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从上海诺科学校到UCLA再到普华永道,Claire学姐做了什么?

上海诺科NCSH

发布日期:2022-11-16 11:45:32

大家好,我是陈婧璇Claire,是上海诺科学校2016届的毕业生。我本科就读于UCD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专业是应用数学。研究生阶段就读大学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US News 2022, 20名,美国公立大学第一),专业是金融工程。现在在美国工作,就职于普华永道。

感谢Emily方老师的邀稿,让我能借此机会和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求学经验。也希望我的分享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助益。

校友来信丨从诺科到UCLA再到普华永道,Claire学姐和父母都做对了什么?

初升高时的学习状态

为什么选择 诺科?

在初中时我基本能够保持全班前十的成绩,不料中考发挥不佳,只录取了当地的一所普通中学,此后一直处于比较浑浑噩噩的学习状态,也是在这个时期我产生出国留学的想法。在父母的支持下我们走访了一些国际学校,最终被诺科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学习氛围所吸引,很快我们就决定转到诺科继续高中学业 。

在诺科最大的变化,印象最深的事情或老师?

在诺科,我接受到了非常真实的西式教育,教学的灵活性和因材施教的教育风格让我对自己的认知有了全方位的提升,逐渐找回了自信。在这样开放性与和包容性俱全的教育环境下,师生之间也能够达到一种双向奔赴式的尊重与关爱,整个班级里都有一种大家庭的氛围,这也让我感受到久违的学习的快乐。

校友来信丨从诺科到UCLA再到普华永道,Claire学姐和父母都做对了什么?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班班主任兼英语老师Emily方老师。在我刚转入诺科的适应期间,方老师带我积极融入班级,在托福SAT备考期间给了我和全班同学充分的鼓励,支持和必要的学术指导,也组织了各种各样的有趣活动,给我们的高中生活带来许多的欢乐,我认为我们班每一位学生的成绩提升都离不开她的功劳。得此良师,是我的幸运,毕业后我们仍然保持联系,一起聚餐吃火锅。

校友来信丨从诺科到UCLA再到普华永道,Claire学姐和父母都做对了什么?

持续学习的动力来自哪里?

虽然中考失利让我一度消沉,但在母校诺科,我又获得了重新出发的勇气和动力,特别是毕业多年后重新回顾这段宝贵的经历,让我更加深信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步调中找到平衡与目标,分数不是评判个人能力的唯一标准,甚至不是最重要的标准。诺科的栽培不仅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学习风格,更让我对学习的意义产生了全新的理解,这对我来说无比重要,也是让我在升学压力中坚持下来的最大动力 

在成长过程中,最感谢自己坚持了什么?

我认为最值得感谢的也许不是令我一直坚持的东西,而是”坚持”这个行为本身。出国留学并没有进入了舒适区, 而是一个全新的、也许是更大的挑战,庆幸的是在诺科,我坚持了对自身学习上的高要求,同时也保留了对个人兴趣的热爱与投入。选择放弃应试教育并不是一种逃避,而是对自己想要追求的未来的一种坚持。正是这种坚持才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学姐建议:

大学时尽可能早的找实习工作。如果实在不能找到与学习专业相关的实习,其它的机会也可以考虑。

校友来信丨从诺科到UCLA再到普华永道,Claire学姐和父母都做对了什么?
(诺科2016届毕业典礼,Claire同学和父亲一起入场)

家长寄语:

高一时,陈婧璇决心选择出国留学。虽然她当时在青岛九中的学习成绩很好,但也发现在完成国内体制的学业的同时去准备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是不现实的。我们去看了几所本地的国际学校,感觉都不太理想。又因为爸爸在上海工作,也就自然想到了上海的国际学校。在考察了几家学校后,陈婧璇选择了诺科。一来是看到这里的师资力量比较强,课程设置也符合她的期望,二来也考虑了学校的其他条件。坦率说,由于当时选校的时间比较紧张,决定的过程并没有特别复杂,但回头看,我们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我们觉得,诺科的教学非常好地平衡了严格和高强度的训练以及开放、积极、人性化的学风,让孩子在成绩上取得很大进步的同时,也很好地发展了自己的个性,同时也交到了很多好朋友,这些朋友不仅仅是同学,也包括了不少老师。

在我们和老师们的沟通中,深切地感受到老师们对陈婧璇的关心和爱护。我记得曾和Emily方老师以及一位校领导谈孩子的情况,我感到他们对孩子的情况很了解,并且发自肺腑地欣赏孩子的个性。我相信这种欣赏对孩子有着非常正面的影响,甚至也帮助了我更好的理解孩子。

还有一次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刻的经历,是我去看同学们组织的文艺演出,表演的孩子们是那样的乐观和自信,同学们老师们对每一个节目都持一致的鼓励和支持的态度,现场充斥着满满的欢乐和正能量。我们真心为孩子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成长感到欣慰。

给其他家长的建议:

1. 首先我们要非常尊重孩子。在教育过程中,我们不要替孩子做决策。

2. 陈婧璇最让我们自豪的特点是她的自驱力和专注力,这也是我们教育孩子过程中一直关注的地方。当她确定了自己的目标,总是能够全力以赴地去克服种种困难,从不抱怨过程中的苦和累。我们让她知道我们了解并由衷赞赏她的这个特性,我们也渐渐认识到最好的方式是鼓励她自己去确定方向和目标,而我们的任务是提供必要的信息和建议。

3. 此外,作为家长,我们也一直注意以身作则,尽我们的能力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们相信,只要三观正,以她自身的能力就一定可以走好人生之路。

校友来信丨从诺科到UCLA再到普华永道,Claire学姐和父母都做对了什么?
(陈婧璇同学和Emily方老师)

作者:2016届毕业生陈婧璇同学及其家长

校友来信丨从诺科到UCLA再到普华永道,Claire学姐和父母都做对了什么?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科NC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