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记上海民办常青藤学校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

上海民办常青藤学校

发布日期:2022-11-04 11:04:57

上海民办常青藤学校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美丽的深秋在常青藤,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三、四年级的家长开放课如期举行了!只不过,这次是云上的家长开放课。老师、学生在云端的这头,家长在云端的那头,但依然注定这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我们这样学语文

语文课

——《15.搭船的鸟》

三年级语文桑老师上的《搭船的鸟》,在课的开始便给学生留下了这样一个问题:

“孩子们,为什么说是‘搭船的鸟’而不是‘乘船的鸟’呢?”

当学到行文深处,桑老师说了这样一段话:

“来,闭上你的眼睛。让这只美丽的鸟儿来到你的脑海里,来到你的心里。此刻在你的脑海,是不是有一只色彩艳丽的翠鸟?它轻盈地站在船头。你们会想到什么呢?”

在文本阅读中品读文字,在想像中将文字以画面的方式植入心头,感悟鸟与人的和谐相处。孩子们在桑老师的带领下,准确地把握了文本的语言,习得了作者的写作方式。

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

语文课

——《17.爬天都峰》

四年级的语文课,廖老师与张老师同课异构《爬天都峰》一课。两位老师抓住“高”、“陡”、“挂”等关键词,感悟小作者“我”的心理,在老爷爷和“我”的对话中,理解即使遇到挑战,但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鼓励会成就彼此的道理。

一次次感悟性的朗读,激荡着孩子们的内心感受。一回回文字的品读,丰富了孩子们对每一节、每一段内涵的理解。

语文,是美的、是真的、是孩子们喜欢的!

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

在生活场景设计中理解数学

数学课

——《乘法分配律》

《乘法分配律》,听上去有些枯燥的课如何上得好玩?如何让学生们自己发现乘法分配律的秘密?

张老师的一堂四年级数学课把常青藤学校搬入了课堂。

“幼儿园操场扩建了,根据原来的面积和新扩建的面积,可以用几种方法算出现在操场的面积?”

“学校舞蹈队男生和女生要添置服装,可以用几种方法算出总共需要多少钱?”

教师不断地用熟悉的场景和事物激发学生们的思考。学生们也在不知不觉地探索着、发现着隐含在这些题目背后“乘法分配律”的秘密。

张老师在课堂中以课的组织者、引导者的角色,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大胆尝试,在主动探索中获取成功喜悦。

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

探究课、英语课,都是有意思的外教课

在两天的展示课中,外教课有三节。两节探究课,一节英语课。同是外教的课,究竟有何不同呢?

探究课

——《我们如何表达自己》

三年级的外教Gary老师和四年级的Evan老师探究课的UOI主题都是“我们如何表达自己”。不同的是:

Gary老师

以“个人成长可以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的线索展开。

Evan老师

以“信息如何影响或掌控人们的选择”的线索来探究。

两堂课中都运用了探究六循环策略。

Gary老师的导入性问题

你会用什么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绪?

Evan老师的导入性问题

食品广告是怎样在影响人们的选择?

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

之后,Gary老师课的视角摆放在:“不同的作品形式向我们表达了什么?”。Evan老师课的视角摆放在:“流行食品广告语和名人代言是怎样在影响着人们?”

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

在课的最后,Gary老师结合“成长”主题为学生们创设了“十岁生日就要到了,你希望通过哪种艺术形式表达自己对家人的爱呢?”情景,将所学进行总结反思。

Evan老师则组织学生合作学习,设计一个健康食品的口号和广告来作为整节课的总结和反思。

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

探究课,学生通过概念的驱动去思考、通过大量的事实去认知、在小组合作中去总结反思,贴近与真实生活的连接。学生在这个过程中逐步成为勤于思考、善于交流、知识渊博的学习者。这便是探究课的价值所在。

主题式英语融合课

——FAMILIES

三年级外教Rochelle老师的英语课是一堂主题式融合课,这也是我们中外教团队合作教研的一个项目,已经开展了近一年的研究。这堂课来自于中外教共同设计的学习主题:“Families”。

围绕着“什么是家?”,“为什么家是重要的? ”,让学生去认识“家庭的形式是各不相同的”,“在不同的国家,家既有相同也有不同的地方”。老师以讨论、自主阅读、游戏等方式让学生从不同的生活维度去理解“家”,习得语言表达方式。

Rochelle老师的课展现了外教课的特质:语言地道、多角度的问题思考、多样化的语言表达。这些都足以让孩子们更好地喜欢英语、喜欢表达。

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秋日的温暖际遇——记常青藤三四年级开放日活动

结束语

课堂是什么?是教师传递知识的地方,更是学生们乐于探索、主动求知的地方。这一切首先源于教师,当教师能够站在更高的维度带领学生去发现知识、感悟知识、运用知识的时候,课堂是充满着趣味的,学生是乐于积极思考的。

小学部教学团队将不断深入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为培养优秀的青藤学子而不断开拓进取!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常青藤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