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09 11:16:00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以推动科学普及,助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为目标,11月6日,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暨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院士主持开幕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诺贝尔奖得主、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罗杰·科恩伯格分别致辞。诺贝尔奖得主、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副主席迈克尔·莱维特、兰迪·谢克曼出席。

开幕式上,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orld Laureates Association,WLA)与上海中学、深圳中学、北京人大附中等13所中学共同发起的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宣布成立。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

联盟将充分发挥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顶尖科学家资源优势,面向广大青少年,持续开展以“顶尖科学家进校园”为代表的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活动。上海中学冯志刚校长担任联盟首任理事长、深圳中学朱华伟校长、北京人大附中刘小惠校长担任副理事长。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

1 SHENZHEN MIDDLE SCHOOL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orld Laureates Association,WLA)于2018年在香港创设,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非政府、非营利科学家组织。WLA现有近200位顶尖科学家会员,均为世界顶尖科学大奖的获得者(其中包括诺贝尔奖68位、沃尔夫奖26位、拉斯克奖15位、图灵奖9位等),会员覆盖全球25个国家、8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WLA 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为宗旨,以“推动基础科学、倡导国际合作、扶持青年成长”为三大使命。已在上海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WLA Forum),创立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WLA Prize),在上海临港参与建设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社区(WLA Community),在上海张江诺华科技园建立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联合实验室(WLA Labs),并筹办国际科学期刊。其中,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WLA Forum)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科学盛会,目标是打造成为全球科学界的“达沃斯”。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给WLA Forum发来贺信和视频致辞。

2 SHENZHEN MIDDLE SCHOOL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拟由WLA在中国的运营主体WLA上海中心联合深圳中学、上海中学、北京人大附中等中国顶尖中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挖掘利用WLA顶尖科学家资源优势,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志趣、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启迪青少年的探索精神、播撒青少年投身科学事业的种子。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

2017年,在建校70周年之际,朱华伟校长提出新的办学定位“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华底蕴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力争为世界一流高中的建设和拔尖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提供深中智慧和深中方案。

经过多年努力,学校已建立起完善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而对于社会创新资源的导入与应用,亦是这一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学校已与华为、腾讯、清华、北大等知名企业、高校共建了23个创新体验中心和创新实验室,努力在基础教育阶段构建一个符合人才成长规律并与高等教育接轨的完整教育链。此外,学校连续多年开展“深中大讲堂”活动,已邀请包括诺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菲尔茨奖得主丘成桐以及施一公、朱邦芬、薛其坤院士等在内的世界著名科学家到校讲课。

相信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的成立,将为深中师生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广阔平台,为学校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带来强大助力。

文章转载自:【深圳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