供给体系的成熟,到精准照护体系的健全,再到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最后综合监管体系建设的强化,真正做到高质量养老服务。

当然,目前面临的问题也不少。养老机构面对疫情的困境,设施布局不均衡的问题,该如何提升并解决呢?有不少网民代表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有不少建议。银行系统的叶嘉怡姐姐提出:该如何建立时间银行助推养老服务?协和双语的吕一方同学提出:该如何推进独居老人生活数字化?市政协委员郝勇叔叔提出:如何关心老年人心理健康?这一系列的问题引发了我们三位同学的不少思考,区相关职能部门也一一做出了回应。

最后,闵行区陈华文区长和区政协祝学军主席做了总结发言。三个小时的会议,让我们感悟收获良多,增长了见识,也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社会责任,真是不虚此行!

更新老龄观 健康老龄化——参加“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题议政会

更新老龄观 健康老龄化——参加“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题议政会

与会感悟

朱柏宇:

10月25日,我很荣幸地以文绮中学学生代表的身份出席了有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区政协专题议政会。本次会议由政协祝学军主席主持,同时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陈华文区长、刘艳副区长、杨辛副区长等。我十分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学校来到区政协参加正式会议,同时它也是实时直播。

本次会议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网民代表视频发言的环节:

首先是吕一方同学,她提到家中老人不会使用电子产品,并且不与自己居住在同一小区,所以只能在每个周末的聚餐时间进行请教。她说,即使会有社区工作者提供帮助,但仅仅只是从表面上解决问题,并非解决了问题的根本。她希望社区服务能够从简单的物质服务提升至精神服务。

接下来是叶嘉怡女士,她是一名银行职员。她提到,针对家中孤寡老人无人照顾的这一问题,他们创建了“时间银行”。准确地说就是青年志愿者通过帮助老年人得到让自家老人享受服务的机会。

最后张毓清老先生,他从老年人的视角来看待“15分钟生活圈”,并指出多项建议。例如为地铁站出入口安装电梯、丰富社区老年活动、医生出院就诊等。他希望养老服务能够看得见,摸得着。

几位民众代表提出的建议,都是很贴近生活。通过这次会议,我了解到,养老院床位与护理床位,是通过数据采集、智能化管理来实现的。用数据说话真实且有效,以后我们的工作汇报,我也会采用数据采集的方式,进行分析得出结论,保证汇报内容有据可循。

孙悦杨: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很荣幸地作为文绮中学学生代表来到了闵行区人民政府,参加有关“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会议。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会议。我们见到了闵行区区长、各部门领导以及多位各行各业的代表们。

在本次会议中,我们聆听了各位领导们对养老服务的建议、提问及解答。领导们主要讨论了全社会老龄化所触及的问题,我也了解到闵行区的老年人人口数量位列第二,对各项养老服务的需求逐渐增长,我们需要完善老人居家养老的条件,还要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组建各种医疗设备、专用场地……

我们还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与各位和代表进行讨论,他们用自身经验给我们提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例如:希望能有志愿者团队与独居老人进行交流,让他们跟上时代的脚步;希望能让年轻人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关爱老人的志愿者;希望能让交通出行更方便快捷……对此,各位领导也在会议进行了反馈与回答。

通过这次关于“高质量养老服务“的会议,我也有了一些启发:我们虽然还小,但是我们外祖父母,以及我们的父母都会变老,有一天我们也会变老的。所以我觉得,关注养老服务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从早做起,从自我做起,宣传养老知识,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

何沐瑶:

在经历过这次会议之后,我知道了我们闵行区有着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同时也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我的爷爷奶奶已步入暮年,我能为他们做什么呢?教教他们如何用智能机上的养老app、告诉他们什么是“15分钟养老圈”、让他们了解养老体系、当然也会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多陪伴他们。我希望我的爷爷奶奶可以幸福地安享受晚年。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