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交中ib课程中心钱晓莉:朴实谦逊的“幕后英雄”

交中ib

发布日期:2022-11-04 14:46:07

榜样丨钱晓莉:朴实谦逊的“幕后英雄”

优秀教职工

如果学校是一棵参天大树,学校的教职工就是大树的根系,是老师们扎根土壤,兢兢业业,才让这棵大树根深叶茂,不断茁壮成长。在过去一学年,涌现出了一些有着优秀表现的老师,他们是学校文化的最好诠释者,为学校的发展壮大注入了强大动力。学校公众号将依次带大家走近获得2021-2022学年优秀教职工奖的老师,倾听他们的故事。今天是第四期:【榜样丨交中ib课程中心钱晓莉:朴实谦逊的“幕后英雄”】

第 4 期

榜样丨钱晓莉:朴实谦逊的“幕后英雄”

“优秀教职工”:钱晓莉Exemplary Staff

颁奖词 :

她没有华丽的言辞,却有勤恳的行动;她从不“抛头露脸”,甘做朴实谦逊的“幕后英雄”。上千封邮件沟通,无数次电话热线,都是她尽心竭力的最好体现。

榜样丨钱晓莉:朴实谦逊的“幕后英雄”

朴实谦逊的“幕后英雄”

2021-2022学年度优秀教职工之钱晓莉老师

钱晓莉老师在交中IB课程中心工作已将近8个年头。她所在的教务处主要承担了学校教务系统平台管理、招生、财务报销、外教招聘协助、课表定制和学生教材订购发放、文件开具等工作,同时教务处的老师们也兼职外教助理,协助外教准备相关文件,解决日常生活事务。不同于教学部门的老师们每天在“台前”频繁和学生、家长们打交道,虽然教务处的工作大都在“幕后”展开,但是正是教务处的工作保证了教学活动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

为了保证每位教务老师对工作内容的了解和熟悉,教务处采用“轮岗”+“专责”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老师们轮流参与不同的工作,直到对各项工作都“上手”以后,再专门负责各自的领域。钱老师工作的主要内容分别是外教助理和招生工作。

外教助理:应对“常见”的“突发情况”

“外教助理的工作包括协助办理一些入离职需要的手续,提交材料给到相关部门。在这些常规工作之外,更主要的就是帮助外教处理一些生活当中的事务:比如租房,翻译软件有时无法准确地表达文化之间的差异,需要我们去协助沟通。像这类可以提前准备的事并不难,难的还要属突发情况,最是让人措手不及。比如上半年,有位外教的临产期正好在封控期间。老师一边忍受孕晚期带来的种种反应,一边还焦虑,担心如果临盆,无法顺利叫到车,于是她向学校寻求帮助。当时我们打了很多电话,各家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平台......随着疫情的控制,外教的担心也迎刃而解。而我们也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每当事情被顺利解决时,看到外教,或者用”朋友”更恰当,看到朋友们脸上放心的笑容,所有的辛苦都一扫而空!”

招生老师:学生和交中IB的第一扇门

“招生工作本质是一份沟通的工作。邮件、电话......每到招生季,我们几乎平均上百通电话,再加数不清的邮件,包括家长对课程的咨询、入学考试的安排、学生成绩的反馈......我很喜欢这份工作,尽管它在旁人的眼中也许只是重复——某种程度上来说没错啦,来电和邮件的问题大致类似,我们的回复也是某种程度的重复,但是正是通过这不断地沟通,我们才能顺利和学生、家长们产生联系。学生、家长通过我们了解到学校的基本信息,我们传递并反馈学校的录取信息,并进一步跟进学生们的意愿。除了专业方面,更重要的是耐心与真诚。毕竟我们可是学生和学校联系的第一扇门。一个良好的印象至关重要。有的同学入学以后也会和我们保持比较好的关系。遇到学习生活上的事情,也会向我们倾诉。这可能就得益于最初印象。”

文章转载自:【交中ib】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