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ED1申请后ED2要申请吗?谁才能抓住ED2的录取机会?

魔都留学圈

发布日期:2022-12-06 15:13:05

其实很多家长会问我们一些问题,如提交完ED1申请后,同学们开始考虑:ED1申请后ED2要申请吗?应该怎么选?我适合申请ED2吗?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有些问题需要大家提前了解到。

Part.1什么是ED2?哪些美国大学提供ED2申请?

我们把美本早申统称为Early Decision,简称为ED,是有约束力的提前录取,具有唯一性和绑定性。

因此很多美国大学会将ED分为ED1和ED2两个阶段的申请,无论学生是选择参与ED1还是ED2,在签署Early Decision Agreement的时候,都意味着做出这样的承诺:该学校是我的第一选择,如果该学校录取了我,我一定会注册入学。

ED1和ED2的主要区别在于申请截止时间的不同,一般ED1的申请截止日期是11月1日或15日,放榜日期在12月中旬;ED2的截止日期则是1月1日或15日,放榜日期会在2月份,比常规申请RD的通知时间要早一到两个月。所以一般ED2可以作为ED1的补充,申请生可以通过ED2向梦校再度发起冲刺。

那么都有哪些大学提供ED2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下。

为什么美国大学要有ED2,简单来说,ED2是ED1的补充。

一些大学通过增加ED2,给那些没有申请ED1的学生,以及ED1阶段申请被拒的学生提供了又一个宝贵的早申机会,同时也给大学提供了第二次锁住学生的机会。这样一来,也可以增加学校的入学率,毕竟入学率是和排名挂钩的。

前几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就有很多学校新增了ED2申请,其中就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

ED1和ED2主要区别在于申请截止日期。大部分ED2的申请截止时间是1月1日,学校会在2月份发布招生决定,这要比常规申请的通知时间要早一到两个月。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两个ED选项都是绑定的,即这个阶段被录取的学生必须赴该校就读。

Part.2就算ED2录取率也是高过RD

ED2同样能表明你对学校的入学意愿,也就是表衷心。ED阶段申请人相对较少,比常规申请的成功率更高。从录取率来看,ED1>ED2>RD,ED2依然可以享有早申的优先录取。

以范德堡大学为例,ED1录取率24.1%,ED2录取率10.3%,均高于常规录取率5.3%:

以范德堡大学为例

以JHU为简单参考,目前也就这所学校公布的数剧比较完整了。

2026届,ED申请总数5500,最后录取821人,ED录取率为14.9%。

◆ ED1申请总数:2500

◆ ED1录取人数:520

◆ ED1录取率:20.8%

◆ ED2申请总数:3000

◆ ED2录取人数:301

◆ ED2录取率:10%

2025届,ED申请总数5534,最后录取824人,ED录取率为14.9%。

◆ ED1申请总数:2660

◆ ED1录取人数:520

◆ ED1录取率:19.5%

◆ ED2申请总数:2874

◆ ED2录取人数:304

◆ ED2录取率:10.6%

JHU的ED2录取还算稳定,录取率在10%左右,相比5%的RD的录取率还是要好不少的。对于哪些没赶上ED1,但是还想冲JHU的同学而言,申请学校的ED2也是不错的选择~

Part.3那什么样的同学适合ED2呢?

首先要说,如果是实力比较弱的学生来说,更不用考虑ED2了。

适合ED2的有两种同学

一种是ED1申请时因为标化分数不高或者未提交,影响录取结果的学生。如果学生在11月和12月期间都考出了分,且EA的录取结果还可以的话,就可以考虑ED2冲一波梦校。

另一种是ED1冲刺的梦校明显比自身条件高出很多,ED1结果出来大概率是被拒绝的,那么也建议考虑ED2,会同样拥有很多机会。

还有就是各方面条件还不错,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提交ED1的同学,或者是准备得比较晚的同学们,比如因为文书没有修改完、推荐信没有拿到手等等,也是值得用ED2发起冲刺的。

当然每位同学的情况都不一样,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不同的申请策略。

记住,美国大学十分注重学生组成的多样性,如果学生有特殊的身份和认知,并因此而有的感悟或者经历可以在文书中体现。由于标准化考试成绩的比重下降,美国大学的招生官会在其他方面,比如个人陈述,课外活动等方面更加看重,同学们也应该更加注重挖掘个人独特的方面。

对于顶尖的大学而言,学术是展示学生实力的一个重要部分,但申请材料中体现的个体,一定不仅仅是你的学术,你还需要拥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