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07 11:18:19

校园守护、安全同行——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博爱之情怀,人道之华章。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增强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学生自我救护及救助他人的能力,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于2022年11月4日开展了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校园守护、安全同行——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本次培训主要由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塞、四项技术和意外事件5个单元组成,由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老师向七年级师生传授急救方法,以及突发意外的应急处置技能。

校园守护、安全同行——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校园守护、安全同行——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老师边详解急救要领、边示范操作步骤,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实操环节,同学们有序参与、踊跃练习。

学生心得

七(1)班

戎悦铭

今天,红十字会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讲解了心脏骤停时所要做的急救方法。当病人突然倒地时:首先,确认现场环境安全;其次,呼喊并拍打病人肩部,判断其有无意识;以上操作要在十秒内完成。如果听病人无呼吸,看胸部无起伏,摸颈动脉无搏动,立即指定一名现场人员拨打急救电话120,并取得AED。在等待救护车时,按照先双手按压,再使患者的口腔、咽喉轴呈直线,如果口腔内有分泌物,立即清理干净。取得AED后对患者进行除颤,如果病人还没有恢复呼吸及心跳,继续按照以上步骤操作,直到医护人员赶到。

在我们国家,平均每天都会有超过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我们也知道当病人出现心脏骤停之后,留给我们对他施救的时间只有不超过4分钟,我们必须在4分钟之内伸出援手,才有可能挽救他的生命。只有我们人人都学会了急救的方法,才能使每个患者都安全,让我们为所有心脏骤停的朋友伸出援手!

七(2)班

张涵依

莎士比亚曾说过:“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生命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无比珍贵的,无论是什么生命都该得到尊重。

我们不仅要关注自己的生命,还要关注他人的生命。所以我们必须学会一项既简单又最基本的技能——心肺复苏。给我们演示这一技能的老师说过,每一分钟便会有一人死于心脏骤停。听到这话,我不由得唏嘘不已,原来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不堪一击。

老师告诉我们,当发现有人忽然倒地后,我们便要确认他是否心脏骤停,是否需要做心肺复苏。我们可以通过轻拍他的肩膀或轻打他的手来确认。如果此人并无反应,我们便要确认有无脉搏。如没有,我们便要在这黄金三分钟内实施心肺复苏。

古人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我相信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七(3)班

胡雅昕

今天,上海红十字会的老师们来到我们学校进行急救讲座。两位老师们给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全班跟着视频上所说的一起实操演练。逐渐了解了当现实生活中发生心脏骤停等突发状况,该如何进行急救和急救的全部过程。从“拨打120”,到“进行催吐”,无论什么步骤,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积极配合,紧紧跟着老师们的步伐。

这些急救方法都非常的重要,这是我们一定要会,并且一生都不能够忘记的的技能。作为初中生,我相信我们的力量已经足够去拯救一个濒临消逝的宝贵生命。希望我今后没有机会去使用他们,但是,当真的出现了非常紧急、严重的情况,我也同样希望能够尽一份责任和力量,用学习的技能去挽救一个生命。

七(4)班

刘苏馨

今天上午,我们坐在教室里,看着地上摆放的四个假人,有些疑惑:这是要教什么?不过很快,两位来自“红十字”的老师为我们解答了这个疑问————我们要学会如何在紧急情况下救助他人。

“红十字”,即上海红十字协会。老师们先为大家讲述了如何救一个呼吸停止、心跳骤停、无意识的人。

首先,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若无,在十秒内判断患者是否有心跳与呼吸;然后,保证自我安全,打急救电话,并根据电话中专业人员的询问与指导进行回答和抢救;接着,在AED送到前,必须一直保持一分钟120次的频率按压,下压大约5厘米,如有必要,抬起患者下颌进行两次人工呼吸,继续按压;再然后,当AED送到时,立即使用,按照AED语音播报内容进行急救,等待救护人员到来;最后,根据救护人员的指导行事。

听完后,我恍然大悟。加上中间经过两次在假人身上的实践,我总算了解了急救过程。这相比以前的口头教育,更容易让人深记。

接下来是海姆林克法,主要用于被异物堵住气道直接倒地的患者。你需要把手一只握拳放在腹部,另一只用力向内挤压,直到救护人员到来,或患者咳出异物。

对于不完全堵塞气道、有意识且能咳嗽的患者来说,你需要先询问他的状态,再用叩背法拍他的背部五次。若没有咳出异物,则需要使用海姆林克法。不过,患者在经过救助后,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因为海姆林克法对内脏会有一定的损伤。

老师说,急救环节就像几把锁,只有环环相扣,紧锁在一起才能救活他人,带来生机。我想,世界上,不免会有人突然倒在你身旁,这时你需要伸出援手,为世界添一份善良与助力,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十分感谢来自红十字协会的老师们,今天的急救课对我启发良多,我不会忘记你们的教导,不过我更希望这些知识没有用到的那一天。

七(5)班

许玥洋

红十字,这个最普通的标志,每个人都认识。但似乎我们对它的了解又是那么的匮乏。

今天我们抱着好奇心与求知心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课堂上“他问你答”、正确拨打120、面对心脏骤停的病人心肺复苏等互动环节生动形象而有趣。在浓浓的学习氛围中我们通过模拟操作掌握了最基本的应急救护要领,体会到了“保己救人“、“黄金救命4分钟”的重要性。

俗话说“技多不压身”。通过这堂课更让我们知道了学会一门急救技能是多么的重要啊。想到前两天“韩国梨泰院踩踏事故”新闻,如果当时在场有更多的人学过应急救护,那应该就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世界上有一面旗帜,它不分国家,不分种族,不分语言,无论哪里出现天灾人祸,它都会在那里高高飘扬,给人们带去希望,那就是“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作为红十字的宗旨,它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它保障人类尊严,共同佑护人类的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

无论是汶川大地震这样的国之哀痛,或是无情疾病所造成人间的疾苦,还是日常的救死扶伤,处处都有着红十字的身影。古人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积极投身到红十字之中,从一点一滴做起,聚沙成塔,将红十字的精神与正能量传递下去。

七(6)班

汤芷晗

今天上午,我们在班级里聆听了由红十字会给我们准备的讲座。在讲座中老师告诉我们: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约有五十五万人死于心脏骤停,这是个沉重的数字,但如果在四分钟内得到有效治疗生还率可上升百分之五十左右。我了解到关于“心脏骤停”的急救知识分为“五步走”——“确认患者意识是否清醒”→“拨打120并获取AED设备”→“心肺复苏30比2”→“使用AED”→“持续心肺复苏并等待专业人员”等。另外,为防止自身出现心脏骤停等不良现象,古人也深刻的告诉我们:“管住嘴,迈开腿。”

2000多年前,老子就说过:“我命在我,不在天。”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充实自己,还要学会急救知识帮助他人,这样才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

七(7)班

陈沛尔

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么在救人的黄金时间里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开始了今天的急救培训。

课上老师首先为我们播放了教学视频,我深刻的意识到了救助他人的重要性和急救的必要性。接下来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原理和在具体操作中的注意事项。随后我们来到假人面前,按照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了实际的操作。练习的同学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仿佛来到了急救的现场;观看学习的同学们则目不转睛的看,心理默默地记。相信这样的实操能对大家的学习起到很好的作用,在需要我们的时候能拿得出、救得活。

通过今天的学习培训,我们深刻意识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必要的急救技能。当然我们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永远不要用到这些技能,但在危难来临时我们也能应对自如,这就是今天学习的意义吧。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更有必要懂得急救,在身边一切都来不及预料,也许某天你可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病人延长寿命,给他们的生命再创一次机会,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同时也可以将自己的懂的急救知识教给身边的人,让急救知识得到传播、普及,给每个人多一次再生的机会。

七(8)班

金怡凝

今天两位红十字会的老师来给我们进行了一些应急救护的方法指导。先是给我们讲述了心脏骤停的表现及如何在医护人员到达前进行急救。当我们看见身边有人晕倒的时候,先要确认好个人防护,再上前拍拍他的肩膀问他怎么了,并告诉他:“醒醒。”再检查他的呼吸,如果发现他胸部并没有起伏,而且脉搏停止的跳动,那就要进行心肺复苏术,在进行心肺复苏的同时,要让身边的人立即拨打120并告诉调度员地点、患者的生命体征,并且要根据调度员的急救知识来进行操作,但进行了一系列的心肺复苏,患者仍处于心脏停止、没有呼吸的情况下,则需要进行人工呼吸,患者心脏没有跳动的情况下,则要使用AED,并根据AED的使用说明进行急救直至医护人员到达。

其次,向我们讲述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当有人出现被异物噎住的时候,患者处于有意识的情况下,要询问他是否噎住了,并且先拍一下他的背部,让患者配合一边拍打背部一边咳嗽,如果异物还没有咳出,那时候就要用到海姆立克急救法,将两根手指放一肚脐眼上方找到位置之后,握紧拳头用力按压,直至异物吐出,若依旧没有吐出,并且出现窒息等现象,那就要拨打120进行急救。

这些急救措施在我们身边非常实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也可以拯救他人的生命。让我们爱心汇聚,人道救助!

七(9)班

纪爱昕

11月,枫叶渐红。来自红十字的两位老师——冯老师和夏老师,踏着这份红意,为我们班的同学带来一场精彩讲座。

随着上课铃的打响,这堂讲座也正式拉开了序幕。本次讲座分为“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措施”两个部分。在心肺复苏的方法中,老师为我们总结了“用力压,快快压,AED”这九个简练而又重要的字。在气道异物梗阻的方法中,老师又给我们传授了背部叩击和腹部冲击两种急救方法。

最令我感兴趣的是同学和人偶的互动环节。在这一刻,人偶好像被赋予了生命,每一位同学都学着专业红十字人员的样子抢救这位“病人”。望着同学们认真的模样,我不禁感叹于红十字精神的神奇,这种精神似窗外的阳光,撒在每个人的脸庞,大家的心无一不被这束光芒照亮。人道、博爱、奉献,这六个字浓缩了红十字会的主旨,他们不顾一切的保护人民的安全和健康,我们为何不向伟大的红十字人员学习这种精神呢?

下课铃响了,整场讲座也随之结束。看着两位老师离去的背影,我的耳畔却又响起了他们激情澎湃的演讲声,就像红十字的余晖,时时刻刻照耀着我,直到现在……

七(10)班

杜莉

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培训中心的老师先给我们做了理论知识的讲解,他以简单易懂的语言向我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急救手段,同时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等诸多方面的理论知识。我了解到心肺复苏的口诀是“用力压,快快压,AED”。

生命是不可逆的,只有一次,我们必须珍惜。及时抢救是保证救助成功的关键,可以大大降低心肺功能永久损坏的几率。所以我们必须每个人都学会如何急救,如果碰到有人突然性心肺梗阻,就可以运用所学知识去进行救治。我们需要勇气和智慧,与生命时间赛跑,只有正确地把握救护时间,我们才能赢得更多宝贵的生命。

本次红十字会进校园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生命教育,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生命、崇德向善之心,提高了他们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自救自护能力,在校园里形成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安全意识。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民办文绮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