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市香江中学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

广州市香江中学国际部

发布日期:2022-11-03 12:30:36

广州市香江中学国际部理科公开课

金秋十月,新学期开始不久,国际部迎来了本学期理科组的公开课。本次理科组一共准备了5节公开课,其中双轨班3节,国际班2节。为了上好这次公开课,各位老师们都精心准备,关注不同班级学生的特点,着眼于不同班级的发展方向——双轨班的课程更强调理科基础和基本能力,国际班的课程则运用双语教学的方法给学生讲授知识。给听课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01化学公开课 

课题:Isotope

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
Lukman老师的化学课

外教Lukman公开课的主题是《同位素》,这节课的教学目标是:1.掌握同位素定义、应用及书写方法,2.掌握同位素丰度的计算。课堂上学生认真听讲,外教老师耐心讲解。通过Lukman老师在课堂上的细心讲解,学生基本能够到达以上教学目标的要求。此外,学生的阅读理解能力以及第二语言的应用能力都得到进一步提高。

The demo class focused on the topic Isotope, students can be able to define an isotopes, identify some elements on the periodic table that are isotopes, identify why isotopes occur, identify isotopes using atomic annotation and mass annotation, understand the real life uses of isotopes, solve problems relating to the number of subatomic particles in isotopes, solve real practical isotopic problems and build critical thinking.Students' comprehension and ability to successfully complete the lesson will be dependent on their second language improvement.

02 物理公开课 

课题:自由落体运动

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
谢华金老师的物理课

谢老师物理课的教学重点是自由落体运动的认识以及公式推导,教学难点是自由落体运动公式运用过程中和匀变速直线运动规律的区别与联系。在课堂上,谢老师运用双语进行教学,并且对课堂的掌控非常好。双语讲授与物理知识的结合既能强化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学生的外语水平。

03 物理公开课 

课题:匀变速直线运动与汽车安全行驶

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
周成波主任的物理课

周主任此次公开课的主题是《匀变速直线运动与汽车安全行驶》。在课堂开始的导入部分,周主任采用当代多媒体教育技术,给学生播放了现实生活中的汽车安全驾驶的相关视频,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运用生活中例子,提出相关的物理问题,并引导学生进行分析。对于原理知识,周主任讲解得非常清晰、透彻;对于公式运算,周主任要求学生严谨、规范,并在训练中强调了公式的重要性。应用练习是理科学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因此,在课堂接近尾声时,周主任留出了一些时间给学生们进行课堂演练计算,强化学生的基础,巩固学生的课堂所学。此节课,不仅让学生掌握了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让学生知道了酒后开车和开车时看手机的危害性。

04 生物公开课 

课题:核酸

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
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
薛仲伟老师的生物课

薛老师本节课介绍了遗传信息的携带者--核酸(DNA和RNA)的结构与功能,此内容是第二模块进一步学习遗传信息的表达与调控奠定基础。在课堂开始时,薛老师就提出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1.知识与技能目标:说出核酸的种类,简述其结构和功能;2.过程与方法目标:通过提示问题,讨论释疑等方法,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目标:认同生命的物质性,认同生物界在物质组成上的统一性。在以上三个教学目标中,对核酸结构和功能的理解是本节课的教学重点和教学难点。此节课学生课堂活跃,参与度高,整节课充分体现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课程理念,呈现了良好的课堂气氛:学生积极回答问题,老师启发、引导学生探讨相关内容、得出问题的答案。学生通过完成第二课时的习题巩固课堂知识,教学目标基本达成。

05 化学公开课 

课题:钠的化合物

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
姚丹老师的化学课

姚老师本节课的主要内容是钠的化合物,课堂教学内容比较丰富。姚老师主要从氧化钠、过氧化钠、碳酸钠、碳酸氢钠的物理及化学性质方面进行讲解,在讲解的过程中,把化学学科中常见的分类法、推理法和总结归纳法分享给学生,让学生在实践的过程中区分这几种方法。同时,还要求学生学会应用离子反应及氧化还原的角度来分析相应的化学反应。课堂教学形式多样、内容讲解有趣。

本次科组内的公开课,老师们互相听课,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思想相互碰撞,各位老师从不同的课堂中体验到不同老师的授课风格,也从不同老师身上感受到了不同的人格魅力,这些都将有利于促进自己的教学,提升自身的教学技能。在以后的教学当中,国际部的各位老师将继续携手同行,带领学生共同进步,迈向新的征程。

示范引领,携手提升 —— 国际部举行理科公开课

文章转载自:【广州市香江中学国际部】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