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2-11-24 16:04:56

【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持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国家禁毒办、教育部相关工作通知及市、区禁毒办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求,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组织开展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禁毒作品征集——禁毒知识宣传

同学们通过绘制小报、书法、文章等方式,充分认识禁绝毒品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竭尽所能向家庭成员、朋友等宣传毒品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提高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

禁毒 · 绘画作品

【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禁毒 · 书法作品

【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禁毒 · 征文作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世外浦江禁毒教育系列活动有感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句流传千古的名句是民族禁毒英雄林则徐在《赴戍登程口占示家人》诗中的佳句。近期,我们学校举办了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我进一步认识了林则徐这位禁毒英雄,他在广州禁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令人十分敬佩。

林则徐从政数十年,为人正直清廉,深受百姓爱戴和敬仰。林则徐的一生命运乖舛,救国有功却横遭构陷,功绩累累却忍辱负重。清朝时期,朝廷腐败,社会封建,科技落后。随着欧洲国家工业化的迅速崛起,屹立东方的中国成为西方列强侵略的对象。西方国家通过毒品敲开了中国紧锁的大门,大量的不法奸商向中国大量输入鸦片,毒品的泛滥导致国家财产的外流,国民健康受到严重迫害。在中华民族面临灭亡的危难之际,林则徐上书道光帝痛斥西方国家的邪恶行径和鸦片对国民的危害,道光随委派林则徐至粤查烟。最终,林则徐在虎门销烟,唤醒了人民对于毒品危害的意识,抵制了鸦片的泛滥和列强的迫害。

在禁烟的过程中,林则徐不畏外国势力的压迫,面对西方列强威胁利诱,他毅然决定在虎门销烟,打击了各国列强残害我国人民的邪恶行径。然而世事难料,道光听信谗言,将英舰进犯归咎销烟,治罪于林。此时的林则徐没有对恶劣的处境和艰苦的生活感到畏惧,高昂无畏、满腔悲愤地写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豪迈誓言。

英雄最可贵之处在于勇敢果断,林则徐在那个封建、落后、腐败的时代屹立不倒,他用自己的生命维护祖国百姓的安危,面对自己的使命和险境毫不退缩,无怨无悔。据文献记载,林则徐正式抵粤后,众鸦片烟商试图贿赂、拉拢林则徐,然而林则徐坚定信念永不动摇,题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无欲则刚”是指林则徐不被利益所诱惑的刚正不阿,体现了林则徐的宽容大气、为公为民。面对朝廷部分官员的腐败,林则徐顶住压力重视执法、严格执法,林则徐尝试军事变革、练兵养战,对于国外势力的挑衅和威胁毫不怯懦。不经想起宋代诗人范仲淹的《岳阳楼记》,林则徐有着范仲淹笔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尚品质。尽管遭贬充军,林则徐始终心忧国事,这是林则徐的伟大高尚的爱国情怀。

在从政时,林则徐对君王忠诚,在遭遇贬谪后,他忍辱负重。“中原若得销金革,两叟何妨老戍边”与“苟利国家生死以”交相辉映,字里行间体现了林则徐的浩然正气和爱国胸怀,也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民族气节。

林则徐所在的年代,祖国深受欺凌,面临灭顶之灾,林则徐等爱国壮士临危受命,表现出为国献身的高亢热情和豪情壮志。尽管餐风宿露、身临险境,壮士们用坚强意志铸成钢铁长城,保卫着我们的祖国。百年后的中国,林则徐的爱国誓言依旧铿锵作响,精神仍旧传承不衰。近年来,我们面临了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世界局势愈加复杂,敌对势力的物质毒品或是精神毒品,都在悄悄地设法渗透。我国海关边防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用理想信念和血肉之躯铸成人民的生命防线。不一样的时代,同样的民族,同样的血性,跨越百年的爱国,不变的热血和忠诚始终是中华人民保家卫国的信念源泉。

虎门销烟是我国近代历史中反抗斗争的壮举,这一壮举的背后正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了林则徐的爱国情怀和豁达胸怀,也体现了中华民族永不屈服的精神和态度。作为初二学生,我们在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同时,更需要居安思危,把爱国付诸于实际行动,志存高远,立足当下,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并全力以赴付诸实践,做到青春无悔。

——八(1)班林韵欣

禁毒展览参观——禁毒知识了解

通过多种方式观看禁毒主题展览,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毒品的巨大危害,牢固树立了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禁毒主题班会——禁毒知识掌握

禁毒关键在于预防,预防关键在于教育。各个班级围绕着禁毒开展了主题班会,通过师生间进一步的学习和讨论,深入了解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牢固禁毒意识。创建“人人关注毒品预防,人人参与禁毒行动”的良好氛围。

【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第628期】禁毒宣传筑屏障 青春护航正当时——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生命只有一次,禁毒任重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共同唱响“珍惜生命,拒绝毒品”的主旋律,享受无毒青春,健康快乐成长!

文章转载自:【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