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

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10 10:27:08

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2022年10月28日,上海民办位育中学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晓舟,上海民办位育中学陶烨昕副校长,上海民办位育中学教导主任江涛老师,上海民办位育中学高中部团委书记龚菲老师,分别结合初高中教育教学实际情况,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

刘校长指出,全校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领悟“六个坚持”的精神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初中部

《学习新要求 迎接新挑战 实现新发展》

陶烨昕

陶校长首先向全体老师介绍了二十大报告整体情况,详细介绍了报告内容中的十五个部分,结合学校工作,提出“落实立德树人”、“应对两极分化”、“拓展学校发展更广阔的空间”三项重要工作思考。

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

《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

江 涛

江老师重点以“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为核心内容,引导老师们领悟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

高中部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龚 菲

龚老师围绕“大会的主题”,“三个务必”,“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和三件大事”,“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等内容,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

教师代表学习体会

在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总书记提到了教育,这次把实施科教兴国和青年的引领工作提到战略高度,可见党和国家对教育、对青年人的重视。在报告中提到的,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做青年群中的引路人”,那么落实在中学教育,人民满意的教育是立德树人的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而育人的根本在立德,立德的重点是面向全体学生,核心是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关键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团委书记 龚菲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做出了全面部署,其中提到我们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为一名基层的团队工作者,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文化自强是我们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作为孩子们的引路人,势必要在日常教学中深化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精神培养,将红色故事、红色人物作为孩子们的精神支柱,向前辈学习、向前辈致敬。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将始终保持与党的要求方向高度一致,做青年的“领头羊”、社会的“排头兵”,认真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为党组织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大队辅导员 还林

学生代表学习体会

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建|上海民办位育中学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

“人民至上”是这次二十大开幕总书记报告中的点睛词。近年来,我国经济、环境、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反腐败斗争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无论付出多大代价,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有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更是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体现。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何青茜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本次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而作为学生会干部的我们,应该做好学生中的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少年强,则国强。”在校期间,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开阔自己的眼界,增长自己的见识,树立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着。几年后,当我辈在海外求学之时,我们更应当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牢记使命。在学成后回国,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祖国的大地上,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芒!

——李宜宸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

此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

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新时代这十年踔厉奋发,标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新时代这十年击鼓催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这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华夏大地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着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

—— 周彦琦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