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Ecctis UK ENIC全球官网专题报道并肯定枫叶世界学校课程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发布日期:2022-11-14 15:39:17

近日,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Ecctis UK ENIC在其全球官网上,以专题报道的形式,详细介绍并高度肯定了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本次专题报道面向全球大学、学院、机构、政府部门等20000多名订阅者,覆盖全面、影响广泛,进一步加强了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外部保证,为更多大学明确本学年录取标准提供了权威保障。

在专题报道中,Ecctis UK ENIC再一次明确他们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完成了枫叶世界学校10年级和11年级课程的对标审查,包括课程内容、规划文件和课程实施。同时,在与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课程标准进行比较后,Ecctis UK ENIC确信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符合国际标准。在审查了12年级课程规划文件后,Ecctis UK ENIC也确信其具有相同的高质量标准。

本次专题报道还详细介绍了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诞生背景、学分构成、毕业要求、课程认证、质量保障、评分体系等大学关心的问题。
翻译稿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介绍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是目前在中国各地多所学校实施的三年制高中国际教育课程。

此前,枫叶教育集团旗下学校提供的课程为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认证课程。新的国际教育课程于2020年开始实施,首届毕业生将于2023年毕业。

Ecctis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完成了对枫叶世界学校课程10年级和11年级的对标评估。经与英国、美国(纽约州)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课程标准比较,我们认为该课程达到了国际标准。通过初步审查课程材料,我们认为枫叶世界学校课程12年级的课程也将达到同样高质量的标准。

我们与枫叶教育集团全球校监James Beeke先生和枫叶教育集团中国区校监Jacalyn Kersey女士,就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研发及枫叶2023年毕业生大学申请中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01为什么要研发枫叶世界学校课程?

我们希望提升该项目的国际化特色。已有超过2万名枫叶毕业生前往3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所大学学习,我们的发展已经超越了着眼于加拿大BC省的课程。我们的目标是开发一套放眼国际、得到全球认可的课程,而不是使用一套强调某一地区的课程。

我们保持了同样的学术严谨性、学术标准和评分标准,而且改善了课程设置、科目和考试,使学生为大学做好准备。例如,通过加倍英语课程数量,增加教学时间,来强化英语语言的学习。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提供独特的课程,以满足枫叶学生的特定需求,如创造性思维与问题解决、个人与全球领导力等课程。

此外,该项目使我们的教师招聘范围从仅有的BC认证教师扩大到包括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其他地区的有资质的教师。我们还引入一种关注持续改进的学校评估方式。

Q2课程结构如何?学生学习什么科目?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是一个从10-12年级,为期三年的课程。学生毕业需要在三年的课程中总共获得26个学分。而要在毕业获得荣誉学位,除了必要的26个学分外,还需要有高阶选修课学分,并且总平均成绩至少达到80%。

每个年级安排有10门课,其中大部分是必修课程,也有一小部分是为选修课预留的。十年级课程总共包括十个学分:其中1.5个学分来自于三门选修课(如戏剧、艺术、营养饮食、音乐和/或IT),每门课占半学分。其他的8.5学分是通过必修课获得的:英语、数学、科学、世界历史和地理、语文、中国社会科学、体育、个人和全球领导力以及创造性思维。

11年级和12年级课程的学分分配根据学生所选课程的不同而不同。11年级的必修课程包括:英语、数学、世界历史和地理、科学、个人和全球领导力、创造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语文、中国社会科学以及在线或双学分课程(可在11年级或12年级课程中选修)。选修课包括体育、戏剧、艺术、食品、音乐、信息技术和经济等。

12年级课程开设了相似的必修课程类别,包括:英语、数学和科学。然而,大部分课时可被分配给选修课,包括环境科学、世界史、地理、法律、计算机科学、中国语言文化、信息技术、经济学、市场营销、会计、数字媒体、戏剧、艺术、食品、音乐和体育等。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

毕业文凭要求

高中毕业文凭

高中毕业荣誉文凭

通常 3 年完成

通常 3 年完成

至少修完 26 个学分

满足高中文凭所有要求;

总成绩平均分高于 80%

▪ 19 个英文课程必修学分+7个中文课程必修学分(语文、中国社会科学、育人课程;国际学生可修 6 个汉语语言课程学分);

▪ 10 至 12年级的集团统考。

▪ 至少学习两门 12年级数学和科学课程,或两门 12年级人文课程;

▪ 至少获得 1个高阶选修课学分。

Q3能请您介绍一下颁发课程文凭的枫叶教育吗?

枫叶是中国最大的民办国际教育集团。在27年的时间里,我们从1995年只有14名学生的一所学校发展到114所学校,学生超过41000人。我们聘请了中国和国际认证的教师,拥有大约6000名员工。枫叶是一家上市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Q4目前哪些学校开设了枫叶世界学校课程?

提供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学校目前分布在全国13个城市(重庆、大连、海口、洛阳、呼和浩特、济南、上海、深圳、天津、武汉、西安、襄阳和镇江)。大约1500名12年级毕业生预计将在2023年6月毕业。我们预计,随着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在支持学生进入高质量大学方面取得成功,学生入学人数将会增加。

Q5这个课程的典型学生是什么样的?为什么学生/学校选择这个课程,而不是国家课程?

学生们选择枫叶通常是因为他们想升入全球知名大学。典型的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学生是:中国籍高中生,自小学、初中学习英语,英语语言能力很好,希望升入以英语为授课语言的大学,大学可以位于海外、中国香港或中国大陆。

学生在进入10年级之前必须通过入学考试,以证明他们的英语和学术能力。入学考试没有合格的学生可通过一个学期或一整年的英语强化课程,为高中英文学术课程做好准备。

Q6该课程如何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做好准备?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从设计上具备如下特征:

1.设定涉及高阶思维与问题解决的有挑战性的作业;

2.积累词汇量;

3.提供国际化、跨文化和环境保护的视角;

4.个人领导力和全球胜任力培养;

5.个性化学习机会;

6.融入科技工具;

7.通过大学申请档案袋为学生升学做好准备。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在10、11和12年级设有两门独特的课程,专注于个人和全球领导力,以及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这些课程专门培养学生的自主发声、与他人合作、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等能力。这是根据我们大学合作伙伴的建议开发的,它们是学生在大学学习中成功所需最重要的技能和态度。

Q7该项目在中国的现状如何?

实施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枫叶国际学校由中国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

此外,枫叶世界学校课程还获得了Cognia的认证,该机构受美国教育部认可,是全球最大的学校认证机构。Cognia为枫叶世界学校课程提供第三方国际信誉背书,并于2022年5月成功对枫叶教育集团完成了入校评估。

以下引自评估报告:

“Cognia对枫叶全球教育体系的所有组成部分进行了评估,形成了一份非常有力和成功的报告。事实上,在Cognia评估和认证的全球所有教育体系中,枫叶教育集团作为规模最大的民办教育集团之一,取得了最高的综合分数。”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也在寻求成为由中国教育主管部门或权威机构认证的、中英双语授课、高学术水准的中国特色国际教育课程。

Q8作为一种新课程,您如何保证它的质量和学生的成绩?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通过多种途径以确保高质量的课程、高质量的教学以及学生评估和评价的质量。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开发历时6年,在开发时即有意识地在学术上与高质量的国际高中课程对照。Ecctis正在对枫叶世界学校课程与英国、加拿大(BC省)和美国(纽约州)的课程进行对标,并对课程的实施进行评估。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实施包括了内部和外部(Cognia)的评估流程,进行年度评估和改进。

在教学方面,枫叶世界学校课程聘请来自六个目标国家(加拿大、美国、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持有有效教师资质的教师。在开始授课之前,新教师需要完成关于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目标、教学策略和测评的全面培训。在学校和集团层面均安排了与课程和教学策略相关的教研活动。枫叶教育集团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合作,鼓励和支持教师和管理人员攻读全球教育和领导力硕士学位。

枫叶的学科测评和学生评价是在集团和课堂两个层面进行的,目的是促进和全面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集团层面的评估和评价数据有助于提高课程和课堂教学的整体有效性,而课堂层面的学生评估主要向学生、家长和公众反映学生的学习进程。将这两个层面的评估和评价结合起来,可以提供更广泛的数据来评估枫叶学校的教学,并保证标准。

Q9对于在学生毕业前审核申请的大学来说,他们解读认定学生的成绩,如何设定录取标准?

枫叶世界学校课程的成绩评分体系与之前使用的相同。成绩计分标准如下:

A

Excellent

86-100

B

Very good

73-85

C+

Good

67-72

C

Satisfactory

60-66

C-

Minimally acceptable

50-59

F

Failing

0-49

I

Incomplete

 

_

W

Withdrawn by

Administration

在枫叶世界学校课程中,GPA的计算基于10和11年级的课程,使用百分制。全学期上课的课程学分权重为1.0,半学期课程的学分权重为0.5。AP课程没有额外权重。中英文学术课程的权重相同。

12年级的成绩都列在成绩报告单和正式成绩单上。12年级成绩不计入GPA计算。

文章转载自:【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