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2年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牵手澜湄发展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5:32:09

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
2022年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牵手澜湄发展基金会

澜湄发展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建设“澜沧江-湄公河”六国之间的合作发展,为构建澜湄国家及东盟国家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基金会旗下的“澜湄牵手计划”项目旨在促进文化教育及公益慈善领域的交流合作,改善“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学生的学习、卫生和生活条件,在这些沿线国家和地区传递爱心。

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
澜湄基金会来访

在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李维平秘书长的热心牵线下,七德有幸参与“澜湄牵手计划”公益项目,多方统筹,集结家长资源,家校合力、师生共同参与,历时近2月,完成了物品的整理打包运输,向老挝捐赠280套课桌椅,107套台式电脑显示器,17台打印机,电脑、鼠标、电源线等898件电脑配件。

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

整个过程,七德学子积极参与,搬运整理物品,制作海报视频,为老挝的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

“澜湄牵手计划”七德CAS项目

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
11E 吴海清 Krista Wu

在G11繁忙的学习生活中,负责澜湄基金会CAS项目对我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虽然也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想到我们所付出的努力都能够实际地帮助到有需要的孩子们,我就又会充满动力。希望远在老挝的孩子们能够喜欢七德送给他们的学习物品。

11C 陈旻扬 Tony Chen

负责这一项目让我对东南亚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生活状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更加珍惜我们拥有的丰富教育资源。能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以及努力,帮助到有需要的孩子们,我感到十分荣幸。希望这一次活动不仅仅能帮助到贫困地区的学生们,也能让大家都能意识到其中的意义。

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
11F 钟诗琦 Iris Zhong

很高兴能作为核心成员参与项目的组织。关注到东南亚地区学生们因贫困造成的各种问题,将IB学习中的全球性视野目标真正运用到生活之中,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不忘关注世界上贫困地区的生存状态,尽自己的一份力,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是善良与关爱最好的表达。对个人来说,整个组织过程也是对能力的一次次历练。

11B Helen Rui 芮泽宸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对东南亚地区儿童面临的最直接的问题—受教育问题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认知,还在一次次宣传活动中让我的个人能力得到提升。尽管过程中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但自己和团队付出的一点一滴的努力能够帮助到他人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也让我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充满动力。希望此次捐赠能够帮助到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
11D 周游 Joe Zhou

感谢湄澜发展基金会组织的物品捐赠项目,让我能够有机会为贫困地区孩子们带去学习的机会贡献力量。此次活动中我主要负责整理和打包相应物资,虽然每次弄得满身尘土,但是跟这件事情带去的意义相比不值一提。

10A 刘亚伦 Huark Liu

感谢学校和澜湄发展基金会携手给老挝贫困学生带去了使用电脑学习的机会。在七德的校园生活中,学习固然是主旋律,但在紧凑的日程中抽出一些时间来帮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我是帮忙搬运物品的志愿者,虽然辛苦,但我很高兴能为基金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

作为七德学子,我们也在IB课程学习中体悟“澜湄发展基金会”公益项目的价值追求。我们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身处贫困的学生,这是CAS Learning Outcome: Global Engagement的体现。我们在中文语言与文学课堂中分析“世界宣明会”的公益广告,其中关于柬埔寨贫困儿童的助养计划与“澜湄牵手计划”都站在全球性视野,关注到处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首位的贫困问题。我们还将“澜湄牵手计划”与七德四季活动展开联名合作,在体育季QD Rush中设置专门站点,艺术季策划东南亚文化艺术展,让同学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澜湄六国的文化历史。

致谢

“澜湄牵手计划”七德项目的圆满收官,离不开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澜湄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与协助,也离不开七德社区内所有人的努力与付出。

校长室、学工部和后勤部的统筹协作,杨舒帆、徐佳乐老师带领学生进行电子产品的细致盘点与整理,磨振维老师率领物业人员,将280套课桌椅逐一从地下车库搬运至地面。七德家长作为社区的重要一员,积极参与此慈善项目,践行“家校共育”理念。2025届林骏逸家长得知学校面临物资从上海运往昆明转运的困难时,主动伸出援手、积极联络物流公司负责货物装运;更难能可贵的是,林骏逸家长及其朋友在此过程中全程进行跟踪与监督,直至货物安全抵达昆明货仓。

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2022“情系澜湄 同心筑梦”——七德在行动

在此,我们也向所有积极参与该项目的师生、家长表示诚挚感谢,并邀请更多七德社区成员加入我们,让这个公益项目未来在七德延续下去。

致谢名单

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澜湄发展基金会

2025Fan 林骏逸家庭

KBC China公司 应海平先生

跨越速运(KYE)有限公司

磨振维老师

杨舒帆老师

徐佳乐老师

吴海清 Krista  

芮泽宸 Helen 

钟诗琦 Iris 

陈旻扬 Tony 

孙逸成 Eason

刘亚伦 Huark

刘宁昊 James 

张恺 Eason

王腾磊 Clark

吴语欣 Jessie

宋储楚 Emma

林骏逸 Larry 

潘浩云 Peter

刘思毅 Leslie

戴慧怡 Judy

周游 Joe 

林睿怡 Norah

沈子宜 Zoey

魏韵学 Dida

吉书雅 Aaron 

何畅 Lucy 

冯逸楠 Gianna 

文章转载自:【上海七宝德怀特高级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