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三)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日期:2022-11-15 11:27:24

奔跑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中国青年重任在肩,青春中国前程似锦。今天上午,杭师大附中“强国有我,青春向党”主题晨会暨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第三期在学校报告厅火热举行。本次活动由新疆部承办。

“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三)丨在祖国心中长大

新疆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它不仅拥有广袤的土地,还有着璀璨的文化。新疆的变化翻天覆地,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视频《非凡十年》向同学们直观展示了新疆这十年来的繁荣历程,也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生”情并茂

高二17班阿依尼尕尔同学,带来精彩演讲《于国家之肩,共向家乡壮年》,带领全校师生共同领略十年间新疆、内高班发展和变化。作为维吾尔族喀什姑娘,她听闻了家乡的“孩提时代”,睹证了家乡茁状成长的“青年时代”,也正在观望家乡于历史的新节点走向“壮年时代”。她见证了家乡巨变:西气东输,家乡的能源走出去了;羊肉串和囊,家乡的美食走出去了;音乐课上的维吾尔族民歌赏析,家乡的艺术走出去了......能源、美食和艺术,走出“来”了,阿依尼尕尔同学直言,党和国家为新疆发展铺设了广阔大路,内高班给新疆学子提供了宽广平台,十年间学长学姐的成就使她更加笃定,自己来内地求学,为的是学习更好的知识,夯实家乡的一砖一瓦,为的是告诉更多人新疆的变化、新疆的人情民俗和魅力。“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三)丨在祖国心中长大

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2008届毕业生古兰拜尔追忆在师大附中求学的美好回忆,以及母校赋予她的人生感悟。她说,是母校教给她的行动力和感恩心,让她从学生时代到现在的工作开展,都受益匪浅,一往无前。2012-2022届新疆班毕业生代表出镜向学校汇报自己工作或学习的现状,他们之中有的已经成为单位骨干力量,在家乡或其他城市把自己的所学化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磐石,有的正在国内顶尖名校,继续攀登知识高峰,为未来的勃发储备力量。但说起师大附中,和在这里的老师同学,都包含深情,祝福诚挚。

师说教育

我校承办内地新疆班已经有22年,共有19届毕业生从杭师大附中走出。三位班主任走上讲台,与全校师生分享了各自的民族教育故事。新疆部2012届14班班主任、副主任王松老师,深情讲述了他眼中的新疆高中班。王老师投身于新疆班教育教学工作十余载,“勤奋、有礼貌、有激情、懂感恩”是他对2012届14班学生印象的概括:每天早上天还未亮,就能在校园里看到他们读书的身影;每每见到老师,学生都会毕恭毕敬地鞠躬问好;运动会拼到腿抽筋也不放弃,遇到困难从不退缩。他还特别分享了毕业生写他的感谢信,一字一句均饱含着对恩师的感念。他说,用心去爱学生、关心学生,他们一定能感受到,我们的言行甚至会影响他们一生。“用心做事,用心做人”是王老师教导学生的八字真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他作为教育者的使命担当。“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三)丨在祖国心中长大

新疆部2017届17班班主任田雄峰老师,回忆了初为人师,担当新疆部“老班”的经历。学生军训时的年少轻狂、运动会时的团结一心、高三备考时的勤耕不辍,都是珍藏在他心底的温馨画面。每次新疆家访都会带给他不同的感受,他不仅被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感染,更为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高兴。他说,2017届是硕果累累的一届,班级同学更是包揽了全国内高班文科前几名,有进北大、人大的,也有上浙大、复旦的,现如今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发展、新疆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让他深切感受到教育的意义和作为人民教师的幸福。
“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三)丨在祖国心中长大

新疆部2022届15班班主任、年级组长高杨老师说,2022届是继往开来的一届,它是民族语言考生报考汉语授课学校的最后一届,也是汉语考生报考汉语授课学校的第一届。一张张无邪的面孔就像新疆的一扇扇窗口,使她近距离感受着祖国西部发展的脉搏,从字字句句都带有新疆口音,到字正腔圆亲切地称呼老师们“丰哥”“芳姐”“韩爸”;从歪歪扭扭的字迹到飘逸潇洒的书法;从申请学杂费减免到脱贫后主动申请全额上缴学费......这一切无一不体现了新疆的发展和国家的担当。她说,随着学生群体的变化,新疆部的教育理念也与时俱进的悄然发生着变化,她希望新疆部学子能以青春奋发之火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三)丨在祖国心中长大

青春向党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高一18班全体学生集体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饱含深情地抒发了建设祖国的豪情与担当。“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三)丨在祖国心中长大

“站在妈妈坚强温暖的肩膀,求知的天空任我徜徉,感恩化作灿烂笑容轻轻地绽放,我们的心比天山昆仑还高,我们的爱长江黄河一样长......”活动在学生高唱《在祖国心中长大》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用他们炽热的眼神和嘹亮的声响,向我们表达了明达之志、感恩之心和担当之概!
“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三)丨在祖国心中长大

“国旗下诵读主题”系列活动(三)丨在祖国心中长大

文章转载自:【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