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四川绵阳东辰学校夯实常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川绵阳东辰学校

发布日期:2022-11-15 16:09:36

夯实常规党建  做亮特色党建 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川绵阳东辰学校夯实常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武一行,督查验收东辰学校党建工作。

近日,涪城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武一行莅临绵阳东辰学校督查验收学校党建工作。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学校各党总支党建工作汇报,查看了党建过程资料。

夯实常规党建  做亮特色党建 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刘武副书记为与会人员作了学校党建工作指导培训。他认为,学校党建工作要做好五大核心工作:一是党建领航,二是德育筑魂,三是名师培塑,四是“双减”“提质”,五是党建树标;要认真抓好七个点位工作:健全组织机构,抓好阵地与规章制度建设,落实“三会一课”,收缴党费,发展党员,用好《党员学习手册》,抓好党员主题教育。刘书记强调指出,学校党建工作务必做到“三结合”,要主动将学校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服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解决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引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夯实常规党建  做亮特色党建 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绵阳东辰校党委书记杨俊代表学校向刘武副书记一行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

在参与学校“三重一大”工作中,学校党组织起到了决策保驾护航作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的议事规则。学校开展党风、政风、教风“三风”教育活动,狠抓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七个一”(一融、一创、一岗、一课、一树、一培、一带)党建模式,抓好抓实“双融双创”工作,抓好党员主题日、师德报告会、月度主题干部培训与管理工作评价与反思、月度先进人物与系列表彰活动、月度系列人文关怀活动,认真落实每月“五个一”思想政治工作常规管理与评价,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系列活动。展示东辰教师新形象,展示东辰教育新形象。从根本上夯实党组织在学校的领导作用,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夯实常规党建  做亮特色党建 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督导检查组一致认为,绵阳东辰学校常规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务实有效,特色鲜明。

党建工作制度健全,阵地建设特色鲜明,党员主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党费收缴及时,学校党委对学校重要工作全面参与,学校重大事项都经党委会通过后才全面实施。学校创新德育工作,实施德育“9669”工程,“红烛育人”工程。德育和教学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建立了党组织主导、校长负责、群团参与、家庭社会联动的德育工作机制,做实节庆教育,把爱国主义内容融入党日团日、班团队会以及“十二爱”全年主题教育活动中。实施“五红”党建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劳动教育、心理辅导、团组交流、社会公益等活动。加强文明校园建设,优化教育生态。

最后,刘武副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指出,绵阳东辰学校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根本任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坚持抓好学校党建工作,统领学校全面发展,确保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党建督导检查组一致认为,绵阳东辰学校常规党建工作做得很扎实,注重实效高效,在特色党建工作方面,创新思路,亮点突出,以一流党建引领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可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转载自:【四川绵阳东辰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