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小众留学国家的选择有哪些?

光华美高杨浦

发布日期:2022-11-13 10:48:47

又到了一年一度12年级最繁忙的时刻了,光华杨浦毕业班的孩子们这几天忙碌在各种学校的deadline无法自拔。小众留学国家的选择有哪些

随着光华杨浦顺利送走了3届毕业生,我们在英美澳加等主流留学国家方面的录取结果也是有目共睹的。进入后疫情时代,我们发现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也越来越个性化多样化,“多国联申”渐渐成为了主流的申请策略。

今天小编想和大家换个角度来聊一聊,“小众”留学国家的选择和申请,以及部分大学的推荐。

01法国

留学“小众”选择?
对于没有法语基础的同学而言,法国有部分大学提供英语授课的专业。纵观全法,提供英语授课的大学相对较少,重点可以关注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该校提供相当一部分专业的英语授课,同时和世界知名大学合作,如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等。同样的,巴黎政治学院在法国也是鼎鼎大名的,这就需要学生有足够优秀的成绩才可以去申请,对于想冲刺美国前20名或者藤校的学生来说,Sciences Po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02荷兰

留学“小众”选择?
荷兰作为欧洲现代化程度较高的国家,英语普及率非常高,对于我们光华美高学生来说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首先绕不过鼎鼎大名QS世界排名58的阿姆斯特丹大学,阿大提供非常多的英语授课专业包含社科类和理工类,对于托福和AP的要求也根据各专业而有所不同,去年我们2022届的李同学就成功被阿姆斯特丹大学录取。另外荷兰还有著名的代尔夫特理工大学(QS世界排名61),对于想要申请理工科类的学生而言,也是一个好选项,该校在荷兰和欧洲都是赫赫有名。

03比利时

留学“小众”选择?
比利时不仅仅有世界知名的美味巧克力,还有世界名校鲁汶大学。鲁汶大学拥有“比利时国家大学”的美誉,也是欧洲最古老及最受人尊敬的大学之一。虽然比利时有荷兰语区和法语区,但是鲁汶大学也提供一部分英语授课的专业,比如PPE(Philosophy,Politics and Economics)专业和纯哲学专业,同时对于托福和AP的要求相对不是那么苛刻。作为一个和西欧多国交界的国家,比利时便利的交通也可以作为学生探索欧洲历史文化的起点。

04瑞士

留学“小众”选择?
作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高度发达的瑞士,当之无愧是“欧洲的心脏”。发达安全的社会环境会受到很多家长的青睐,并且由于英语普及率极高,很多大学在课程设置上都有英语授课专业可供大家选择。只不过选择瑞士的需要注意下学费和生活费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哦。

05日本

留学“小众”选择?
日本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其教育水平居世界前列。江浙沪两个半小时飞机就到了,很难不让家长和孩子心动。

并且日本有非常多的知名大学提供英语授课专业,给我们学生提供了非常多的选择,比如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早稻田大学等等,光华美高2021届Kitty同学就被早稻田大学录取,目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对于美高学生而言,准备好托福和SAT(ACT)或者AP,就能竞争日本的大学。

对于想要“近”的家庭来说,日本是好选择。

06新加坡

留学“小众”选择?
虽然新加坡的国土面积仅有上海的1/9,但是它却有着高度发达的经济和优质的教育。

常年蝉联QS亚洲大学第一位的,就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光华美高的同学想要冲刺顶尖大学的不妨考虑下NUS。新加坡的官方语言之一是英语,因此在大学专业的选择上就非常广泛了。新国立还和许多世界知名大学有合作,比如前文提到的巴黎政治学院,还有美国的北卡教堂山大学等等。标化成绩非常理想的学生,可以一试哦。

文章转载自:【光华美高杨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