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揭秘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海淀外国语

发布日期:2022-11-04 14:59:42

揭秘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海淀外国语双优运动学院秉承学术与运动双优的理念,以体育竞技精神打造高水平学术人才,双优教育践行至今已十年,成绩斐然,独具特色的体育+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成为国内体教融合的佼佼者。

这其间,我们涌现出一批运动能力突出的学生,为保证他们在高质量文化课学习的同时又能最大化发挥运动才能。2021年9月,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在双优的基础上,创立“优培项目”。

优培课程是双优课程的升级,相较于双优,优培更侧重于孩子运动表现的提升、赛事成绩积累,美国NCAA升学,确保学生在学术和体育方面能够全面发展,为他们在未来出国冲藤或走向职业竞技水平打开更广的上升通道。

采写/双优运动学院 李晨雨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

一年的时间,海南海淀外国语双优运动学院“优培项目”已吸引一大批拥有天赋、梦想的学生加入其中,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其中的一些孩子们…...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01/张雷呷心尕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8岁接触网球,13岁1000拍对墙练习、1000拍送球、300拍发球。目前,张雷已经获得各种奖项金牌24枚、银牌10枚、铜牌7枚......

如今,高一的他已经是国家网球一级运动员。

三年前,张雷被选入“新时代昆明好少年“,三年后他把天赋与努力带到海淀外国语海南校区。海南“优培项目”一直履行“帮助更多学生运动员实现个人目标和理想”,由于表现突出,张雷得以获得优培全额奖学金。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优培项目从体能、专项以及康复三方面都有着合理的训练安排。

索陆俊教练说:“训练内容丰富,加上优秀的教练团队,可以全方位,多方面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
说起在优培的这段时光,张雷的表情立刻严肃起来。

“在海南海淀外国语,老师们对我要求很严格,在学习上不敢有半点松懈,在训练中,索教练的细心教导也让我时刻充满信心,不断去迎接新的挑战”。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张雷呷心尕与索陆俊教练合影

“学习打球两不误,可以赴美读大学,参加比赛,再进入职业,这是我们对他的期望”张雷爸爸说。

选择优培,爸爸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我恰恰是看中了优培与张雷的未来发展同步性,这里有先进的文化教育+运动训练同步发展经验,无与伦比的训练硬件条件,完善的教育资源优势,充足与先进的基础设施。”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优培的师资团队拥有职业排名及相关专业为背景的教练员组成,搭配体能、康复及专项团队,并提供美国NCAA专业留学顾问团队服务及相关优惠政策。

作为学习能力与运动能力双优的佼佼者,张雷呷心尕未来可期。

02/林子涵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提起林子涵,无论是同学或是老师都对她喜爱有加。

“个性坚韧、勤奋刻苦,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老师接着说:“她喜欢声乐、英语、主持……在书法与绘画上也有着不俗的成绩。”

当然,这还没完,林子涵的网球全国排名位列第一(女子U12组),妥妥的别人家的孩子。

“优培有大奖学金计划,不仅可以免去家里财富上的压力,同时还能让我对未来有更美好的憧憬”。问及为什么选择优培项目,林子涵自豪的介绍到。

刚加入“优培项目”时,林子涵有些胆怯。

妈妈说:“子涵有些害怕有人找她交流,甚至说话前都要思量再三。”

慢慢的,在小麦教练的引导下,林子涵褪去羞涩,不再畏惧与人交流,也逐渐懂得“胜负”的真正意义。“当她不再执着于“赢”,开始享受比赛过程时,好成绩也接踵而至。”

子涵说:“目前我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当自己变得足够优秀了,可以选择的路也就多了。只有把现在的任务完成,在未来才能更轻松,才能去实现自己期望达成的目标。”●

03/王子易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从一名有些胖胖的网球双优生到海南省网球U14冠军,王子易的成长教练们一直看在眼中。

“他是一个非常自律的孩子,有耐心、有毅力,更为关键的是他的吃苦耐劳”。

加入“优培项目”时,王子易遇到过困难。他说:“当我在训练中体力不支时,我想过放弃。当我的学习成绩有所退步时,我想过放弃。”

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合理安排时间......通过慢慢调整,王子易坚持了下来。

对于学生运动员来讲,“时间管理”是必须要具备的能力,它是帮助学生实现弯道超车的最佳捷径。今年是王子易来到海南校区的第五年,他的文化成绩常年处于班级前三,网球技艺更是在进入“优培项目”后得到了迅猛增长。王子易说:“在优培最大收获是能时刻学到新知识和解锁更多运动技能,希望未来“有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04/刘映媛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几天前,刘映媛刚刚带队拿下“海南省桃李杯高尔夫球赛”中学组团体冠军,赛场上她连续两天打出负杆(标准杆为72杆),两轮比赛共交出137杆的好成绩。

从C组一路升到A组,今年初三的刘映媛,在海南校区已经度过了5个年头,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喜欢海南校区,喜欢双优,喜欢优培项目。”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2022年海南省桃李杯高尔夫球赛现场

上学期末,刘映媛学习成绩开始稳定在年级前列,她在文化课和训练之间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平衡方法。“我牺牲了与同龄人玩耍的时间,合理安排学习和训练,效率自然便会提高”。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2019年刘映媛与李墨韬教练

五年的双优生活,培养的不仅仅是刘映媛文化课成绩与运动水平,对于“心态的调整”刘映媛已经有了自己的方法。赛前的从容不迫,赛场上的游刃有余,夺冠后的潇洒自如,这一切都是历经一场场赛事历练的蜕变。

现在,刘映媛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全国积分B组大排名中排名第4。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刘映媛(左)、崔靖媛(右)和马骏教练

●在海南优培,林子涵、王子易、张雷呷心尕、刘映媛这样的“双优”学生还有很多。

比如三年前她转学到海南校区的崔靖媛,今年是她加入优培的第一年,也是转变最大的一年。在班级中她是接触高尔夫最晚的学生,从不想训练、无法投入、提不起兴趣到加入优培后兴趣的转变,逐步追上同期同学甚至完成超越,她也仅用了一年时间。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水上优培项目的庞力玮,选择的是帆船。庞力玮说:“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帆船运动员”。在海南校区,学生们有着得天独厚的训练条件,拥有一整片属于自己的“海”。庞力玮长时间顶着烈日在湖上或者海上训练,在大风大浪时也经常遭遇翻船,“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挑战,我享受这个瞬间,它带给我驾驶帆船在大海任意驰骋战胜困难的乐趣。”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2020年9月15日,中国网球协会认证并授权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为“中国网球协会后备人才训练中心”并签发《中国网球协会关于启动“双优网球大奖学金”项目计划的通知》,这是针对9-14岁的网球少年,设立的全额、半额、¼额三种奖学金模式,这一举措正式拉开“优培项目”序幕。

2021年9月,海南海淀外国语以“双优”为基础,成立“优培项目”,“优培计划”依托于“双优网球大奖学金”,开设网球、高尔夫、水上、击剑四个项目。

以中国网球协会+海淀外国语教育集团+双优运动学院三方奖学金组成“优培计划”奖学金扶持政策,帮助有运动天赋、运动专长、学习优异的孩子改善条件、解决经济压力,进而更专注的投入到学习、运动当中,在提升技能的同时收获学识奠定未来步入世界名校的根基,这其中,每个学生都独有自己的训练及学习计划并设有内部“奖学金”制度。

海南校区

揭秘“少年运动家”孵化秘籍!

海南校区优培项目师生合影

文章转载自:【海淀外国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