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发布日期:2022-11-03 15:09:09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上海浦东新区民办惠立学校老师怎么说的。看看十年级的创校生Abby,在加入惠立后上过Brian Curd老师执教过的很多课,她开玩笑地称呼Mr Curd为“机器人” :

“我随口和他提及的事情,会被他在几天之后的闲聊中细细问起,他清楚地记得我入校之后在哪些班级呆过,上过他的哪些课…他的记忆好得就像一个‘行走的机器人’,不止是我,他似乎把每一个学生的信息都录入进了自己的记忆中,有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调取出来,给到结合我们最新状态的建议与反馈。”

“未来职业”是Abby近来和Mr Curd最近正在探讨的问题。“不要局限于你擅长的学科,问问自己什么是最有价值的事”这是Mr Curd毫不犹豫给出的答案,因为他自己就幸运地找到了“有价值的事”:我珍视给世界带来积极影响的一切改变。

也许我无法破解世界能源危机,但是我能用自己的力量鼓舞到那些真正有潜能去改变世界的人,比如我们的惠立学生。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惠行·立程第五载
▲Mr Curd与Abby在日常导师沟通中

HUILI

躬身入局

惠立全球视野课程开发者

在惠立的五年间,不管是作为英语教师、学院长,还是中学部主任,虽然肩上担负的职责不断增加,Mr Curd始终没有忘记思考有关价值的议题。

在惠立历任的众多角色中,“学院长”一职所带来的历练给他带来最为深刻的启发。学院长是一个复合型的职位,需要深入了解学院里来自不同年级的每一位学生,并带领学院导师团队引导学院学生在学术、个人及社交等方方面面都能获取提升。

学院长是学院的灵魂人物,院风所出。同时,Mr Curd将此看成是一个走进惠立学生和老师的机会,更是一个作为领导者去向内审思的契机。也正是这些前端的经验,使Mr Curd了解惠立的学生真正需要什么样的教育?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惠行·立程第五载
▲作为德院学院长,Mr Curd将此看成是一个走近惠立学生和老师的机会

带着深入的洞察和丰富的经验,Mr Curd投入惠立全球视野课程的开发之中。Mr Curd非常明白这门学科的重要性:21世纪教育的核心就在于帮助学生掌握终身学习力。不是所有的学生都会在未来从事与人文学科相关的职业,但这不意味着这门学科对他们来说毫无意义。

相反,人文学科的深度与广度意味着对于“学习能力”的激发与养成,并会在学生不断成长的过程中增强他们的认知、时间管理、沟通协作、和同理心等,这些素养都会让他们受益一生。

这是全球视野课的价值所在,也是Mr Curd躬身入局的初衷所在。

在每周的全球视野课程中,Mr Curd都会引导学生对于不同的世界议题,例如纷争与和平、健康与疾病、文化与身份等,进行自主调研、分析、评估及反思输出。

由远及近,Mr Curd也希望学生着眼惠立校园,结合自己的校园生活提出议题,先尝试对自己周边的世界做出改变,再尝试去影响更大的世界。

受此启发,对于身份平等话题颇为关注的Abby同学在乌克兰航空公司的空姐制服改革的新闻中大受鼓舞,于是和小组成员决定在惠立校园呼吁校服改革,将女生们从裙装的不便中释放出来。

为此,他们围绕这一议题作了大规模的调研:流行文化、世界政治中的女性角色;英国、印度,及中国本土的校服文化、世界不同媒体对于女性平等的报道研究,在对提案进行了一遍遍的设计与论据的充实后,Abby与项目团队正式进行了提案的陈述。

在这一全球视野课程项目结束后的某个午后,Abby的邮箱里收到了来自Mr Curd的邮件:

请填写中学部女生购买裤装校服的调查问卷。

让我们为性别平等和公平选择欢呼!

Mr Curd的鼓励和支持,激励着很多像Abby这样的项目团队,为他们的想法行动,为可以带来的积极变化积极进取。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惠行·立程第五载
▲现在的校园中,经常可见身穿裤装的女生们飒爽的身影

在惠立,“全球视野”的价值已超越课程本身的设计初衷。我们的学生和老师亲身浸入慎思、包容、独立的环境中去感知学习所能带来的价值和影响。这样的学习,是振聋发聩的。

而作为惠立全球视野课程的开发成员,Mr Curd感触良多:

“当我的学生离开惠立时,我希望他们不仅仅是优质教育的受益者,而更愿意去积极思考怎样去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不仅仅为他们自己,为所在的社群,甚至是为了整个社会。永远不要忘记去发挥自己的影响力。”

正如Mr Curd所期待的那样,我们的学生积极寻找自己可以发挥积极影响力的领域。

在本学期的娄塘外来务工子女支持慈善项目的第一课上,作为项目领导者的Nini和Abby站上讲台,将她们在娄塘项目中收获的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课后活动中,老师请学生在便利贴上写下对于娄塘的初印象,他们写道:去帮助、去关爱。

影响力的种子,在此刻种下。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惠行·立程第五载
▲Abby和Nini在本学期娄塘慈善项目第一课中进行宣讲

Mr Curd自豪于在学生身上看到的影响力:“我相信,从惠立走出去的孩子们一定会带着积极的善意去回馈社会。未来,惠立学子注定会带着自己的原则和价值观走向远方,成为这个巨变的时代中,笃定自信的开拓者,用自己的力量去叩击未来。这就是全球视野课程的核心价值,也是我加入惠立的原因之一。”

HUILI

缺席的“快乐思考”

将成长的完整性还给孩子

在学生的眼里,Mr Curd是一个拥有饱满的“快乐因子“的人,上过他的幸福关怀课程的学生曾如此说:Mr Curd第一次让我从科学的角度真正理解了快乐的重要性。

“要让大脑愉快地工作(分泌多巴胺)。一旦处于紧绷的状态,大脑就会因思考满负荷分泌皮质素,如此大脑会越来越厌弃思考这个动作,学习工作都很难取得进展,更别说成就感了。”

这是Mr Curd从生物学方面对于“快乐”的解读。因此,他珍视每一位学生的“幸福感”。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惠行·立程第五载

在加入惠立之后,Mr Curd坦言自己对于幸福与关怀课程有了更为宽广的理解。

在惠立,幸福课纳入了学校的教学计划,学生像学习其他科目一样,完整系统地学习幸福感,从多重维度认识并理解幸福的重要性,通过“幸福感”的建设促进自己的可持续发展。

在感受流淌进校园深处的幸福与关怀教育所带给学生的影响之后,Mr Curd意识到,当学科老师将幸福与关怀纳入自己的课堂,惊喜便出现了。

居家网课期间,Mr Curd为学生制作了一个Habit Tracker(每日习惯打卡),其中涵盖4-5个每日计划,例如健康饮食、早睡早起、调整心态等,并在云端文件中进行每日的打卡,Mr Curd也自然加入到了其中,并且在每天学生进行记录之后,留言互动。

有一天,同学们在Mr Curd“健康饮食”的记录栏中发现了一个叉号和小段可爱的留言:今天完成了一些艰难的工作,我应该享受一顿美味的比萨吧?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惠行·立程第五载

在教育领域,Mr Curd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却始终秉持着“学习者”谦逊自持的态度,善于倾听,真正关爱每个学生。

作为导师,Mr Curd想要告诉学生:我们并非无所不能。教育中重要的不在于知识本身,而在于如何教育学生成为一个真正的、生动、坦诚的人。

有学生曾这样感言:“Mr Curd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导师,更像是每天都会聊天的朋友,他是一个共情力非常高且十分乐于分享的人。最近正在听的教育类播客,80年代的音乐(Mr Curd甚至会给我标注推荐星级),疗愈的小动物视频,他都会时不时分享给我。” 相信Mr Curd在自己的数据库中检索,自然是可以读出这是来自哪位学生的分享。

在Habit Tracker的开头,Mr Curd写道: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惠行·立程第五载
是的,当你把时间留给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很多答案自然就会舒展开来。

德国哲学家马丁·海德格尔曾指出:“我们每时每刻都生活在关心之中,它是生命最真实的存在。”在学校中,学生的个性与身份认同更是很大程度有赖于老师们的关怀与影响。

当有一天,我们回忆那些对我们人生产生影响的老师时,我们不会忘记那些在“某一时刻”伸出援手的老师,但真正润物无声的却是那些持之以恒,细腻地关注学生成长的教育者们。

HUILI

双向奔赴

惠立和她的教师们

说起自己从在惠立从创校到执教至今的理由,Mr Curd给出的回复非常的简单:惠立的学生和老师。

“ 我很幸运。在惠立遇到了一群自我驱动和包容友好的同道中人。我们尊重彼此的文化。我们有着一群着眼世界的中方老师,和拥抱中国文化的外方老师。

这是一种流淌在整个学校血液里的正向氛围,充盈着在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些各式各样蓬勃发展的项目,滋养着惠立社群。学术发展、幸福关怀,皆是如此。”

Oliver老师在今年夏天加入惠立。作为一名英语教师,他一直把教学精进当作艺术一般醉心投入。在惠立的时间不长,但他却对惠立的感受颇深:

“谁有机会每天分享自己对写作的热爱?哪里能让你遇到这么多性格不同的热忱的学习者?哪里能让你感到自己属于一个积极而友善的团队?”

无问西东的惠立文化滋养着一个个自我探索的教育者们:“在工作期间,我也一直在发展自己的学术兴趣,在教学的同时,我在复旦大学攻读中国史硕士学位,这让我和我的中国同事们在教学上探讨得愈加深入。”Oliver老师说。 惠立老师们每天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不断精进,也从中获得了巨大的幸福感。

在高中部的走廊上,展示着一张特殊的世界地图,地图上的一颗颗图钉展示着惠立教师们曾经就读的院校,Oliver老师来自英国的牛剑,Mr Curd来自北美一流学府,一些中方老师来自清华复旦交大。

但最终,他们都用纯粹的方式,毫无保留地向着惠立教育而来。相信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惠立学子也同样会寻着这些坐标去书写自己的未来。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惠行·立程第五载
▲惠立老师们的“世界坐标”

这就是惠立的过去,现在,以及可以预见的将来。

正是有了像Mr Curd这样的教育者们和惠立的双向奔赴,才有了惠立蓬勃的现在与充满无限可能性的未来。就像是我们一直在说的:

你把时间留给真正重要的事情了吗?| 惠行·立程第五载

文章转载自:【上海惠立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