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AP中心秋游记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AP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16 10:54:07

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AP中心秋游记

【秋游】遇“稻”你,“薯”于你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虽然我们错过了春种一粒粟,但是我们可以体验秋收万颗子,在一片黄澄澄中割稻子,虽然我们错过了翻土种植,但是我们可以体验挖土寻薯,在一片绿油油中挖红薯,秋游之趣,在田野里,在劳作采收里,在我们沉甸甸的收获里。

【秋游】遇“稻”你,“薯”于你

【秋游】遇“稻”你,“薯”于你
戴上手套,拿起铁铲,拨开一片绿叶,翻开泥土,小心翼翼地挖开,寻觅……躬起后背,拿起镰刀,刷刷好几下,看稻穗渐渐堆成垛……

【秋游】遇“稻”你,“薯”于你

秋收感悟 

本次的秋季实践活动,我们前往牧谷农场进行了需要大家团队合作的颠球游戏,在金色的麦浪中收获割麦的乐趣,也在肥沃的土壤中寻找农民伯伯埋下的财富—红薯。在这金秋送爽之时,当我们在土地中寻找到宝藏的时候,那一刻大家的欢声,笑语,在不经意间响彻了天空也逗笑了农民伯伯。在这繁华的世界里,科技让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偶尔置身在乡野之中,城市的喧嚣和烦躁早已烟消云散,伴随我们的是田野的宁静和淳朴。让我们试着放慢自己的脚步,在大自然中寻找着那一份宁静的美。

——阙智云
【秋游】遇“稻”你,“薯”于你
本次秋游活动,我们去到了牧谷农场,进行了团队拓展活动,稻田割稻以及农田挖薯。寻访秋天之时,我们望向金黄的稻田和绿油油的红薯地,我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秋收的愉悦;下地挖红薯割稻子时,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在本次秋游社会实践中,我最为印象深刻的就是挖红薯。我们似挖宝藏般地激动,有时用铲子铲了半天毫无收获,有时随手一挖便是长在一块儿的五六个红薯。秋收的魅力便在此表现得淋漓尽致。在此次活动中,我也深刻意识到了平日里对劳动意识的缺乏和与大自然的距离之大。日后我将在空余时间里,多向大自然靠近,多尽自己所能地进行劳动,更加热爱生活,积极向上。

——鞠可颐

终于盼来了被疫情中断的一学期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前夕,当我看到网上对牧谷农场的评价后,我的心凉了半截。但实际一天的活动结束,我觉得还是非常愉快的。一天中最让我喜爱,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活动便是上午的挖番薯,当我刨开土壤,我获得的不止是硕大的地瓜,还有一种丰收的喜悦。

——李童

【秋游】遇“稻”你,“薯”于你
11月11日,我们到牧古农场进行了一次短暂而充实的秋游,同学们从早上乘坐大巴车开始已经非常的激动,然后到了农场进行一些集体趣味活动。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环节的一个传递小球的集体小游戏,这需要考验大家的集体意识和协作配合能力。在游戏开始前,我们尝试了三四次,配合出了一种快速又安全的方法成功的在最后一次便将小球护送回了杯子里。当小球进入杯子里时,一阵阵欢呼响起,脸上洋溢着笑容,那一刻真真实实感受到了大家是一个集体。在活动中也有很特别的环节,我们在去往麦田的时候,路过了套圈小游戏,我们的班主任请我们玩了一次,也成功的套到了两条小鱼,并起名为“红薯”和“稻子”来作为这次活动的见证。在割稻子和挖红薯的过程中我发现我的速度很慢,很生疏,在以后需要多参与这些活动。

——田昕

【秋游】遇“稻”你,“薯”于你
说真的,当听说秋游的目的地是一个在相城的农场时,我的内心是十分失落的。相比于前年去的苏州乐园,别的年级去的湿地公园……感觉农场是一个很差劲的选择。在看过别的游客的评价之后,对这次秋游的期望值降到了最低点。

到达牧谷农场后,环境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放眼望去有着大片的稻谷和大棚,农场里面有一些动物和一些娱乐设施。当所有人在草坪上集结完后,便开始了今天的活动。每个班通过团队协作,互相交流,再一次次地练习与交流,分析出问题,再想办法解决它们。接着,我们戴上手套,在一片地瓜地边停下,学习着如何挖地瓜;然后进行实践;很可惜的是,我挖了一个巨大的坑,也没挖出地瓜。后来我们走到稻田,使用镰刀收割稻子,顺便也体验了一下摔稻谷的感觉。只是在割完稻子后,手臂痒的难受,大概是因为稻子上的小毛刺刺在了皮肤上。下午我还当了志愿者 和同学逛遍了农场,农场不大,但是让我们体验了劳动生活 。

——徐翊凯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学校组织去牧古农场参加了实践活动。在此活动中,我们首先参加了一个多人活动,名为“鼓面颠球”。在此活动中,我明白了团体意识是特别重要的。接着我们去田地里挖红薯,割稻子。这些活动让我明白了农民伯伯每天的劳作有多辛苦。经过一天的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在这一天中,我既玩到了,也学到了。

——肖国庆

此次秋游我们去了牧谷农场,麦田里已是金灿灿的一片。起初我们先与各个班级做了小游戏,尽管过程有些困难,但在不断地配合和沟通后我们都顺利完成了挑战。而后我们组织去田地里挖红薯,到稻田里割稻,不仅锻炼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也体会到了秋季独有的丰收的喜悦。

——黄之渔

“我言秋日胜春朝”,在这个秋日出游,走进农场,走进自然,用双手触摸土地的馈赠,切身体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粒粒皆辛苦”……

【秋游】遇“稻”你,“薯”于你【秋游】遇“稻”你,“薯”于你【秋游】遇“稻”你,“薯”于你【秋游】遇“稻”你,“薯”于你

文章转载自:【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AP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