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燎原双语学校新教师宣誓仪式

燎原双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11-03 12:00:33

在燎原双语学校,“星火燎原,点亮未来”是每一位学生跨入学校时都熟悉于心的;那么,对于进入学校的上海燎原双语学校新教师,学校又是如何帮助他们了解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呢?

作为2022年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在喜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学校党支部、总校长室和工会一起组织了这场既隆重又简朴的仪式。两位总校长、校领导、各学部领导、新入职教师及相关教职员工出席活动。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仪式分为新教师代表发言、总校长发言及宣誓仪式三个部分。在全体与会老师一起面对国旗,庄严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活动正式开始。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新教师代表发言  初中部  张玮老师

我很喜欢教师这个职业,更喜欢燎原这个大家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有敬爱的领导和同事们陪在我身边:家长钻牛角尖了,德育处理求锦囊;学生有矛盾了,班主任之间多交流;活动遇到难题了,热心的同事,我有求,他必应……我不可能是个完人——我有思虑不周,也免不了做事欠妥,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有强大的“指挥部”坐镇后方,有敬爱的领导和同事们在身边,我对于一些突发或棘手的情况可能会感到意外,但从没有慌乱过。一句话,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是有组织、有“后台”的人,同事、领导都会给到各种及时有效的指导和帮助。这让我心安笃定不畏惧,工作自然就越干越有劲,就如学校的名字“燎原”——干劲十足,势不可挡。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高中部  李敏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总书记以“无上光荣”形容教师的地位,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到“三个传播”、“三个塑造”、“三个以德”,无不彰显着总书记对教师看待之重、期望之高、关爱之深。在近期召开的二十大中,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守为党育人初心,担当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些都让我深感作为一名优秀教师对于教育的重要性!

我们燎原双语学校师资队伍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希望我们这些“新鲜血液”的“输入”能给燎原的教学工作带来更多的生机和活力。“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成为一名新教师是我们的机遇,也是我们的挑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一年合格、三年成熟、六年骨干、十年名师”为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将一腔热诚投入到工作中去,把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真诚地为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让自己在这个神圣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总校长鼓励   潘惠琴 总校长

不只是新教师,希望我们所有教师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并付诸在今后的教育实践中;要时刻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从事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和学习;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自身的工作业绩充分体现党的教育理念的先进性。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Antony 总校长

在这一复杂、动荡、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都有着深刻的体会,尤其是2020年以来,不论我们的学生未来身份是谁、从事何种职业、身在何处,为了让他们能够适应环境、调节自我乃至获得成功,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都有责任和义务,让我们的学生全面发展现有技能,掌握新技能。

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更有责任和义务,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学习环境、经验、以及机会,让他们理解如何以及为何要成为博学的探究者,有原则的沟通者,开放的冒险者,平衡的思考者,拥抱变革(因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不确定性已成为新的确定性)、尊重和欣赏他人、自己,且心怀关爱而时时内省的个体。

因此,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责无旁贷的做出表率,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这样,我们才能共同支持我们的学生,让他们成为顺应世界的改变者。欢迎加入LYBS!

In a world that is complex, volatile, and ever-changing, as we have all learned the hard way, especially since 2020, it has become even more our duty and responsibility as education professionals to prepare our students holistically to develop existing skills and acquire new ones to be able to adapt, adjust and succeed no matter who they are, what they do and where they find themselves in the future. Therefore, it has become even more our duty and responsibility as education professionals to provide our students with learning environments, experiences, and opportunities to understand how and why they need to be knowledgeable inquirers, principled communicators, open-minded risk-takers, balanced thinkers, caring and reflective individuals that respect and appreciate self and especially others not to mention embrace change because uncertainty has become the new certainty at least for the foreseeable future. Consequently, it has become even more our duty and responsibility as education professionals first to “walk the talk”, so that then together we can support our students to become the change that the world needs to continue improving and developing. Welcome to LYBS!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作为一位已经在教育领域已经工作60年的老教师——高中部沈兆祥校长带领全体新任教师宣读了誓词,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冯燕梦作为监誓人,全程参与新教师宣誓:“我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遵守国家法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立德树人, 为人师表,争当教书育人楷模;关爱学生,严谨治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恪尽职守,勇于创新,乐做终身学习典范;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团结协作,甘于奉献,为教育事业贡献毕生精力!”学校党支部书记胡国庆主持了这场学校新任教师宣誓仪式。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学校新任教师宣誓仪式结束以后,与会的新教师们心情激动,纷纷留言。

初中部吕辉老师说:在10月21日下午我们燎原双语学校,举行了一场新教师入职仪式,我作为一名新教师,参加这个活动,深受感动,可以说这是我职业生涯又一次的提升。来到燎原双语学校,不到两个月时间,给我的感觉:特别亲切,感恩。这次新教师入职仪式,时间安排是在“党的20大会议”刚结束,我觉得意义深厚,任重而道远!

我们都知道,当前的国际形式真的不容乐观,有的国家人民还生活在战火纷飞的环境中,所以我们真的应该感谢我们伟大的党,感谢我们的祖国,感谢燎原双语学校,感谢领导,给我们创造的这么好的环境,能在这里工作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这种生活来之不易。

燎原双语学校,这个大家族,多年来的艰苦奋斗,不仅给我们创下了如此好的教育事业,积累了这么多的教育成果,更让我们这些新人,能够在在大树底下好乘凉,过着舒心的生活,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

另外,我尤为感动的是,还有学校各个学部的各个层次的领导,都来参加这次新教师入职仪式,我作为一名新教师,真的应该好好工作,要对的起党,对的起学校,对的起教师这个光荣而神胜的职业。关爱我们的孩子,力争把业务水平提高一个档次,把“书”教好,把课上好。努力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政治觉悟更上一层楼!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初中部王皎琪老师说:“十年育树,百年育人”,踏上了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作为初中融合部2022年入职的新老师,我深感教书育人“道阻且长”。新环境下,得益于同事间的真诚交流,提醒督促;得益于科组成员间的无私分享,研习探究;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全面扶持,关怀备至;更得益于学校提供的学习和发展平台,使我能持续地,高效地,顺利地适应新环境,接受新知识,面对新问题,迎接新挑战。

聚是燎原之火,散是满天星辰!很荣幸成为燎原双语学校的一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遵守国家法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 继续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在热爱的岗位中发光发热,将燎原之火延续,为教育事业贡献毕生精力!

高中部政治老师,陈维辉说:秋高气爽,燎原新人云集,在国旗下,新老师庄严宣誓,爱党爱国爱教育,热爱学生热爱工作,在新老师宣誓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的光荣,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义务和责任,我们每位新老师都要牢记自己的使命,要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并付诸今后的教育实践,我们要要时刻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和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从事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和学习;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自身的工作业绩充分体现党的教育理念的先进性。

通过这次新老师宣誓活动,心灵受到极大震动,接受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时刻牢记诺言,把这次宣誓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为此,我要切实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自觉坚持和服从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的责任就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和家长服务,只有做好工作中的一点一滴,才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教育工作中应始终站在新时代教育的最前沿,做到与时俱进,掌握先进的理论和知识,着力提高为学生和家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应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科学教育理念投入到实践中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宣誓仪式虽然很短暂,但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是难以抹去的光辉时刻,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刻,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我会始终以一名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充实自己,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高中部数学老师杨梦培老师说:在参加了今年的新教师入职仪式后,我深受感动和启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誓言,承担起为国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勤勉工作,教书育人,踏实奉献。

在聆听新教师的入职心得和校长的寄语时,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教师对于学生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这些都将为我今后工作遇到困难和迷茫的时刻敲响警钟,成为我努力工作、立德树人的信念和准绳,不断鞭策我去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四有”教师。

作为一名新教师,要注重个人成长,不断夯实知识基础,加强专业技能;要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搭建师生情谊的桥梁,做一名懂沟通、能沟通、会沟通的老师;要真情奉献、热爱学生,只有拿出真心、爱心、耐心,才得到学生的理解与支持,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我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务实、勤奋的态度对待教学工作,精心备课,细心讲解,耐心解答。我会把更多的爱心投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去,以平等的心态、欣赏的目光、发展的眼光去对待每一位学生。

扫码登记活动报名

星火燎原,点亮新教师未来 | 新教师宣誓仪式

11月5日国际高中开放日

欢迎意向家庭预约报名

文章转载自:【燎原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